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12 17:59:22 来源: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贡嘎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现场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多角度、多途径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发放《倡议书拒绝餐饮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2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新“食”尚,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9月30日,贡嘎县市场监管局走进“森布日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送去了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三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根据市食安办关于开展2020年山南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委开展“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台,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宣传食品安全律法规、食品、保健食品及食盐安全知识及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同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现场共设置宣传横幅1条、宣传展板1块,发放宣传画册5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和投诉举报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