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8-27 16:18:03 来源: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秋季开学前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范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患的发生,根据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夏秋季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食安办〔2020〕5号)文件,8月26日、27日,由贡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霞带队对贡嘎县13所中小学及学校附近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达娃曲珍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以食品加工操作环节和原材料进货查验为重点,着重查看学校食堂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五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环境卫生较差、台帐记录不规范、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共检查学校食堂13家次,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家次。

下一步,贡嘎县市场监管局将在秋季学校食堂及周边监督检查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报告和互通食品安全信息,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增强对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