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贡嘎县教育局(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科技教育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6-24 04:44

贡嘎县教育系统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上门工作

时间: 2020-06-24

为了认真贯彻落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保障适龄重度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进一步促进教育的公平性,有效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上门工作,不让一个孩子因残障而失学,近期,贡嘎县教育系统结合党员“三包五带五促”活动和“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在活动中,根据送关爱、送温暖、送教育,送康复的目标,针对不同残疾类别、不同残疾程度的孩子,设计了从运动、感知、语言、认知、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领域对孩子进行了发展性评估,制定了个别化教育康复方案。智障儿童的进步是缓慢的,然而在送教时,每当孩子们取得点滴进步,“你真行!”“你真棒!”几乎成为送教上门老师的“口头禅”。

每到一名儿童家中,送教老师都耐心细致地对孩子进行日常生活常识、自我服务技能等方面的指导以及运动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辅导;向家长讲解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指导家长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训练,同时对家长进行心理疏导。截至6月19日,贡嘎县教育系统共派出48名老师,对贡嘎县11名普通学校送教上门残疾儿童和13名山南市特殊学校委托的县域内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共送去的学习康复等用具折合人民币15000余元,教育局机关党支部送去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