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贡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信访局、外侨办)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重点项目
发文日期: 2020-05-15 10:40

贡嘎县岗堆镇普努村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房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2020-05-15

2020513日,贡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次仁同志带队,由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以及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易地搬迁组、产业组、岗堆镇人民政府、普努村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县岗堆镇普努村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总体验收。

首先,验收组紧紧围绕搬迁对象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和要求,房屋面积是否严格按照人均25㎡建设执行,工程总体完成情况,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安置点产业配套是否健全,搬迁户家庭饮用水是否保质保量,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准确等方面内容进行走访入户、实地查看。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该工程验收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制定整改期限。总之,本次工程验收总体顺利通过。

其次,验收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原则,通过抽签方式进行房屋分配(633人)。切实做到科学分房、阳光分房,把易地扶贫搬迁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最后,在验收现场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次仁同志重点了解搬迁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同时对搬迁群众强调:一是要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实现搬迁入住。二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关于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占新必须腾旧的规定,让搬迁群众迁入新居后,原有住房必须拆旧复垦复绿。三是教育引导群众铭记共产党的恩情,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主动参与各种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拔除穷根,走上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