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贡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信访局、外侨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日期: 2019-05-13 05:01

贡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时间: 2019-05-13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人民政府各类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政策性文件起草县政府领导重要讲话、汇报材料相关文稿,审定相关新闻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工作。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县直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策。

)负责人大代表的议案、意见、批评、建议和提案的督办工作。

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收集、处理、传递全县的重要信息。负责向市人民政府和县委、县人民政府报送政务信息,为各乡(镇)、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组织或参与全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负责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中央、自治区、山南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和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情况及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外事、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涉外法律法规、指示和决定。贯彻执行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市委、市政府、县委和县政府的指示和决定。

十二)负责做好县委、县政府在外事侨务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制定全县外事侨务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检查全县有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涉侨法规情况;承办全县外事侨务工作和港、澳事务等涉外活动;协调处理全县各类涉外涉侨事务

十三)围绕全县局势稳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外事侨务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十四)负责审核会签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报请县委或县政府的外事侨务文件;负责审核会签和协调管理全县派遣因公出国(境)团组和邀请国外相关人员来访事宜;综合管理全县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各项事务;定期综合分析全县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宾来访的情况,委、政府和山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提出书面报告。

十五)负责协助接待来县访问的国宾、党宾、议员、外交官、国际组织等其他重要外宾;协助接待来县采访的外国驻京记者和临时来华记者;指导全县有关外事侨务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县领导的外事侨务活动。

十六)负责缔结我县国外友好城市和协调管理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利用民间渠道促进全县对外开放和对外友好交往。

十七)负责了解、掌握全县常驻外国人员和其他外国人活动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我县发生的涉外案件和涉及外国人管理的有关事宜。

十八)负责指导协调和归口管理全县非政府间个人、团体、组织等各类形式的涉外项目;协助政府间合作项目、境外藏胞项目的管理;开展涉外项目调研;参与处理和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处置涉外项目领域引发的重大涉外案(事)件和违法违规案件;协助有关部门监督指导全县在各个领域接受境外援助和合作的项目;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技术人员、涉外项目中方雇员管理等工作。

十九)负责对各乡(镇)及县直单位外事侨务或涉外工作政策把关和具体业务指导、培训;负责对全县有关部门的涉外人员进行外事政策、外事纪律教育、总结交流全县外事侨务工作经验。

二十)配合县委宣传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协同审核全县重要涉外报道稿件和其他有关文稿。

二十一)负责拟定全县外事侨务工作计划和规划;统筹协调有关部门、社会团体涉侨工作,指导各乡(镇)侨务工作;审核报批并协调指导华侨华人捐赠及使用工作;开展对港澳侨界的联谊服务工作;指导涉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开展涉侨外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二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和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贡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不设内设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