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贡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信访局、外侨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日期: 2019-05-09 05:05

贡嘎县关于开展“禁白”行动公告

时间: 2019-05-09

广大市民:

白色污染是对废塑料污染环境现象的一种称谓。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包装袋、农用地膜、一次性餐具、塑料瓶等塑料制品使用后被弃置成为固体废物,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给生态环境和景观造成的污染。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贡嘎建设,培养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不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观念,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改变购物习惯,遏制“白色污染”,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并有序推进我县“禁白”工作,禁止区域内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现公告如下:

1、行动范围:贡嘎城区、各乡镇、旅游景点和公路沿线。

2、行动要求:禁止任何单位、个人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塑料杯、塑料桌布等不可降解类塑料制品;替代品是全生物降解塑料产品。

3、行动日期:2019年5月7日起。

4、对违反此公告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商户将给予处罚。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