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援藏工作 > 援藏新闻

洪健副书记亲切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2019-01-24 12:16:00 来源:贡嘎县教育(体育)局

820日,县委常务副书记、第八批援藏干部洪健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由县教体局师资办工作人员陪同,到实验中学、县中学亲切慰问十位湖南省选派的援藏教师,并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我县对口援藏省市湖南省选派了10位优秀教师到我县支教,支教工作已于811日全面铺开。洪健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远离家乡、奉献西藏教育的援藏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表达了深切的关心,详细询问了他们进藏后在校生活、工作、饮食、身体等各方面的状况,同时也对所有援藏教师寄予了厚望,对他们援藏期间工作、师德、言行各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他指出,一是要高站位、高觉悟,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教育部、党中央安排号召的,你们是湖南省党组织选派来的优秀青年才俊,要时刻牢记党组织的委托及信任,扎实开展好工作。二是理思路、理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扣好第一列扣子,把“来援藏干什么、来援藏留下什么”的问题思考好,理顺短期援藏与学生长足发展之间的关系,以时不我与、责无旁贷的荣誉感及使命感促进贡嘎教育发展。三是促团结、促交流,藏汉一家亲,援藏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团结意识,增进友谊及交流,了解藏族的习俗,学习常用藏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要发自内心地关心和关怀孩子,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四是树榜样、树风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学教授给学生,发挥“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争做学校的示范和榜样,把好的教学理念留在学校、留在师生心中。五是守道德、守纪律,把在藏期间的工作纪律放在第一位,在作风上、行为上时刻高标准、严要求,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及管理,不搞行为特殊、不独断专行。六是强保障、强业务,县委、县政府、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县教体局、学校高度关心关爱援藏教师,将持续保障各位援藏教师无后顾之忧、全力投入教育教学,希望各位援藏教师与贡嘎教育6000余名师生员工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施展才华、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援藏教师感谢县委、县政府、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洪健副书记的关心爱护,并表示:一定站在对贡嘎教育、对自己高度负责的高度,以推动教育发展为使命,不负选派党组织、第八批援藏干部的信任,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党和组织交派的教育援藏任务。县教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洪健副书记的指示精神,持续做好援藏教师的关心关怀工作,使其更好地融入贡嘎教育大家庭,为促进我县教师与湖南教师的长期交流、推动两地教师业务交流创造条件,在湖南与贡嘎人民的友谊之桥上锦上添花、再谱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