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贡嘎旅游 > 民风民俗

旅游西藏你该懂的民风民俗

2019-03-05 18:18:07 来源:贡嘎县旅发委

1. 在西藏的山上、树上、河边你随处都能见到彩色的经幡,这些经幡在当地被称为风马旗,上面写有六字真言,藏族群众虔诚地认为,这些经幡随风翻涌一次,就代表诵经一次,所以请不要动手扯动这些经幡。

W020190305666309326123.JPG

2. 行走在西藏的地区时,不能站在煨桑台上拍照,切记晚上不能吹口哨,在旅游景点时,不能大声喧哗乱扔东西,不能随地吐痰,不能在后背吐唾沫,拍手掌。遇到小孩讨要,最好别理睬。

3. 当好客的主人向你敬献哈达时你应躬腰接受,因为献哈达是藏族人最隆重的一种礼节。

4. 进入藏族聚居区不能随意驱赶、伤害动物,切勿以猎枪对准鹰鹫,藏族群众忌讳伤害他们的神鸟,不能随意勾肩搭背抚摸头,更不能随意对当地小孩抚摸头, 因为这是对当地习俗不尊重。

5. 景区内你会遇到藏獒、牦牛,你若喜欢拍照留念,主人会借机问你要钱。为了避免经济损失,请询问清楚后再进行拍照留念。

6. 在藏族聚居区还保留着天葬的民俗,死者家属是不愿意接受游客观看的,更不能进行拍照。

7. 行径途中遇到玛尼堆,佛塔,寺庙应该从左至右绕行,不能跨越法器、火盆、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8. 遇到朝拜的藏族群众,不能随意拍照,要拍照需要征询对方同意。

9. 在藏族聚居区就餐时,切忌将骨头抛在火中,忌食不能吃驴肉、马肉、狗肉、鱼,因为在当地很忌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