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贡嘎旅游 > 景点介绍

贡嘎景点

2019-01-15 19:47:00 来源:贡嘎县旅发委

贡嘎县地处青藏高原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总面积228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750米,辖4镇4乡,42个行政村(居)委会,全县75公里,江畔土地肥沃,农牧业发展基础较好,素有山南粮仓之称。西藏最大的航空港拉萨贡嘎机场位于县甲竹林镇,有西藏窗口、门户之称。101省道横贵全县4镇,交通便捷,信息灵通。西藏最大的国际航空港拉萨贡嘎机场坐落在贡嘎县甲竹林镇,目前已开通了拉萨至成都、西安、西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云南、长沙9条国内航线:2条

西藏最大的国际航空港拉萨贡嘎机场座落在贡嘎县甲竹林镇,目前已开通了拉萨至成都、西安、西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云南、长沙9条国内航线.JPG

拉萨至昌都、邦达、区内航线,1条拉萨至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线,每逢西藏旅游黄金季节,航空港一片繁忙,每天进藏旅客达到5000余人。

348575.jpg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简称羊湖)位于我县境内,羊湖湖面海拔4441米,面积638平方千米,湖面形状犹如一只蝎子,环湖约300公里,平均水深30多米,最深处有60多米。羊卓雍错不仅是山南市最大的湖泊,也是西藏南部最大的湖泊,在西藏各大湖泊中位列第5位,湖中生产高原裸鲤,在西藏鱼库之陈。

雅江秋色.jpg

雅砻藏布江这条藏民族母亲河贯穿县境,两岸水草丰盛,四季风景气象万千,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jpg

雅鲁藏布江,在藏语中意为“高山留下的雪水”被藏族视为“摇篮”和“母亲河”。雅鲁藏布江流经贡嘎县70公里,经过桑布日生态园、陇巴民俗文化村及多多吉扎寺,该段河谷开阔,河谷当中自然形成的洲屿星罗棋布、动物鸟类繁多,具有较高的旅游观光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