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12月大事记

2019-01-08 16:13: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12月4日,由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于永河带队的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组,赴贡嘎县督导检查“扫黄打非”、文化执法、网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在然麦寺寺庙书屋、3家县城打字复印店、1家网吧、邮政进行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宗教非法出版物、明示禁止寄递物品制度、网络安全隐患、是否存在下载、播放违法违规歌曲、印刷违法涉宗出版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县网信办、“扫黄打非”办、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就网络空间净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扫黄打非”三项重点任务及五大净化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县“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资料充实有亮点;二是宣传工作有创新意识,具有针对性,有典型示范作用;三是夯实基础有成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良好开端。 并要求要继续深化“五大净化专项行动”及“三项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藏独反宣品、淫秽色情有害健康信息,净化文化市场、网络空间、新闻出版领域、娱乐市场、舆论领域。贡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文广局、工商局、执法大队、网监、治安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12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副县长任兴宝陪同。

12月10日,团市委副书记拉元、工农部负责人拉巴次仁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岗堆镇吉纳村天惠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县委联系点托嘎村以及托嘎村紫青稞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基层团建工作和合作社生产等情况。

12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桑旦罗布一行赴贡嘎检查指导贡嘎县自发搬迁人员(贡嘎县跨地市外出且在半年以上的人员)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汇报了贡嘎县此项工作开展情况,但是此项工作开展有待进一步加强。随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召集县公安局、人社局、农牧局、统计局、国土局、民政局、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就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按照工作要求分8个组周六、周日分赴东拉乡、杰德秀镇、朗杰学乡、克西乡、江塘镇、岗堆镇、吉雄镇开展调查摸底,12月18日准时将二个调查报告报送市政府。

12月15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实地调研了雅鲁藏布江贡嘎段保护和治理工作,对全河段进行了巡查,并实地查看了河长公示牌和河段档案。刘志强强调,保护雅鲁藏布江母亲河是我们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他要求,要认识重大意义。贡嘎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好治理好雅江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建设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快打造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像保护好长江一样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要抓好问题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持续抓好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整治,特别要严格规范采砂采石行为,决不允许发生破坏雅江生态环境的问题。要实施重大项目。市水利局要统筹抓好江北和雅江水利项目建设,加快开展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要主动服从服务全区大局,为江北搬迁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要落实河长责任。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带头落实责任,厘清与空港新区的责权关系,注重发挥生态岗位的作用,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组织群众从清扫河道垃圾等具体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母亲河。

12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一行赴贡嘎县考察冬游西藏工作开展情况,多吉次珠一行先后考察了江塘镇旅游接待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赴岗巴拉山3898处、4280观景台和羊湖岗巴拉山顶实地检查了卫生状况和旅游厕所运营管理情况。在428O观景台,他要求把旅游环境卫生作为一件大事抓好抓实,旅游工作要从环境卫生等细节入手,给旅游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人文环境,擦亮冬游西藏的旅游品牌。在3898处,他要求贡嘎县尽快拿出一个观景台设计方案,按照自治区旅发委、山南市政府、贡嘎县政府三方各出资l/3的模式,将3898处打造成一个可供岗巴村民参与旅游经营服务的场所,最大限度发挥旅游富民惠民的优势,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山南市旅发委主任罗云,贡嘎县委常、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贡嘎县旅发委主任达瓦等陪同考察。

12月18日至19日,山南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达瓦次仁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对我县幼儿园、县集中供养中心、岗巴拉山开展实地检查。对我县交警大队、民宗局、文广局、工信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领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达瓦次仁对我县集中供养中心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对县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不足之处做了批评教育,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餐饮卫生工作,他提出: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加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对用电、防火、食品卫生、生活区消毒等安全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县幼儿园和集中供养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和安全措施,加强管理,幼儿园和集中供养中心内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小孩和五保老人的安全。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7处,立即整改1处,其余安全隐患我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时将情况反馈至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并在12月25日前将问题隐患整改完毕。    

12月20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厅长云丹一行3人莅临我县调研基层财政状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财政局局长扎西索朗、税务局长巴桑次仁等人参加会议。黄金刚就财政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领域工作成效、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财税收入管理现状做了汇报。扎西索朗就县级国库改革工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县财政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财政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县近几年财政运行情况、脱贫攻坚资金保障情况的工作难点和重点进行了解和指导,并表示贡嘎县财政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财政在全县的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云丹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财政的职能,要讲政治,贯彻落实好政策,要为党委、政府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二要适应形势,与时俱进,目前是做好扶贫工作,下一步是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绩效管理,预决算公开工作;三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节约为先,切实把财力分配到刀刃上,在“保运转、保工资、保民生”的基础上,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政策,由于县级财力有限,不要过度承诺,提高政策资金标准;四要开源,做大做强经济、产业和企业,充分利用好空港的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五要善于分析,分析财力和数据,充分发挥财政综合职能作用;六要提高财政服务能力,服务是关键,要转变服务观念,财政要从被动变为主动,杜绝发生基层群众报账难的问题。

12月2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一行赴贡嘎县检查指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将贡嘎全县47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何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力争2019年1月1日正式运营,已圆满完成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8050”目标任务。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陪同,向发改委主任巴桑次仁回报了我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尽职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12月28日下午,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格吾为团长的在藏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16人莅临贡嘎县,对贡嘎县城乡居民、机关企业的生产生活用电等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等陪同视察。

12月29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参加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12月29日至31日在泽当召开)贡嘎代表团审议,和参会代表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山南市立法条例(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并发言。刘志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顾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把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在完善基础上破瓶颈,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危机感,抓住重点,围绕资源优势提前谋划好、建设好重大项目;三是在产业立市上出实招,充分利用对口援藏优势,做大做强青稞增产、牦牛育肥、黄牛改良等特色优势产业;四是在统筹城乡上谋融合,坚持现代城市建设理念,在城市建设上迎头赶上。要抓住突破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要求抓好环境整治;五是在新区引领上求突破,抓住自治区高度重视江北新区建设的有利契机,解决好规划、土地、资金和人才问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六是在脱贫攻坚上抓提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承接自治区高海拔生态搬迁,抓巩固抓提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七是在改革开放上出实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抓好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刘志强指出,2019年,贡嘎县要找准自身定位,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发挥好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一是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有新作为;二是着力在高海拔生态搬迁上有新作为;三是着力在加快民生改善上有新作为;四是着力在深化改革上有新作为。山南市领导松嘎、沈百存、王霞一同审议。

二、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活动

12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深入岗堆镇、杰德秀镇、吉雄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为贡嘎县协调招商引资相关事宜。

12月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在县政府601会议室参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12月3日,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陪同下,深入江塘镇政府、江塘村委会、江塘镇完小、江塘镇派出所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了各单位值班备勤、社会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预案、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对当前维稳形势不够重视、政治敏锐性较差、巡逻流于形式、巡逻记录不清等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限时整改的要求。张永林同志在检查中指出:抓好维护稳定及脱贫攻坚工作市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和“建设美丽西藏”的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级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并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加强对闲散僧尼创新性广利,时刻掌握重点管理人员的思想动态及行踪,确保在管控之内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岗巴拉山作为重点旅游交通线路,派出所要加强管控,严查过往车辆,严禁超速超载现象,并在冰雪路段和事故多发地增加警示指示牌,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强调了对农村用电用气安全的排查检查,农用交通工具非法载人,特别是电动三轮车及面包车等严重超载学生现象要求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劝导工作。

12月3日晚上,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率督导组一行以暗访的形式对县委大院值班室、检察院、维稳指挥部、老政府值班室等单位值班备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月4日,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朗杰学乡政府、朗杰学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朗杰学完小、岗则嘛呢拉康、然麦寺、县五保供养中心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认真检查了各单位带班值班情况、近期维稳方案、应急处突预案制定情况、外来人员登记情况等维稳措施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对寺管会严格执行僧尼请销假制度、寺庙癫痫穿管统一更换钢管、朗杰学乡扎实落实“三个不增加”原则并成功取缔了一处非法宗教活动场所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发现的部分单位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灭火沙子储备量少、巡逻记录不清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督导组已行还对下一步维稳工作、涉宗领域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5日,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陪同下,深入岗堆镇、岗堆村、多丁村、吉纳村、岗堆镇完小、岗堆镇卫生院、曲德寺及寺管会、夏竹林寺及寺管会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认真检查了各单位带班值班情况、近期维稳方案、应急处突预案制定情况、外来人员登记情况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环境保护、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僧人请假回寺未及时销假、巡逻检查的时间不明、部分驻村队员临时外出未办理手续等细节性的工作上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的问题,督导组一行对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吉纳村采砂场做为重点项目临时取料点,工程完工后要按环保要求、方案开展环境治理,确保环境恢复。二是要高度重视以维稳为主的当前重点工作、消除麻痹大意和应付敷衍的想法;三是要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加大对辖区的管理和督导力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含糊、责任上不推卸、措施上不应付、坚决做到摸清情况、心中有数。

12月6日,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深入吉雄镇政府、杰德秀镇政府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检查了带班值班及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情况、近期维稳方案、闲散僧尼等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外出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情况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环境保护、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在吉雄镇完小和杰德秀镇完小检查时,重点检查了护校队成立情况、消防设施筹备情况、食品安全以及近期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察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在顿布曲果寺及寺管会检查时,寺管会干部除休假、培训、借调外的11名干部全员在岗在位,并组织开展了“四讲四爱”“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切实有效落实到位,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得到了张永林同志的充分肯定。督导组一行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负责人对辖区重点管控人员不了解、对管控人员的分类登记混乱、在拉林铁路重点工程建设中不同程度上存在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督导组对相关负责人当面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针对下一步维稳工作、涉宗领域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12月7日上午,山南市委派驻贡嘎县蹲点督导组一行,赴县加油站、加气站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值班备勤、实名制登记、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维稳安保措施落实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对11月29日督导检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在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大于一切,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加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不出问题。

12月7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三、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1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刚深入朗杰学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维稳值班备勤、精准扶贫验收准备工作、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保护、寺管会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寺庙僧人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分赴东拉乡吉琼村、玉曲村陪同国务院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入户考核工作,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在东拉乡吉琼村一同陪同。

1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在岗堆镇陪同国务院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入户考核工作。

12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组织相关派出所及科室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甘旦昂曲”(燃灯节)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2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带队,深入江唐镇、江塘村、岗堆镇、次久珠德寺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各单位值班备勤、干部下派情况、精准扶贫验收准备工作、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僧人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基层党建工作、安保巡逻防控工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12月1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泽当参加山南市向自治区脱贫攻坚第五交叉考核组汇报会,并代表贡嘎县政府汇报了自治区脱贫攻坚第五交叉考核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2月1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袁斌赴岗巴村、娘索村、果吉村、朗杰学村、克西村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主要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维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完善细化情况、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督导检查。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赴昌果乡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1日,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社长邓建胜、西藏日报社党委副书记赵永琪一行赴贡嘎县东拉乡羊湖沿线考察采访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陪同。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赴江塘镇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赴吉雄镇派出所、交警大队、县城3个便民警务站、沃拉检查站值班备勤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进行慰问。

1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赴朗杰学乡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3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赴杰德秀镇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3日,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赴克西乡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带队,深入岗堆镇、江塘镇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岗堆镇派出所、岗堆镇检查卡点、江塘检查站、江塘镇派出所等单位值班备勤、社会面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进行慰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措扎西、局党委委员、昌果乡派出所指导员达瓦索朗陪同慰问。

12月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泽当参加市政府组织召开的西藏雅砻风景名胜区范围调整会议,雅砻河风景名胜区1988年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据1993年编制的《西藏雅砻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1993-20200)》,其规划范围东至加查神湖,西至贡嘎杰德秀,南至雅拉香布雪山,北至桑耶青朴,涉及贡嘎、扎朗、乃东、琼结、桑日、曲松、加查7 县,根据地形图实测1438.7km²,此次调整拟将贡嘎县昌果景片19.5km²调出雅砻河风景名胜区范围。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副书记黄卫军赴甲竹林镇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赴吉雄镇镇陪同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

12月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带队前往山南市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活动现场,看望慰问我县执勤民警。

12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12月8日上午,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年第7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在贡嘎分会场汇报了贡嘎县脱贫攻坚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任兴宝等参加会议。

12月10日上午,贡嘎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魏霞、任兴宝等参加会议。

12月10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山南市驻我县重点工作督导反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会。

12月10日下午,山南市政府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晋美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11日上午,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政府副县长晋美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了贡嘎县委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2018年11月7日)》、《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级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王拥军书记在全区扶贫领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贡嘎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政府副县长袁斌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索朗巴巴就扶贫领域作风整治零案件向会议作检讨。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次仁顿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会议。

12月11日下午贡嘎县在影剧院举办政治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山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蔡成解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座由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讲座并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次仁顿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纪委负责人和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共约200人参加专题学习。

1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魏霞赴泽当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召开的山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关于预拔山南市工业园区征地费用相关事宜。

1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泽当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召开的山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2日,政府副县长任兴宝率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员李强、县信访局干部马阿娟赴拉萨国家电网西藏公司、自治区支铁办和上级部门反映岗堆镇、江塘镇中低压电力改造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事项,该项目拖欠苏新民等100名民工工资约330万元。

12月12日,政府副县长魏霞赴泽当参加山南市政府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调研组座谈会。此前12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赴我市调研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我市座谈。罗梅要求,山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在“8·19”首个中国医师节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机遇意识,用好工作抓手,全面提升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紧盯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两降一升”“三不出”;完善规划布局,明晰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效益;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优化卫生健康工作组织保障和社会氛围。

12月13日,团县委组织我县部分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返乡创业大学生、留藏西部计划大学生代表,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2月1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随同市经合局局长刘雪英赴拉萨市中石化西藏总公司对接山南市工业园区加油站综合体项目。

12月14日下午,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根据《山南市涉农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支出调度表》,汇报了涉农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已支出和预计年底支出及结余资金可用于还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的情况(包括2018年度整合资金情况和2016、2017年度结余资金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在县(区)公安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14日,政府副县长魏霞率县商务局负责人赴泽当参加山南市召开第38届物交会总结表彰大会,贡嘎县人民政府被组委会授予先进集体。

12月14日下午,全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晋美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15日,根据县维稳指挥部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全县共安排两个督导组对全县各乡镇、各寺管会、驻村工作队人员、寺庙僧尼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带队赴东片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另一组由县政协副主席、县民宗局局长边巴带队赴西片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成员从县纪检委、组织部、维稳办抽调组成此次共督导检査单位28家。

12月16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随山南市住建局副局长董升赴四川省成都市考察三创市容环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市容环境管理及污水处理厂项目运营维护情况。

12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赴泽当参加山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讨论调整易地扶贫搬迁融资方式。

12月17日下午,“辉煌岁月四十载 砥砺奋进谱新篇”贡嘎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县影剧院举行。贡嘎县县委书记黄金刚、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和全县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文艺演出。

12月17日下午,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贫困县脱贫摘帽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书面传达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和讲话。政府副县长、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袁斌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作安排,要求对未脱贫的32户98人要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措施。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索朗平措作总结讲话。

12月17日至19日,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带队对各乡镇人大2018年工作进行考核,并督查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贡嘎县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公安局会议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政府副县长袁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边巴,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集中收看

12月1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食品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和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山南市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袁斌、任兴宝,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1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统战爱国人士、老党员和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习近平关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勇于自我革命,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的讲话要点。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及统战部、民宗局、老干部局、工商联、宗教办、统战各界代表人士25人参加会议。

12月18日晚,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在县委601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理论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黄金刚带头就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西藏经济社会巨大发展变化和工作成效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东拉乡党委书记仁增平措,县政府办副主任桑杰分别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魏霞、任兴宝,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边巴,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19日,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赴山南市参加市委第7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精神和九届区党委第8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事宜,安排部署我市工作。

12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在政府201主持召开贡嘎县政府专题会议,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关于提交调整产业扶贫资金支出结构的请示。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魏霞、任兴宝参加会议。

12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主持召开了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政府办工作人员对政府办工作的意见建议,何六生对如何高质量做好政府办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政府办主任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上要带头讲规矩、讲程序、讲团结、讲方法、讲效率,切实发挥好每个人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作用。

12月20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食药监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21日上午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表彰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21日下午,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组织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项目指挥部、空港新区管委会、甲竹林镇、95532部队以及贡嘎县征地拆迁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成立以县委书记黄金刚同志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同志,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项目部常务副指挥长徐波同志,空港新区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达瓦次仁同志为常务副组长,贡嘎县、空港新区分管县级领导、95532部队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甲竹林镇和贡嘎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的启动政策把关和指导以及重大事项的议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等出席会议。

12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在政府101参加市一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视频),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山南市关于推进“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2018年—2020年)》《山南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政策资金保障组、易地扶贫搬迁组关于调整易地扶贫搬迁融资方式的请示》等事项,其中贡嘎县整合2017年剩余资金198万元、2018年剩余资金3126.3万元共计3324.3万元被收回用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融资贷款。

12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8050”目标任务推进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24日下午,贡嘎县政府第二党总支召开党员评议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等文件,第二党总支书记、政府副县长任兴宝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何六生,副县长袁斌等参加会议。

12月26日上午,贡嘎县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扎西顿珠代表市总工会讲话;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做重要讲话。团县委书记阿旺旦巴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县总工会主席贺泽龙向大会做《积极担当新使命 努力实现新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贡嘎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贡嘎县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贡嘎县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贡嘎县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贡嘎县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贡嘎县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四大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贡嘎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7人、县总工会第七届常务委员7人、经审委员会委员7人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7人。贺泽龙当选为贡嘎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达娃桑姆当选为贡嘎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旦增卓玛当选为贡嘎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拓永红、索朗旺姆分别当选为贡嘎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达娃桑姆、旦增卓玛分别当选为贡嘎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新当选的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先后做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等人出席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主持会议,全县101名代表和16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

12月26日上午,贡嘎县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郭声琨、肖捷在中央信访工作督查汇报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听取了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县人社局等六部门信访包案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度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等出席会议

12月26日,贡嘎县环保局组织县人大、住建、岗堆镇政府、森布日村委会等组成验收组对岗堆镇森布日湿地保护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参加了竣工验收。森布日湿地保护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湿地核心区内,占地148.2公顷,拟实施湿地植被恢复、水渠疏浚工程,安装宣传牌、警示牌、双边丝网围栏,设置生态卫生厕所、环保垃圾收集箱,购置垃圾转运车等。

12月26日下午,贡嘎县政协组织召开政协第二届贡嘎县委员会第15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副主席边巴桑珠、副主席边巴及县政协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二届贡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并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贡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待提交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黄金刚同志在贡嘎县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级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政协第二届贡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

12月27日上午,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全区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先后召开,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参加拉萨主会场会议。

1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全县基层党员述职报告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等出席会议。12月27日,贡嘎县召开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从四个方面向大会做了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会议通报了县委2017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情况,报告了县委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全委会委员,纪委常委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代表等52人参加会议。

12月27日下午,贡嘎县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闭幕式通过了《四大报告的决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等出席会议。

12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召开了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汇报了贡嘎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包括互联网 政务服务情况),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强珍参加会议。

12月27日下午,山南市召开泽当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政府副县长袁斌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27日下午,全国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2月27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总结暨“回头讲”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寺管会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和“四讲四爱”最美人物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8日上午,贡嘎县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1月至11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11月24日齐扎拉主席、姜杰常务副主席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11月27日王友华常务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聪,县安监局局长巨冰,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2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组织县发改委等24家拥有权责清单的部门召开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要求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国土局、财政局、交运局、文广新局、县农牧局、县林业局、县商务局等部门按时入驻贡嘎县政务大厅开展对外服务,同时决定2019年1月2日在德吉路长沙宾馆门前开展贡嘎县政务服务网宣传推广活动。

12月29日,为切实抓好区党委巡视五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委托,召集县政府办、财政局、祥瑞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宾馆、湖南宾馆负责人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县国有资产管理、租赁收入等问题。

12月29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动员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七批强基惠民活动及第二批村(居)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对在第七批驻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驻村工作队代表、工作队员代表和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第七批先进驻村工作队、先进工作队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夏卫忠,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等出席会议。

12月2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泽当分别参加全市今冬明春农牧业防抗灾工作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12月30日,《山南报》开设【一把手访谈录】专栏,“零距离”对话各县(区)“一把手”,就做好2019年的工作,谈新打算、新思路和新举措。刊发中共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文章《助力江北新区建设进程》:摘要如下:

市委一届二次全会以来,贡嘎县按照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的工作要求和“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聚焦贡嘎县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抢抓历史机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完善基础方面,2018年贡嘎县新开复工项目174个,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实物量投资26.91亿元,积极主动做好拉林铁路贡嘎段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储备并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137个,预计总投资60亿元。在产业立市方面,累计建设“十三五”扶贫产业项目26个,效益非常明显,投资200万元的岗巴拉山4280观景台累计实现营收600余万元,招商引进托嘎高原紫青稞加工厂建设项目,完成一期投资7000万元并投入运营,延伸了青稞生产线,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就业,扎实推进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项目。在统筹城乡方面,大力实施“十项提升工程”,累计开复工项目77个,竣工项目51个,完成投资5.08亿元,全年安排“十大民生工程”资金1328.61万元,着力保障民生,顺利完成县城道路白改黑项目,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在新区引领方面,立足于服务江北新区和空港新区建设,着眼于加快本级财源培育、税源建设为基础,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规划了贡嘎临港经济开发区,并纳入江北新区建设范围统筹推进。

在下一步工作中,贡嘎县将以建国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契机,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勇气、更扎实的作风,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东部高标准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二是在西部立足资源禀赋,加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在南部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广新型清洁能源建设,带动就业,促进税收;四是在北部全力落实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工业园区(高新区)建设,助力江北新区建设进程。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巩固脱贫成效,奋力实现全面小康。

四、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12月1日至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湘回访考察。2日下午,举行了湖南西藏两省区情况交流座谈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介绍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援藏工作情况,西藏自治区领导许成仓、石谋军、扎西达娃随团考察,湖南省领导乌兰、陈向群、胡衡华、谢建辉、刘莲玉分别参加考察。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前往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哈达,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赴宁乡,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哈达,并瞻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代表团还考察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橘子洲生态公园以及岳麓书院,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洛桑江村看望了湖南援藏干部及家属代表,以及望城区一中西藏代培班师生,希望湖南援藏干部继续发挥联系藏湘两地、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作用;勉励广大学子牢记党的恩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过硬本领,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彩篇章。在湘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湖南省博物馆、鲲鹏集团、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友阿公司、三一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和岳阳市湘阴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

12月2日至8日,贡嘎县委组织部组织15名农牧区实用人才赴长沙市开展为期7天的参观学习培训,参观学习主要采取现场教学的形式,对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村等9个典型村、社区和毛泽东纪念馆等4个历史革命遗迹以及橘子洲生态旅游景点等14个点参观学习。

12月12日下午,受湖南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委托,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率考核组一行赴山南市考察共青团湖南省委正厅长级干部候选人,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唐彬参加民主推荐干部和谈话。

12月26日上午,今日恰逢毛主席诞辰125周年,西藏湖南商会组织在藏经商和工作的企业家50余人赴贡嘎县长沙广场给伟大领袖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以表达家乡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五、政府工作动态

12月1日,贡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开展了“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12月1日,山南市举行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为确保物交会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嘎县公安局由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玛多吉带队,选派3民警前往山南市开展安保工作。11月27日,公安局民警进驻以来,严格按照山南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及贡嘎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和精神,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投入到物交会各项维护稳定工作中。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我县贯彻《山南市关于开展2018年度“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共设立8个宣传点,悬挂8条横幅,辐射5镇3乡,2所中学,发放贡嘎县疾控中心制造的针对2018年艾滋病防治主题健康宣传折页3000份,市疾控中心提供的宣传礼品(刻有艾滋病防治知识购物袋)150袋,宣传海报30张,全县共计接受群众咨询8人次,受益群众达2520余名,学生达1450余名。

12月3日,《山南报》刊发新闻《精准施策拔穷根——贡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文章载,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据统计,贡嘎县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20.6%下降至2018年底的0.34%。

产业发展促脱贫。贡嘎县确定“十三五”产业扶贫项目为35个,项目总投资88798.13万元。已完工项目带动了216名群众实现脱贫,80名贫困群众受益分红20万元。湖南晏子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的托嘎高原紫青稞食品生产线,预计带动304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已建成的4280旅游观景台带动贫困户共21户105人脱贫,年人均增收1.2万元左右,实现岗巴村三、四组两组全部脱贫。全县已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网点29个,昌果红土豆、杰德秀邦典、朗杰学氆氇、铜器等特色产品通过“淘宝贡嘎特色馆”“神州超买网贡嘎站”等平台销售,实现网络销售额300余万元。

易地搬迁促脱贫。贡嘎县实施易地搬迁项目,7户30人已搬进新居。昌果乡昌果村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近期将搬迁入住。同时,贡嘎县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好昌都“三岩”片区15户88人项目选址工作和那曲双湖县搬迁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发展教育促脱贫。贡嘎县教育部门兑现了2017-2018学年建档立卡大学生免费教育资助资金44.17万元。按每人每年4000元标准,资助贫困家庭计划外大学生5人。落实农牧民子女学生上大学资助款1080.58万元。今年上半年,兑现中小学“三包”经费752.72万元,兑现学生营养改善资金202.76万元。截至目前,已有11 名贫困“两后生”通过培训走上了保育员岗位,本级配套保育员工资18万元。

转移就业促脱贫。贡嘎县双业办今年开展培训共11期,建档立卡贫困户199人参加培训。积极对接县域内重大建设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26人;申请创业帮扶资金50万元,帮助23名高校毕业生创业,申请创业启动资金75万元,带动就业103人。通过举办招聘会,组织参加区、市招聘会,配合各类企业、单位招聘等,帮助群众就业。组建扶贫民工联队70个,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20人。

社会保障促脱贫。落实五保对象或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兑现农村低保生活补助、70周岁以上农牧民健康补贴、低保中经济困难高龄老人补贴、养老金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城乡特困群众67人,为7名有创业能力的残疾人发放了6.3万元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金。

生态补偿促脱贫。制定出台《贡嘎县生态岗位管理办法》,今年兑现生态保护岗位人员工资共1119.3万元,无劳动能力人群定向政策性补助45.266万元。

医疗保障促脱贫。贡嘎县不断健全大病及慢性疾病救治体系和健康台账,及时报销住院费用,有效避免了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兑现救助金,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白内障患者,安排7慢性肾衰竭病人接受治疗并保障医疗费用,免费手术治疗包虫病患者。今年,县政府还投入300万元专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应报尽报医疗费用报销;投入50万元成立贡嘎县贫困户医疗费用周转资金,实行“先住院后结算”政策;完成792名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舆论宣教促脱贫。贡嘎县及时、全面、准确地展现全县干群同心聚力抓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全景图。据统计,在LED电子屏播放脱贫攻坚宣传标语300余条,印刷墙体标语80余条;人民网、东方头条、搜狐网等中央级媒体报道贡嘎县扶贫新闻33条,区、市级媒体报道35条,县级网站、公众号刊发新闻131条。制定并印发了脱贫攻坚工作手册1万余册;开展脱贫攻坚群众宣传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开展“四讲四爱”暨脱贫攻坚宣传活动文艺下乡巡演共计30余次;培养“政策明白人”8324名;给全县13户无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电视机;举办夜校500余场次,农牧民参与2万余人/次,制作脱贫攻坚宣传片1个;举办夜校500余场次,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精准扶贫、人人支持精准扶贫的社会氛围。

金融惠农促脱贫农业银行贡嘎县支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863.5万元,惠及贫困农牧民175户;强化督导促脱贫,制定了年度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和《问责办法》,确保扶贫领域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制度保障促脱贫,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出台《贡嘎县“激发内生动力、倡导脱贫光荣”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措施,为后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群众自主脱贫意识提供制度保障。

12月3日,西藏自治区文明办对第五届西藏自治区文明单位候选单位公示,其中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法院入选第五届西藏自治区文明单位候选单位。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贡嘎县普法办组织县直机关40多家单位在县德吉路长沙宾馆至县农业银行间集中举行以“践行‘两个维护’、弘扬宪法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宣传近20多部法律法规,发放5000多份宣传册,教育群众2000多人次。

12月4日,苏若林寺管会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共计10人参加活动。

12月4日下午,县交运局召开2018年度交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总结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其中农村公路建设方面:2018年贡嘎县实施农村公路项目共8个,全部为四级水泥公路,建设总里程16.569公里,桥梁总长346.4延米,总投资4458.5929万元,于2018年7月1日开工,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4235.6605万元,占总工程量的95%,8个项目中完工5个,其余3个计划于2019年4月完工

12月8日《山南网》公示了山南市拟推荐为自治区级的双联户”先进集体名单,其中贡嘎县杰德秀镇斯麦居委会被推荐为先进村居。 

12月9日,东拉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级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县委宣传部《关于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先进事迹。期间,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选段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格桑同志在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贡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关于规范管理全县各级干部互联网群组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脱贫攻坚“小额贷款”政策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 

12月10日,克西乡组织召开2018年度公务员考核大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守纪律,讲规矩”的内容,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贡嘎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和《贡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

12月10日,《山南报》报道《贡嘎县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近日,贡嘎县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校对辖区内因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截至活动结束,贡嘎县63名适龄残疾少年儿童中,37人安排就近随班就读,16人就读于山南市特校,10人纳入送教上门服务对象,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率达100%。

12月11日,《山南网》公示了山南市拟表彰全区“四讲四爱”优秀宣讲员名单(共计20人),其中包括贡嘎县吉雄镇吉雄社区党总支书记次仁,东拉乡玉曲村宣讲员仁增加措,岗堆镇乃萨村农牧民宣讲员旺堆贡布三人。

12月11日,苏若林寺管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分别组织苏若林寺和分片管理寺庙曲普寺僧尼开展网路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两寺庙全体僧尼参加活动。

12月13日,克西乡农牧民氆氇编织技术培训班在市、县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乡党委的积极筹备下在秀吾村委会开班。培训班为期30天,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12月14日,受贡嘎县产业扶贫第一批“短、平、快”项目建设单位委托,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贡嘎县江塘镇娘索村综合超市》、《贡嘎县昌果乡岗旦村综合超市》等7个项目在拉萨岷山饭店进行项目评审会议。评审委员会各专家对西藏君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贡嘎县江塘镇娘索村综合超市》、《贡嘎县昌果乡岗旦村综合超市》等7个产业扶贫第一批“短、平、快”项目提出了意见,各乡(镇)也发表各自意见。县发改委主任巴桑次仁对这7个项目向评审委员会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各项目建设建设单位提出的意见,尽快修缮可研及初步设计。评审委员会一致审议通过由西藏君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贡嘎县江塘镇娘索村综合超市》、《贡嘎县昌果乡岗旦村综合超市》等7个产业扶贫第一批“短、平、快”的初步设计。

12月14日,《山南报》刊发新闻《第38届雅砻物交会销售额突破6亿元》。12月7日,为期一周的山南市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圆满落幕,7天累计销售额突破6亿元大关,再创物交会历史新高。来自贡嘎县格尔顿阿益文化用品公司的格桑顿珠第三次参加雅砻物交会,销售业绩不错。他说:“我们是物交会上唯一一家专营文化用品的参展商。这一次物交会,我们的书法用具等产品市场反响非常好,很多人在关注文化产业,我们在7天时间里赚了6万多元,我们期待来年物交会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12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受孟加拉湾热带风暴“佩太”外围云系北上影响,贡嘎县出现了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18日贡嘎降雪量为16.7(雪深15厘米),据监测数据统计分析,18日贡嘎县24小时降水量为13.0毫米,突破同期日最大降水量,同时也超过同期月降水量的历史极值18日拉萨贡嘎机场共取消航班86架次,3354名旅客受影响无法出行。

12月17日,山南市在雅砻剧院举行“走进新时代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贡嘎县吉雄镇人民政府任宇鑫获三等奖。

12月17日,《山南报》刊发记者母鑫沦文章《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贡嘎县洛桑顿珠讲述改革开放40年农牧区巨变》,洛桑顿珠系贡嘎县克西乡秀武村村民、市级“四讲四爱”宣讲员。

12月17日,朗杰学乡党委召开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

12月17日,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专(兼)职司法助理员和各派出所工作人员召开了加强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协调落实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紧急通知》(山司发电[2018]34号)要求。

12月17日以来受强降雪天气影响,在全市范围内造成严重雪灾,因大雪封山导致浪卡子县张达乡巴多村的276头牦牛受困于杰德秀镇果吉村5组耶巴沟内草场,无法返回,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果吉村75名党员第一时间为受困牦牛寻找圈养地,自筹捐献饲草料10吨,并无偿提供村南面积雪已融化的草场让其放养,预计挽回经济损失193万余元。

12月18日,贡嘎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各妇委会小组观看以“改革开放·巾帼力量”为主题的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与党中央表彰的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女性代表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世界银行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仲裁员张月姣、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和中国第一名女航天员刘洋的网络访谈直播。

12月18日下午,自治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青稞室副主任、青稞育种种植专家其美旺姆一行4人深入朗杰学乡岗则村开展青稞新品种“冬青18号”培训会。朗杰学乡农牧专技人员、岗则村科技特派员、农民技术人员、各组组长、双联户户长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其美旺姆主要从青稞新品种“冬青18号”特点及播种期间的注意事项讲解;其特点叶宽,叶色浓绿,具有高产、稳产、增产潜力大等突出优势,抽穗、成熟整齐一致,抗寒、抗倒、抗细菌性条斑病和黑穗病,轻感条纹病等特性。该品种为高产、中晚熟型冬青稞品种,适应在海拔2600米——3800米河谷农区饱灌、中上等肥力的区域生产种植。拉萨、山南、昌都种植区一般在7月底前收获。

12月19日,县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赴江塘镇、岗堆镇、昌果乡、朗杰学乡、杰德秀镇检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运行情况,全县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从2015年开始陆续建设,其中5个乡镇已建完垃圾中转站,杰德秀、岗堆、江塘三个中转站投入使用,平均每天垃圾转运量5吨左右。

12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其中,西藏贡嘎县杰德秀镇藏族邦典、卡垫织造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嘎日等5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入选。

12月20日,贡嘎县提前退休和离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同意批准索朗巴巴等14名同志提前退休。

12月20日,贡嘎县晏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铮参加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共16家民营企业参会),汇报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12月20日,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中共贡嘎县教育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中学、实验中学、吉雄镇小学、县教体局机关4个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在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科学谋划了2019年的工作。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巴桑旺堆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作了点评。

12月20日,江塘镇保吾村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老党员和困难高龄老人。此次活动受慰问老党员、困难高龄老人57人,每人发放价值200多元的棉被,共计人民币一万多元

12月21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国土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参加会议。

12月22日,《人民日报》第9 版刊发记者邓建胜的文章《“碧玉湖”边鸟兽多》,文章载,藏原羚与斑头雁一样,都是国家二级重点护动物。贡嘎县东拉乡吉琼村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内陆湖泊——羊卓雍措东南岸,经过连续多年的有效护,这里已成为黑颈鹤、斑头雁、藏原羚等高原特有野生动物的安乐窝。羊卓雍措藏语意思是“碧玉湖”,湖面平均海拔4400多米,水面面积约675平方公里,在群山中蜿蜒130多公里,跨贡嘎、浪卡子两县。包吉琼村在内,东拉乡漫衍在羊卓雍措周边的4个行政村,都划入了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国家级自然护区,有黑颈鹤、藏羚羊、雪豹等国家一级护动物,藏原羚、藏马鸡、猞猁等国家二级护动物。贡嘎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护措施得力,近3年来,羊卓雍措周边生活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增长10%以上。

12月24日,《山南报》刊发新闻《市群艺馆到贡嘎县开展脱贫攻坚曲艺演出》,文章载:“近日,市群众艺术馆到贡嘎县开展了10场脱贫攻坚曲艺下乡演出。曲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作品《事儿不是吹出来》《思念母亲》《富了之后》等反映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农牧区的巨大变化和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敬老爱幼、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12月24日,昌果乡召开2018年度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昌果乡党委书记白玛维色、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乡党建办工作人员、各党支部党建专干、全乡干部职工等23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5日,江塘镇召开2018年度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各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上年度突出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方向进行了现场述职,并要求参会人员如实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镇党委书记蔡玉蓉、镇干部、各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5日,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在《西藏日报》刊发《关于2018年桑珠孜区等 25个县区脱贫摘帽的公示》,《公示》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厅字〔2016〕16号)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中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贫困村居退出与贫困县区摘帽考核办法〉的通知》(藏党办发〔2016〕33号)的有关规定及要求,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对桑珠孜区、定日县、昂仁县、岗巴县、仁布县、仲巴县、隆子县、浪卡子县、扎囊县、贡嘎县、措美县、朗县、墨脱县、察隅县、江达县、洛隆县、边坝县、嘉黎县、索县、安多县、聂荣县、班戈县、日土县、札达县、普兰县等25个贫困县区进行了脱贫摘帽考核和评估,考核评估结果为25个贫困县区“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指标均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根据脱贫摘帽程序,现进行摘帽前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25-31日。公示期间,接受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农牧民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意见和建议,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反映。

12月26日,贡嘎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全县宗教领域岁末年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山南市统战部长民宗局长政策培训班上的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丹增、市民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在全市岁末年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对岁末年初宗教领域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县13个寺管会(特派员)主要负责人及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宗教办干部18人参加会议。

12月26日,克西乡组织召开2018年年末牲畜清点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贡嘎县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2019年度牲畜清点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克西乡2018年年末牲畜清点实施方案;乡政府与各村签订牲畜清点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各村“两委”班子,组长,兽医,科级特派员及驻村工作队等32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6日,贡嘎县召开污水处理厂建设中存在临时用地、青苗补偿、树木补偿等工作协调会,县发改委主任巴桑次仁主持会议,各业主单位和涉及到的行政村代表11人参加会议,会议统计需补偿的有:大树3棵、中树10棵、小树653棵。赔偿标准为:大树800百1棵、中树500百1棵、小树300百1棵,涉及金额203300元整;其中青苗补偿4.4亩,涉及金额9540元,破坏耕地19080米,1米10元进行补偿,涉及金额190800元整。

12月26日,贡嘎县发改委公示了贡嘎县2018年“十项提升”扶贫增量资金项目、“三区三”资金中解决项目统计表,2018年全县整合各类扶贫领域资金共3504.57万元用于我县水、路、卫、人居环境整治等“十项提升”项目的建设。其中2018年扶贫“增量资金”项目共计22个(其中交运9个、安居3个、水利6个、卫生4个),总投资2849.27万元。截止目前,竣工1个,在建18个,完成投资1620.68万元。2018年“三区三洲”资金项目3个(均为水利项目)总投资655.3万元。截止目前在建3个,完成投资333.61万元。

12月27日,为落实山南市《关于对全市驻寺干部年底考核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及时落实驻寺干部特殊岗位津贴,我县成立专项考核领导小组、专项考核组,分东西两线赴全县13个寺管会(特派员)开展考核工作重点针对驻寺干部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遵行四条标准”、“四讲四爱”“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教育部工作开展情况、“六个一”活动、山南市“十个一”规定落实情况等方面,通过“查、看、听、问”等方式进行考评。

12月27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七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贡嘎县驻杰德秀镇斯麦社区居委会工作队被授予“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先进驻村(居)工作队”荣誉称号;山南市总工会驻岗堆镇普雄村工作队队长其米热布丹、山南市公安局驻克西乡克西村工作队队长江永郎加、贡嘎县国土资源局驻吉雄镇吉雄社区居委会工作队副队长次成贡布、贡嘎县委宣传部驻吉雄镇红星社区居委会工作队队长巴果、贡嘎县委政法委驻江塘镇岗巴村工作队队长班丹扎巴、贡嘎县总工会驻杰德秀镇斯麦社区居委会工作队队长廖玉红等6名驻村干部被授予“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先进驻村(居)工作队员”荣誉称号;贡嘎县县人大办公室被授予“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贡嘎县强基办成员德吉央宗被授予“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2月27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决定》,其中贡嘎县吉雄镇吉雄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次成贡布、贡嘎县杰德秀镇杰德秀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普布次仁、贡嘎县昌果乡普夏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桑珠、贡嘎县克西乡克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次仁多吉受到表彰。

12月27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西藏日报》拟对达到自治区级生态村居、乡镇、县区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的449个行政村居、40个乡镇、7个县区进行命名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2日),征求公众意见。其中贡嘎县:207、东拉村;208、岗巴村;209、广嘎村;210、玉曲村;211、芝龙村入选2018年度自治区级生态村居(全区共449个)。贡嘎县:19、朗杰学乡入选2018年度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全区共40个)。

12月28日,朗杰学乡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文明爱生活”节点总结暨“回头讲”安排部署会。会议通报了朗杰学乡各村、寺管会、中心校第四节点工作督导考核情况,总结全乡“讲文明爱生活”节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回头讲”工作。各驻村工作队、各寺管会负责人共32人参加会议。

12月28日县脱贫攻坚政策资金保障组公示了《贡嘎县2016年—2018年脱贫攻坚资金收支情况》,其一、2016年到位资金4841.29万元。分别为:市本级精准扶贫资金252.96万元、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自治区财政)资金2472.72万元、定向政策补助资金117.41万元、生态机动岗位资金104.4万元、生态岗位补偿资金1893.8万元,目前已全部支出。其二、2017年到位资金9524.5万元。分别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第一批款2022.96万元、年初提前告知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整合用于扶贫资金1000万元、昌果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资金4327.52万元、定向政策补助资金57.32万元、生态岗位补偿资金2116.7万元,目前已全部支出。其三、2018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共计27197.55万元。分别为:中央资金17889.74万元,年初提前告知中央财政扶贫资金3021.98万元、自治区扶贫少数民族发展<兴边富民>资金2682.38万元、中央以工代赈资金317万元、中央财政增加农村危房改造资金55.5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奖励资金5000万元、脱贫攻坚统筹整合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800万元、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基建项目资金800万元、中央财政扶贫增量资金2893.66万元、生态岗位补偿资金2319.22万元;自治区级7797.16万元,年初提前告知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整合用于扶贫项目80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兴边富民资金>4358.6万元、重点区域造林整合用于扶贫资金800万元、自治区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补助专项资金整合用于扶贫项目1000万元、定向政策补助资金128.38万元、农牧民技能培训资金整合用于扶贫61.3万元、自治区扶贫奖励资金用于昌果高海拔易地搬迁项目600万元、生态岗位补偿资金48.88万元,目前已支出7463.62万元。市级资金1510.65万元“三推”产业项目资金176.67万元、财政扶贫资金1333.98万元,目前已支出1476.67万元。本级配套资金635.8万元,截止12月28日已支出497万元。

12月28日,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公示了《贡嘎县2018年“十三五”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实施项目进度及配套资金拨付情况》,其中2018年贡嘎县“十三五”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实施项目共7个(杰德秀高效温室建设项目等7个),总投资13276.12万元,截止12月28日已竣工2个,总投资800万元,在建5个,总投资12476.12万元。2018年实施的7个项目根据项目进度截至12月28日已拨付配套资金共计4272.14万元。

12月29日,贡嘎县工信局发布《2018年关于我县“西藏自治区第一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竣工验收的公示》,西藏自治区第一、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已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建设完成,贡嘎县被列入试点范围的克西乡克西村等14个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宽带接入能力不低于12Mbps。该项目已通过区通信管理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市人民政府联合验收组组织的竣工验收

12月29日,由县安监局牵头,联合县交运局,民政局,消防大队,住建局,食药局,工商局,国土局,水利局,公安交警,治安大队对全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领域,消防等工作开展节前联合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0人,车辆2台,没收过期食品36件共计总额200余元。

12月29日,杰德秀镇召开2018年“四讲四爱”第四节点工作总结暨“回头讲”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晶艳、村“两委”班子以及镇派出所等各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