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11月大事记

2019-01-08 16:0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11月1日上午,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金城深入江塘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江塘镇党委书记蔡玉蓉汇报了江塘镇现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困难等情况。黄金城强调:各村要因地制宜,想好办法,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将中央、区、市、县的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就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好办法、好路子,针对贫困户,要因户、因人施策,对于还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多想办法,尽快帮助他们脱贫。贡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陪同,江塘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及扶贫办专干参加座谈会。

11月1日,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红深入贡嘎县东拉乡东拉村,与当地群众促膝长谈,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讲四爱”活动内涵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谈群众之所

想、解群众之所疑,号召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陪同,东拉村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集中宣讲教育的同时,燕红常委还走村入户,深入一般贫困户和边缘户家中,实地查看了群众家中环境卫生、领袖像和“心连心”画像悬挂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话家常、说政策、聊发展,特别是每户政策“明白人”学习培养情况,群众对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掌握程度,基层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是否经常入户宣讲,夜校是否长期开办,对结对帮扶干部是否认识等,针对他们的思想困惑和家庭困难,积极开导、出谋划策,帮助他们消除思想障碍、解决个人诉求。东拉乡村民边巴桑杰深受感动,激动地说:虽然我们村地处高寒,远离市区、远离县城,但市、县领导,乡政府、村委会干部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讲法律知识和国家政策,给我们指明方向、带我们脱贫致富,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宣讲结束后,燕红常委听取了东拉乡党政主要领导对“四讲四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东拉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东拉乡乡党委书记带头录制宣讲音频视频、对外出务工人员“两加两学一助力”等自选动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市宣讲团组织驻村队员、村“两委”、乡扶贫专干、乡干部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知识考试,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干部对“四讲四爱”、脱贫攻坚内容的掌握程度。

11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深入贡嘎县岗堆镇普努村开展结对认亲,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刘志强一行深入结对户诺宗家中,与她促膝交谈,聊家长里短,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刘志强一行还看望山南市纪检委驻普努村工作队,并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志强一行到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针对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三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落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年底全面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11月6日,市委巡察二组进驻贡嘎县并召开对我县扶贫办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山南市纪委副书记杨日军,巡察二组组长曹祖宇、副组长洛旦和扎西顿珠及巡察二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巡察二组组长曹祖宇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内容、方式方法及基本要求作了讲解,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高度自觉。山南市纪委副书记杨日军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贡嘎县委书记要求县扶贫办要组织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杨日军副书记和曹祖宇组长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县委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积极主动担当,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备查资料必须真实、数据准确、佐证有力,不隐瞒、不夸大、不造假、不误导,如有弄虚作假,县委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二要坚持照单全收。扶贫办主任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边巡边改,自查自纠,细化整改措施,带头抓落实、抓整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严明工作纪律。被巡察单位从今天开始直至巡察工作结束,干部职工必须保证全员全时在岗,特殊情况外出,呈巡察二组批准。四是坚持实事求是。谈话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反映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亮点,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拔高、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确保巡察组了解掌握的工作情况真实准确。五是做好服务保障。扶贫办主任兼脱指办常务副主任罗永忠代表扶贫办和脱指办向市委巡察组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副县长袁斌及脱指办人员14人参加会议。

11月5日,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沈新军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督查工作,重点督导检查了3月份自治区督导组对全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导组一行在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的陪同下先后到县“扫黄打非”办、杰德秀镇“扫黄打非”站、县新华书店、圣地网咖、湘宇图文快印等地通过查阅材料、实地查看、“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的现场汇报等形式检查三项重点任务及五个净化专项行动开展以及每月月报小结上报情况,“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乡镇“扫黄打非”办公室机构是否健全,有无逐级签订责任书、基础设施到位情况;打字复印店是否落实“五项制度”和实名登记台账以及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网吧是否实名登记和内部巡查制度落实到位情况;新华书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禁出版物现象等。通过检查充分肯定了我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意识形态的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履行职责,始终做到“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三是要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1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到贡嘎县调研扶贫搬迁等工作进展和成效。在贡嘎县昌果乡,洛桑江村仔细查看高海拔群众搬迁安置点各项设施建设情况,和基层干部共商脱贫工作思路。洛桑江村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要将扶贫搬迁与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搬迁群众冷暖,精心谋划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一同调研。山南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等陪同。

11月21日下午,由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林为组长的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交叉第五考核组一行18人莅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交叉验收考核。考核组一行深入贡嘎县对4280观景台和晏子青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核,对项目建设表示充分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前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所有扶贫资料进行查阅,同时对我县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谈话。22日,随机选择了杰德秀社区、岗堆普努村、吉雄社区、扎庆社区、昌果岗旦村进行考核,通过入户调查、实地查核、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产业发展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保兜底转移就业等方面各项工作。通过与乡村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充分了解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资金落实、项目实施、精准帮扶到户和“五个一批”落实情况。同时,还查看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的建设及配备情况。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邢运江,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陪同考核。23日上午,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主持召开贡嘎县地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工作反馈会,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次仁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考核组副组长朱赟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考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林对贡嘎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副县长索朗赤来、魏霞、任兴宝参加会议

11月24日上午,山南市委副书记刘志强赴昌果工业园区(高新区)调研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副市长牟永文,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陪同调研。

11月29日下午,山南市政协主席巴珠赴贡嘎县曲德寺督导检查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陪同。

二、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活动

11月26日上午,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一行进驻我县,并召开近期维稳以及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县委书记汇报了贡嘎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山南市驻贡嘎维稳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就做好近期(10月26日至12月10日)贡嘎县的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山南市维稳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马勇,山南市维稳督导组成员张凤琴,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副县长索朗赤来、魏霞、任兴宝参加会议

11月26日下午,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在贡嘎县组织召开祁连山水泥厂项目推进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以及山南市林业局、农牧局、国土局、工信局、经合局负责人参会。市委督导组马勇、张凤琴根据山南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市委派驻贡嘎县维稳等重点工作督导方案》。

11月26日下午,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维稳视频调度会议。会后,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对全县维稳成员单位以及寺管会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纪律和工作要求。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统战部次仁顿珠等参加会议。

11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在贡嘎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的陪同下,先后赴昌果乡政府、派出所、昌果生态移民安置点、多吉扎寺、久崩巴寺、秀布拉康、普夏村、岗旦村、吉雄镇刘琼村等地,通过查阅资料、详实问询、座谈走访、实地指导等方式督导检查近期8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率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一行赴东拉乡政府、派出所、广嘎小学、日托寺、吉琼嘎久拉康及寺管会、岗堆镇普努村等地对维稳值班带班工作、干部下派情况、精准扶贫验收准备工作、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乡镇振兴战略、僧人请销假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基层党建工作、安保巡逻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抽查了寺管会干部在岗情况,查看了寺庙“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11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率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一行,对贡嘎县加油站、便民警务站、加气站、工商局、粮食局、卫计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电信局、税务局、气象局、司法局、财政局等单位值班备勤和县城主干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少数单位维稳值班工作和个别部门的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率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陪同下,赴克西乡、克西乡派出所、克西村、苏若林寺管委会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维稳值班带班工作、干部下派情况、精准扶贫验收准备工作、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乡镇振兴战略、僧人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基层党建工作、安保巡逻防控工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抽查了寺管会干部在岗情况,查看了苏若林寺管会“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1月30日下午,全区开发区暨园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开发区(园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作重要讲话,山南市驻贡嘎维稳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三、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11月1日下午,贡嘎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孙也刚组长、吴英杰书记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市主要领导在《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上的批示精神,许成仓、刘志强在《关于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对《关于落实中共山南市委宣传部关于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组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中涉及问题的细化方案》的通知做说明,集中讨论了《贡嘎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和《贡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补充报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听取我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县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参会。

11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岗堆镇森布日村调研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进展情况。

11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率县政府办、交通局、农发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江塘镇娘索村7组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扶贫产业项目,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陪同调研。次仁一行前往娘索村7组实地查看集中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娘索村扶贫产业项目(奶牛养殖厂项目)选址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赴娘索村7组贫困户白青家听取了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宣传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政策。次仁县长就江塘镇娘索村7组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1日上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委托,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主持召开了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临时取料点及弃料点选址专题会议, 并就相关事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范围针对临时取料点和弃料点的选址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也为避免在下一步取料、弃料过程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副县长晋美、魏霞出席会议。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检委、维稳办、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森布日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11月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晋美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日,山南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日下午,贡嘎县举行县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民主测评会议,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军南率考核组一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梅,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齐扎拉主席主持召开全区防灾救灾紧急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主持贡嘎县统战系统干部周学习例会,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教育培养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研究讨论了贡嘎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2018年寺管会党建、“四项教育”考核评分细化表。

11月5日,副县长魏霞深入岗堆镇检查指导贡嘎曲德寺消防建设项目、乃萨传习所建设项目和德庆曲果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文物出土保护工作。

11月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赴东拉乡芝龙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加央旦增实地查看了东拉乡芝龙村各组贫困户危房改建工作进展情况。前期,经过加央旦增积极与各方协调,芝龙村各组贫困户危房修建资金缺口均已解决,但由于各组实际情况不同,还存在开工建设进度较慢的情况。加央旦增针对这一实际问题,召集各组组长了解相关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11月6日至9日,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赴岗堆镇托嘎村开展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7日上午,根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贡嘎县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方案》要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东拉乡广嘎村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掌握了解迎检工作准备情况。

11月7日上午,根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贡嘎县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方案》要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东拉乡东拉村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成为脱贫攻坚政策法规的“明白人”,并看望慰问了嘎玛卓玛、巴果两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了大米、菜油等物质。

11月7日下午,第九届贡嘎县委召开第31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等文件,听取研究了中共贡嘎县委关于区党委巡视五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等事项。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索朗赤来、魏霞、袁斌等参加会议。

11月7日,山南市2019年江北万人万亩义务植树活动协调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前往参会。

11月7日上午,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达嘎传达了《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和《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建军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7日至9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赴岗堆镇多丁村开展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7日晚,市政府召开关于中央巡视问题通报的紧急视频会议。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副县长袁斌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杰德秀实地调研杰德秀镇果吉村藏香猪养殖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11月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赴吉雄镇吉雄社区开展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8日,政府副县长魏霞赴岗堆镇吉纳村开展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9日,中共第九届贡嘎县委员会第四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九届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王拥军书记讲话精神和一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九届贡嘎县委员会第四轮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1月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带队,由公安局、住建局、组织部、消防大队、工商局、安监局、县投资公司、国策公司以及城管大队全体成员共21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针对县城范围内占道经营的建材类经营户进行了综合执法整治,共整治和暂扣违法经营的建材类商户6家。

11月12日上午,山南市委托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我县地下综合管廊PPP进行细致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等参加会议。

11月12日下午,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措施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13日上午,贡嘎县人民陪审员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出席会议并讲话,10月以来,贡嘎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启动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本轮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是《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轮选任,明确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由以往的基层人民法院牵头负责改为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贡嘎县可选任人民陪审员52名。

11月13日,2018年第7期“雅砻讲坛”开讲,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员黄金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副县长袁斌等参加贡嘎分会场讲座。

11月13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赴泽当参加山南市政府专题会议,征求《山南市2019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方案》意见建议。

11月13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1月13日,贡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建军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许成仓同志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1月13日至15日,政府副县长袁斌赴朗杰学乡朗杰学村开展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等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1月14日上午,贡嘎县委、政府在县委大院欢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任职,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分别为他们敬献了哈达。

11月14日上午,贡嘎县开展集中销毁收缴赌具活动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现场宣传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出席活动,吉雄镇派出所、杰德秀镇派出所,县纪委、政法委、宣传部,县扫黑办、公安局、住建局、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吉雄镇红星村全体联户长共36人参与活动。

11月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率督导组,深入东拉乡就意识形态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11月15日上午,贡嘎县召开2018年度“先进双联户”表彰大会表彰全县“先进双联户”,先进集体和先进联户单位总结回顾了2018年“先进双联户”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贡嘎县2018年度“先进双联户”和“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2018年度“优秀气象员”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表彰了在2018年“双联户”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旺杰等14个先进联户单位和吉雄镇等7个先进集体,巴果等3名优秀气象员。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扎西巴珠,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边巴等出席会议。县(中)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村(居)和先进联户单位参加会议。

11月14日,以政府副县长晋美带队的县级验收组对我县2018年7个人工种草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检查、核实、查阅资料、召开竣工验收会等方式,一致决定7个人工种草项目通过县级验收。

11月15日,山南市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林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15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赴泽当参加山南市2018年雅砻物资交流会筹备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文湘进宣读《山南市2018·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方案》各组人员构成及职责。

11月15日上午,贡嘎县召开2018年度“先进双联户”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县“先进双联户”,先进集体和先进联户单位。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15日,贡嘎县召开迎接地市交叉考核安排部署会,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袁斌传达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内容、指标做了详尽说明,并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了细化部署。贡嘎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出席会议

11月15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深化统计体制改革视频培训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重大统计改革文件。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等前往山南市参会。

11月16日上午,第九届贡嘎县委召开第32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及吴英杰、许成仓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等文件,安排部署贡嘎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贡嘎县人大党组、贡嘎县政府党组、贡嘎县政协党组、贡嘎县检察院党组、贡嘎县人民法院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次仁顿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会议。

11月16日,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山南市工业园区(高新区)指挥部指挥长方旭带领山南市工业园区(高新区)指挥部成员赴昌果乡园区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业园区(高新区)筹建工作现场调度会,研究谋划园区起步区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建设用地报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及招商入园项目落地等有关工作。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参加会议。

11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主持召开2018年贡嘎县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总结会。2018年第一批农村公路项目新建四级公路总长16.569公里,新建桥梁10座,总计346.4延米,截止目前完成投资4235.6605万元。县交运局、监理单位及8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6日,贡嘎县消防大队队长程晓明赴山南市参加全市11县消防支队队站建设项目专题会议

11月16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双业办在贡嘎县格尔顿阿益文化教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举办“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百人技能培训开班仪式,贡嘎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山南市双业办创业管理负责人多吉扎巴、朗杰学乡乡长米玛、团县委书记阿旺旦巴、县双业办负责人白玛旦增、格尔顿公司负责人格桑顿珠等参加。

11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主持召开山南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协调会议通报招商引资项目入库情况,安排指导招商项目入库,解释说明项目备案权限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赴泽当参会。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副县长索朗赤来,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19日下午,全县保密、档案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牟永文副市长在全市保密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出席会议。

11月19日,副县长魏霞等前往泽当察看我县参加2018年山南市物交会展位地块。

11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朗杰学乡岗则村7组检查指导人畜饮水情况。

11月19日,山南市“三个专项”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专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副县长索朗赤来,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0日下午,贡嘎县召开迎接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动员部署大会,通报全县脱贫摘帽冲刺阶段县级领导下沉督导排查情况,对脱贫攻坚政策和第三方考核评估重点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出席会议。

11月20日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召开贡嘎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联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视察报告>的审议意见》》;随后,围绕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在对19项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对分管副县长进行了现场询问,专题询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做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次仁、夏卫忠,政府副县长晋美、索朗赤来、任兴宝等出席会议。在贡嘎的自治区、山南市部分人大代表及县级人大代表,县“一府一委两院”、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脱贫攻坚产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0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率政府办工作人员赴泽当参加山南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管理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讲授《山南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智能门户平台系统》。

11月20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市委第72次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0日上午,贡嘎县“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吉雄镇吉雄社区全面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参加并作讲话。吉雄社区农牧民党员、“双联户”户长,各村组组长、社区“两委”班子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11月21日至27日,贡嘎县常务副书记洪健率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组,深入昌果、岗堆、东拉、江塘四个乡镇和所辖22个村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11月21日上午,政府副县长、脱指办主任袁斌一行深入朗杰学乡4个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4个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镇下派干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11月20日县委召开的迎接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扶贫办主任、脱指办常务副主任罗永忠,朗杰学乡党委书记王广明陪同。

11月21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议和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通报今年1—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1日,根据贡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贡嘎县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组织脱贫攻坚昌果乡片区相关负责人深入普夏、岗旦、昌果三个村(居)开展了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排查工作。

11月2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一行人,赴岗堆镇及所辖各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2日上午,山南市委召开维稳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丁业现常务副书记在自治区维稳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维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副县长索朗赤来,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1月22日下午全市2018年1-10月经济运行指标调度和重点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山南市政府专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事宜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副县长索朗赤来、任兴宝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1月22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东拉乡东拉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贡嘎县迎接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东拉村实际讨论了需要做好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11月22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东拉乡玉曲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2日,江塘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迎检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雪飞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贡嘎县迎接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迎接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政策,并通报了江塘镇大排查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江塘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22日至24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率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赴泽当参加山南市招商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模拟洽谈会),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先进行了业务培训,后通过模拟洽谈、模拟推介和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贡嘎县商务局获大练兵活动三等奖。    

11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1月23日下午,贡嘎县召开“三个专项斗争”推进暨当前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龚兵在全市维稳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丁业现在全区“三个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和“扫黄打非”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听取了8个乡(镇)“三个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消防大队队长程晓明等参加会议。

11月24日上午,贡嘎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及吴英杰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王友华常务副市长在全市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四季度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贡嘎县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作总结讲话,安排部署全县年底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参加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党委相关部门、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24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梅亲自带队,联合县公安、网监、消防、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车辆3次,共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网吧、音响制品店、宗教用品店、手机铃声下载点、书报刊店、打字复印店共23家。

11月24日下午,贡嘎县公安局召开“三个专项”推进会暨山南市第38届物资交流会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加央旦增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推进“三个专项斗争”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要点,《赵克志部长和张洪波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山南公安机关“11.29”专项工作维稳任务目标》和《枫桥经验》等近期各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8个乡镇派出所“三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加央旦增书记针对山南市38届物交会安保工作、“三个专项斗争”工作、岁末年初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并层层签订《山南市第38届物资交流会维稳纪律责任书》。

11月25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在《西藏日报》刊发理论文章《聚焦“五个振兴”谱写“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25日上午,山南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1月25日,政府副县长晋美率县国土、水利、环保、安监、旅发委等部门赴刘琼村采砂场、江塘村采砂场、吉雄镇采砂场以及森布日临时采沙场实地督导检查,目前贡嘎县境内批准的永久采砂场共有3个,用于重大项目建设临时设置的采砂场2家。

11月25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贡嘎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任兴宝参加会议

11月25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任兴宝参加会议

11月25日下午,贡嘎县召开贯彻落实“山南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工作专题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主持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寺管会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1月25日至11月2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加央旦增赴东拉乡芝龙村对脱贫攻坚、近期维稳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1月26日上午,岗堆镇召开贯彻落实“山南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镇在家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第一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深入江塘镇娘索村,召集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两委”班子成员、全村的农牧民在村委会召开了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考核冲刺阶段安排部署会议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11月26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全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宣读了贡嘎县委员会、贡嘎县政府《关于表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暨优秀僧尼的决定》、《关于表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会干部、优秀涉宗干部的决定》,模范寺庙代表、先进寺管会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及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寺管会负责人、僧尼代表参加会议。

11月26日至12月15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赴吉雄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暨近期维稳工作蹲点督导。

11月26日至12月2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东拉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暨近期维稳工作蹲点督导。

11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杰德秀镇对脱贫攻坚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暨近期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杰德秀镇、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11月28日,山南市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参加主会场会议

11月28日,由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带队的县级验收组对我县克西乡以工代赈道路硬化、朗杰学乡人居环境道路硬化、岗堆镇基层政权建设等5个项目进行县级验收。经验收,克西乡1、2、3组的以工代赈道路硬化项目,朗杰学乡岗则村4组的人居环境道路硬化项目,岗堆镇普雄村基层政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吉雄镇刘琼村扶贫搬迁点附属建设项目、杰德秀镇拉孜1组人居环境道路硬化项目未通过验收,要求整改,2019年再行验收。

11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泽当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召开的旅游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了《山南市“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有关补贴实施细则(试行)》和《2018山南首届半程马拉松赛策划方案》。

11月28日,山南市召开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赴泽当参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蹲点领导均参加乡镇分会场会议。

11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赴克西乡督导查看了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准备工作和近期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克西乡参加了山南市“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视频会。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深入江塘镇政府、娘索村督导检查了精准扶贫验收准备工作和近期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并参加了娘索村的村民大会。

11月2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在吉雄镇然麦寺组织召开寺管会干部和僧人代表座谈会,要求寺管会干部严格值班备勤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和文物保护工作,同时履行好僧人的请销假制度。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先后深入岗堆镇、江塘镇部分村居以及曲德寺、次久珠德寺、德庆曲果寺等地,实地督导近期维护稳定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迎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筹备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一同督导。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赴吉雄镇、甲竹林镇、岗堆镇、昌果乡、杰德秀镇、克西乡开展精准扶贫和维稳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对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准备工作、值班带班、下派干部情况、维稳工作部署情况、外来人员登记备案情况、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重点区域各项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1月2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赴红星社区、扎庆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基础资料归档情况,政策“明白人”培养情况,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提升情况,居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翻译人员及向导准备情况,访谈人员准备情况,备查资料准备情况,领袖像悬挂等9项内容。

1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深入杰德秀镇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对杰德秀镇政府、果吉村、斯麦居委会进行了督导检查,查看了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准备工作和近期维稳措施落实情况。

1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一行赴东部片区对朗杰学乡、克西乡、杰德秀镇、苏若琳寺、岗则嘛呢拉康、达龙寺以及部分村居督导检查维稳和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准备工作,特别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维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完善细化情况,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督导检查。

11月29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赴岗堆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和维稳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1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指挥部专题维稳视频会议。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深入甲竹林镇开展精准扶贫和维稳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对脱贫攻坚第三方验收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11月30日下午,贡嘎县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见面对接会第三方评估组副组长泽让机和白玛多吉,各分组组长出席会议。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就全县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向第三方评估检查组介绍了贡嘎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第三方评估组白玛多吉和仁增旺堆就此次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的意义、方式、方法、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地方政府如何做好配合、队员如何遵守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表示,评估组将紧紧围绕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程序,客观公正做好评估检查、核查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贡嘎县各级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此次评估检查工作。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任兴宝,县武装部政委刘雪飞,县消防大队队长程晓明等参加会议。

11月30日上午,副县长任兴宝赴岗堆镇检查指导迎接精准扶贫第三方考核评估验收准备工作。

11月30日,副县长魏霞赴泽当参加山南市第38届物资交流会。

11月30日,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出席杰德秀果吉村村民大会,会议围绕精准扶贫第三方验收和当前维稳工作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晶艳、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民200余人参加会议。

四、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11月1日至4日,由贡嘎县政协副主席、苏若林寺管会书记、主任边巴桑珠带队,组织我县部分政协委员赴林芝巴宜、鲁朗、加查、扎朗等地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赴林芝市巴宜区政协、鲁朗镇规划设计展厅、鲁朗镇招商引资企业(横大酒店)、鲁朗当地家庭旅馆、鲁朗镇扎西岗村委会、加查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冷达乡共康村)、扎朗县扎其乡益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扎朗县扎塘镇羊嘎居委会藏帽加工厂、扎朗县西卡学农业合作社以及扎朗县政协办等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在旅游基础设施、特色小城镇建设、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家庭旅馆运营、异地搬迁、农业合作社的运行以及企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发挥作用情况等基本工作开展情况

11月5日,扎囊县民间艺术团深入贡嘎县吉雄镇红星社区举行以“庆祝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一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600余名农牧民群众观看演出。

11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一行,赴贡嘎县考察交流并指导山南市工业园区、贡嘎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贡嘎县委书记出席考察交流座谈会并作讲话,郭四军表示,长沙雨花经开区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口援藏任务,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探索建立两地园区结对帮扶机制,帮助贡嘎培养园区建设型人才,探索建立合作园区、兄弟园区、飞地园区。贡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山南市工业园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海强重点就园区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得到指导和解决。长沙雨花经开区相关领导及办公室、规划建设局、工务局、工会联合会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长沙雨花经开区发展实践,针对贡嘎县园区规划、运作模式、风险防控、投融资、土地储备、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和交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长沙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企业党委书记傅建辉,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副县长唐彬等参加座谈会。

11月11日,阿里地区人社局局长陈兵率领的西藏自治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交叉考核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对我县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抽查,主要检查建筑工地两须知一告示、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劳动保障金缴纳等情况;对贡嘎县人社局保障农民工工资相关文件、台账进行了考核,并与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举行了座谈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代表贡嘎县作表态发言。

11月13日上午,贡嘎县委、政府在县委大院欢送湖南省、安徽省短期援藏技术人才(其中湖南长沙市13名,安徽省8名),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分别为他们敬献了哈达。

11月20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援藏干部周再群、严福良、钟丽瑶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医疗帮扶任务返回长沙,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曾春明及援藏人员家属前往机场迎接。今年3月,长沙市第四医院派选医务科副科长周再群、血液肿瘤科主任邹立新、康复科副主任护师严福良、超声诊断科主任医师钟丽瑶四名医务人员对口支援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用精湛的医术,为藏族同胞解除病痛,赢得了贡嘎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周再群、钟丽瑶、严福良被贡嘎县卫计委评为“优秀援藏工作者”。

11月26日,山南市妇联驻浪卡子县打隆镇康萨村工作队队长泽卓带领该村贫困妇女25人、村妇委会主任和妇女主任,赴我县编织基地——杰德秀镇格桑围裙农民合作社进行观摩学习。

五、政府工作动态

11月1日,贡嘎县双业办深入朗杰学乡对正在开展的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双业办人员先后来到朗达村朗达家具有限公司、江雄村委会、扎林吾编布珠氆氇编织加工厂,检查2017年度组织开展的民族手工技能培训成效,并对朗杰学乡岗则村农牧民氆氇专业合作社培训做了前期调研。

11月2日上午,贡嘎县旅发委在江塘旅游接待中心开展了消防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拉萨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扎西阿宗教官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县旅发委、安监局、食药局、商务局、工商局及西藏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3人参与培训。

10月26日、11月6日,为阐述“白金10分钟”在抢救中的重要性及普及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围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模拟实景示范,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邹立新、急诊科主任索巴它青、急诊科医师次仁罗布分别在贡嘎县实验中学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11月5日至7日,贡嘎县教育党工委在教育党工委书记巴桑旺堆的带领下,深入全县各中小学督导考核学校党建工作。

11月6日起,县教体局组织两所中学组成劝学工作组到各乡镇村居开展为期4天的辍学生的劝学工作,截止11月9日,成功劝回11名辍学生返校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11月6日,东拉乡组织开展“传承家风•廉洁从政”道德讲堂进机关暨“好家风好家训乡村”推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寺管会以及完小负责人,共计37人参加活动。

11月7日,贡嘎县转移就业脱贫组(双业办)赴岗堆镇岗堆村举行农牧民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赴朗杰学乡刚则村开展农牧民民族手工业(藏毯编织)技能培训班。

11月8日,《西藏日报》之《雅砻新闻》栏目刊发记者段敏文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贡嘎县江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拉珍的脱贫故事》,文章记载精准扶贫前,拉珍一家人均收入是1885.2元;开了茶馆后,2017年家庭人均收入达5404.77元。不仅还清了银行贷款,还渐渐有了积蓄。2018年,拉珍一家主动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提出了脱贫申请。

11月8日,西藏自治区文明办在《西藏日报》对《西藏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20”和推荐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候选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贡嘎县昌果乡小学志愿者服务组织、贡嘎县哈达公益团队被推选为西藏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20”先进典型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8个);贡嘎县昌果乡小学志愿者服务组织被推选为推荐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

11月8日,山南市委党建考核组对贡嘎县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期间抽查了克西乡党委、朗杰学乡党委、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委办党支部、岗则村党委、克西村党支部、苏若林寺管会党支部、县农村实验中学党支部、县广播电视合党支部等9个基层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9日,市委党建考核组向贡嘎县委反馈了考核意见建议,

11月8日上午,贡嘎县吉雄镇吉雄社区开展第八次集体经济分红发放活动,贡嘎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应邀出席,吉雄镇相关负责人、吉雄社区驻村干部及群众共450余人参加。会议公布了社区集体经济近9年的(2009-2018)相关情况,包括现有的固定资产明细、财务支出、人员配备、运行状况及历年分红金额等事宜。社区各组负责人按照土地承包分到地的人头数,依次领取“红包”,此次分红款共计164.4万元

11月8日,为推动全市犬只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县治安大队配合东拉乡派出所、江塘镇派出所对辖区家养犬进行芯片植入工作。

11月9日,朗杰学乡顺利完成贡嘎县现代产业园项目建设土地租赁工作,现场发放土地租金5.88万元

11月9日,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暨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8名职工代表参加,县工会副主席达娃桑姆应邀到会指导。

11月9日,克西乡为检测乡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为期40余天的党员政治教育活动成效,开展了克西乡党支部党员政治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测试重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采用闭卷考试,考试纪律井然有序。

11月10日至12日,九届县委第四轮各巡察组相继召开进驻动员会,标志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九届县委第四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用45天左右的时间对昌果乡党委、县旅发委、县交运局、县卫计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会前,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书记听取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11月上旬,贡嘎县8个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成立,配齐派出监察室主任、副主任、监察员,依照管理权限对乡镇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开展监察。

11月12日,根据《区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全区宪法线上统一考试的通知》文件精神,贡嘎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部门参加宪法知识统一考试。

11月13日,山南市综治办对2018年拟表彰的山南市级“先进双联户”名单予以公示,其中贡嘎县4个联户单位45户,分别为:(1)、岗堆镇吉纳村第17联户单位(11户):旺杰(联户长)、小巴桑、拉果、央金、德吉、次吉、巴桑卓玛、普琼、边巴、央金、白觉。(2)、岗堆镇岗堆村第19联户单位(9户):旦增曲珍(联户长)、边巴、普穷、次仁、达娃央金、拉巴扎西、洛桑、尼玛、卓嘎。(3)、昌果乡普夏村第8联户单位(10户):索朗次仁(联户长)、次仁边旦、次仁扎西、嘎玛、加略、米玛、索朗次仁、索朗桑布、西洛、普布扎西。(4)、朗杰学乡江雄村第13联户单位(共15户):土登尼玛(联户长)、格旦旺姆、旺堆罗桑、次仁、德庆、次仁曲吉、索朗旺久、扎西、巴珠、桑杰白玛、次仁、旺扎、查斯、曲尼旺姆、卓玛。

11月13日上午,贡嘎县文广局召开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国家级、自治区级等四位代表传承人作出表态发言。

11月14日,西藏林芝香巴拉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达瓦次仁、西藏探寻旅游有限公司江白一行赴杰德秀镇杰德秀社区开展“百企帮百村”帮扶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传递爱心。本次活动对杰德秀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46人,捐赠了被子、毛毯、电动酥油机、大米、砖茶等物资,折合人民币800余元,共计捐赠物资达到30000余元。

11月上旬,贡嘎县开展“创业就业好榜样”评选活动,其中昌果乡索朗久丹、朗杰学乡格桑顿珠、东拉乡拉巴次仁、克西乡扎西桑布、吉雄镇扎西班旦、江塘镇拉珍、岗堆镇旺堆多吉、杰德秀镇强巴共8名“创业就业好榜样”。

11月16日,根据《关于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的通知》(公交管〔2018〕492号)和市交警支队的相关工作要求,贡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杰德秀镇公路沿线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交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宣传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700余人。

11月19日,《山南报》报道:11月14日,贡嘎县公安局开展集中销毁收缴赌具活动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现场宣传会。工作人员对收缴的赌具进行了集中销毁。县公安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对涉黑涉恶举报范围、方式、奖励标准及举报信箱等进行讲解,现场发放《贡嘎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违法犯罪有奖举报机制》(藏汉版)36份。自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贡嘎县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赌博问题,坚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共查获赌博案件11起,抓获涉赌人员59名,收缴赌资2.1万元。

11月19日,贡嘎县岗堆镇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妇联副主席普布琼达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4人,实到27人。会议总结了岗堆镇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陈晨当选岗堆镇妇联主席。

11月19日至11月22日,山南市群众艺术馆赴我县吉雄镇红星社区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曲艺下乡演出活动。此次演出活动为期四天,累计演出10场次,累计观众达5400余名。

11月20日上午,贡嘎县公安局禁毒办组织县农村实验中学、县中学学生赴县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观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片《致青春》,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11月20 日,县疾控中心召开从业人员性病、艾滋病培训,推广使用“安全套”工作推进会,辖区内住宿、美容美发业、洗浴业、诊所、朗玛厅、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35余人参加会议。

11月21日,《山南政务信息》(第45期)【县区动态】:贡嘎县税收收入突破亿元。截止10月底,全县税收收入完成1.01亿元,同比增加4629万元,增长84%,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140%,创历史新高。【标题信息】:截止目前,贡嘎完成406余只家养犬电子芯片植入工作。

11月21日,县优化办深入违法乱建居民家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阐述利害关系,监督拆除一处占地28平方米的违法乱建车库。

11月21日至22日,按照县林业局关于核实生态保护岗位有关事宜的函的要求,县水利局局长带队深入朗杰学乡、克西乡、杰德秀镇、昌果乡等实地调查核实水保员岗位安排情况,检查指导饮水安全覆盖工作,依照《贡嘎县生态保护岗位管理办法》调整核实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经查,不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挤占岗位情况。

11月21日,东拉乡岗巴村开展“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村级大讨论”活动。活动现场,岗巴村妇女主任益西措姆结合“讲文明爱生活”进行了新旧西藏对比宣讲。村两委、驻村干部、妇女群众代表,共计30人参与讨论。

11月21日,《西藏日报》报道:11月19日下午,TJ165架桥机将一片长32米、重142吨的T梁稳稳落在最后一个桥台上,标志川藏铁路拉林段第一座特大桥——昌果特大桥铺架完成。昌果特大桥位于雅鲁藏布江边,全长3794米,总共架设111孔T梁,2018年10月10日开始铺架。

11月21日,昌果中心小学组织“加强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校长古桑罗布传达《昌果乡小学冬季防火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工作实施方案》,邀请昌果乡派出所干警扎西顿珠进行冬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最后组织全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22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会同教体局、财政局对全县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专项检查。考核组依据《西藏自治区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评估标准》,从项目建设、制度建设、经费落实、基础设施、服务范围、活动开展、师资队伍、运行效果、档案建设等方面,了解少年宫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并当面反馈检查情况,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11月23日,《山南报》刊发新闻:1~9月贡嘎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来,贡嘎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9月份,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15603万元,同比增长1.1%,完成年度计划的69.9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5232万元,同比增长21.3 %,完成年度计划的71.7%;全县税收收入预计完成7562万元,同比增长54.5%,完成年初计划的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1300万元,同比增长17.8%,完成全年计划的87.2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8430元,同比增长14.2%,完成年度计划的63.8%。

11月24日,江塘镇组织镇干部职工、保吾村驻村工作队、各联户长、各组长深入保吾村4个小组,按照“分组、分片、分区域”的工作形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工作。

11月25日,为落实区党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贡嘎县公安局然麦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11月25日始,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的工作专班深入全县8个乡(镇)、36个村(居),对基层国旗和领袖像悬挂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工作主要以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乡(镇)、村(居)大院内的国旗悬挂情况,会议室内领袖像悬挂情况以及农牧民住户内的国旗和领袖像悬挂规范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

11月25日起,贡嘎县公安局启动岗东公路公安临时检查点,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为山南市第38届物资交流会保驾护航。

11月25日,绿洲漠诚草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吉雄镇红星社区兑现民工工资共计179945元,其中贫困户5户5人实现增收25630元,村集体收益11800元(房租、饲草收益)、一组集体通过土地流转收益210132元、一组集体租牛收益40000(55头牛)。贡嘎县苣苋草苗育基地扶贫产业项目总投资1600万,种植基地位于吉雄镇红星社区,项目自2018年7月开展基础工作以来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达1100余人次,拖拉机35台次,解决稳定就业岗位3个,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11月26日上午,县民宗局牵头,邀请县人大、人社、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组,对我县2017年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保护维修项目进行县级验收。2017年我县实施另外重点寺庙保护维修项目5个,设计国家投资项目资金510万元。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工程质量、完成情况及向寺管会和寺庙僧尼调查了解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验收,一致同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

11月26日晚,贡嘎县公安局开展了夜间集中整治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21人,出动警车18辆,共检查娱乐场所7家18人,商铺45家,茶馆95家,出租房屋101家,网吧3家,旅馆11家,施工单位8家,加油、加气站2家,检查消防器材132具(灭火器过期、损坏28个),检查人员109人(其中未办理居住证25人)、查处赌博一起,针对存在的问题,民警责令立即整改。

11月27日武警山南市支队派出20名官兵进驻贡嘎县克西片区进行屯兵待命,防范突发状况。

11月27日,县妇联一行赴杰德秀镇格桑围裙农民合作社,开展农牧民围裙编织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此次围裙编织技能培训为期30天,30人参加,合格率达100%。

11月29日,贡嘎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员干警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向黄群、宋月才、蒋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全院党员干警参加学习会议。

11月29日,岗堆镇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自治区妇女十大”精神宣讲会,岗堆镇机关干部、执委代表、各村主要负责人妇女主任参加会议。

11月29日,《西藏日报》报道,11月26日,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拉林铁路贡嘎雅鲁藏布江特大桥铁轨正式开始铺设。首跨雅鲁藏布江的贡嘎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位于山南市贡嘎县境内,全长5727米,是拉林铁路全线最长的桥梁,主桥上部结构由50跨32米简支T梁和81跨48米节段拼装箱梁构成。拉林铁路起始点为拉萨市,终点是林芝市,新建正线铺轨403.14千米,运营长度435.48千米,拉林铁路全线共计跨雅鲁藏布江16处。

11月30日上午,由住建局牵头对县城液化气站和在建房屋市政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县城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县城西农正兴燃气公司贡嘎气站部分加燃气瓶数登记不符,存在少登记、漏登记情况;加燃气员工在未穿职业服装的情况下加燃气;发现国道G39、加油站周边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县城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发现大部分项目由于冬季温差过大无法施工等问题。

11月30日至12月2日, 根据贡嘎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由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旦增曲扎同志带领扫黑办工作人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11月底,由贡嘎县妇联主办,杰德秀格桑围裙合作社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妇女围裙编织技能培训班,在杰德秀格桑围裙合作社正式结业。此次围裙编织技能培训30名待业妇女参加,培训合格率达100%

截止11月底,吉雄镇利用5个月时间(从8月至12月为期)完成全镇合作医疗四个村(居)卫生院核销,县医院门诊核销,四个村(居)报销工作。下半年四个村(居)卫生院核销金额13829.8元,133人次;报销金额91195元,224人次,县医院第一.二,三季度门诊核销金额29340.8元,人次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