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10月大事记

2019-01-08 16:03: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10月1日,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书记王友华赴贡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王友华一行详细了解了晏子青稞的生产线安装调试、生产车间环境和正式投产的具体时间,要求晏子青稞加快调试进度,按照国家食品生产标准,尽快生产出有自主品牌、西藏特色的青稞绿色食品,为贡嘎县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陪同调研。

10月2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自治区高海拔生态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丹一行赴贡嘎县森布日安置点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副市长张福臣、牟永文,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江山、市发改委主任边巴次仁,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陪同调研。   

10月3日,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赴昌果工业园考察祁连山水泥项目进展情况,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调研。

10月3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贡嘎县岗堆镇乃莎村,看到村民们正在进行医保信息采集,许成仓和村民们亲切攀谈,得知该村其米央宗和白玛卓嘎都是大学生,正在为工作的事情犹豫不决,许成仓告诉她们,现在自治区和市里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最近,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大学生返乡创业和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一系列扶持和优惠条件。希望大家积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拓宽就业创业门路渠道,主动外出务工就业,勤劳致富,过好幸福生活。“家里有多少牛羊,今年收入怎么样?”“有没有县乡领导干部来村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里都做了哪些扶贫工作?”“当前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在贡嘎,许成仓先后走进多丁、东拉等村(居)。每到一处,许成仓都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询问脱贫攻坚、群众生活相关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民生存折、看灶台锅沿,进仓库看存粮、进房间看房屋质量。他要求,要加快危房改造进度,房屋天窗要推广安装封闭式阳光屋顶。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责任,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要补齐补全各类档案资料,宣传好相关政策,不仅让贫困户理解明白,也要让“边缘户”理解支持,扎实推进扶贫产业,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真正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确保“三率一度”。

10月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赴山南市贡嘎县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和产业建设,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副主席江白陪同。在昌果乡昌果村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和岗堆镇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吴英杰看规划、进房间,仔细查看安置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乡村干部聊脱贫路、算致富账。得知昌果乡昌果村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底竣工,年内搬迁入住;岗堆镇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将设施农业、设施牧业、生态果林业、休闲旅游融为一体发展,计划产业用地2.1万亩,生态用地3.6万亩,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10月中旬动工。吴英杰说,近年来,山南市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供土地等生产资料,为全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下步工作,要按照适度规模集中原则,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将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同边境小康村建设、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切实关心搬迁群众,加强教育引导,帮助他们做好吃苦准备、克服实际困难,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脱贫致富的梦想,使其变为触手可及的现实。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合理设计房屋布局,确保搬迁房屋实用耐用够用,方便搬迁群众的生活。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着眼长远、敢闯敢试,充分依托当地的区位条件、气候特点、资源禀赋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农牧业科技创新,鼓足群众钱袋子。要在精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政策随人走”,细致入微地做好极高海拔地区群众搬迁后的政策配套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措施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

产业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在吉雄镇扎庆村休闲观光采摘产业园,吴英杰走进大棚与当地员工交谈,了解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更多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在精准扶贫中做好产业帮扶引导,确保产业可持续、可推广,做到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各级各部门要鼓励支持更多企业进藏投资兴业,助力脱贫攻坚。吴英杰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更要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改进帮扶方式,加强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教育引导动员群众珍惜爱护周边环境,主动参与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消除“无树户”行动,确保乡村绿起来、美起来,群众幸福起来。各级宣传部门要用群众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变化为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宣传好总书记和党中央给予西藏的各项优惠政策,教育广大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贡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吴英杰亲切地与相关双创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激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和参与乡村振兴实现人生价值梦想,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各相关单位要尊重市场规律,处理好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填平补齐作用的关系,既要解决好老百姓实际问题,又要为繁荣当地市场想办法、出实招。

10月8日,山南市政协副主席洛桑扎西一行调研组莅临我县就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贡嘎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驻我县部分市政协委员陪同。调研组先后赴贡嘎昌果乡昌果村、岗旦村、吉雄镇刘琼村、吉雄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贡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汇报了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县直相关部门分别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策建议。洛桑扎西副主席听取汇报后就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县直有关部门、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结合当地实际,多谋发展之策,多谋致富之路;二是依靠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和民族手工业的特色优势,科学论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传承和保护好当地民族手工业;三是加大对特色产业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扩大产品知名度,四是要扶持和发展农牧民业余文艺演出队,鼓励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充分尊重和发掘各村的文化特色,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10月1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深入贡嘎县朗杰学乡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治区卫计委以及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慰问过程中,罗梅主席与他们促膝长谈,一一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等,同时为老年人进行了身体检查,为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大米、清油、面粉等生活物品和慰问金。见贫困户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家庭卫生较好,肾病患者病情好转,控制有效,罗梅主席深感欣慰,并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和乡帮扶人员反映,不要盲目就医,生病了要去正规医院治疗,鼓励他们不要被眼前的状况打败,幸福生活总会到来。罗梅强调,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对广大农牧民群众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让他们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多到这些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多办实事,同时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多渠道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谋出路,通过采取针对性的具体扶贫举措,有效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

10月10日上午,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赴贡嘎县岗堆镇检查指导维稳值班工作情况,并对岗堆镇日常维稳值班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督导整改意见。

10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安央金一行赴贡嘎县对2018年藏博会期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晏子食品一二期项目进展情况、祁连山水泥项目进展情况,山南市副市长张永林,山南市工信局局长翟坤,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等陪同。

10月13日,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赴贡嘎县调研指导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山南市商务局长索朗仁增陪同考察。

10月14日上午,山南市副市长张永林赴昌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祁连山水泥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10月16日,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红赴对口联系乡贡嘎县朗杰学乡,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给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四讲四爱”主要内容。燕红指出,党中央关心关爱我们,我们更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自觉讲贡献、爱家园,学习隆子县群众洛桑群久等人不当“贫困户”的志气,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把党的好政策与勤劳致富结合起来,把扶贫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实现“富脑袋、富口袋、富万代”。

10月16日上午,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赴东拉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在东拉乡政府召开了迎接中央第三巡视组赴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会议。

10月17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赴东拉乡岗巴村、东拉村、广嘎村、玉曲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并在东拉乡政府召开了入户调查情况反馈会议,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陪同调查

10月21日上午,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座谈。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政府副县长袁斌、县法院院长西洛,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昌果乡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昌果乡片区责任人、各包村县级干部、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县级领导、昌果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从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工作汇报。沈百存与参会干部从生态岗位、合作医疗、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沈百存要求,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特别是乡镇干部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吃透脱贫政策,以群众满意、乐意、愿意的方式将各类政策传达到群众耳中、脑中、心中,切实筑牢贡嘎县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坚持把政策宣讲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和谐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作为,带领农牧民群众与全国一同奔小康。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就贡嘎县普遍存在的问题,从基础性工作、建档立卡户的退出、干部帮扶、产业项目、生态岗位整改情况等方面将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汇报。并指出西藏作为连片的贫困地区,享受了国家特殊的优惠政策,在培养明白人上要培养“感党恩”的明白人,在干部帮扶上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对政策的融会贯通,真正熟练掌握政策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宣讲出效果、帮扶出成果。黄金刚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责任,我们要持续今年,等待明年,不推不扯、再苦再累不言弃,确保如期建成小康贡嘎。

10月22日,山南市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孙红章一行莅临我县调研2018年卫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卫生工作反馈会。督导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到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对我县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两扶”资金的发放情况、重大改革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等中央转移支付落实情况、健康扶贫工作、乡镇、村居两级基层卫生人员各项补贴和奖励兑现情况、基层配套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各项经费使用情况、包虫病筛查救治工作、“三病”筛查工作和妇幼保健工作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并深入东拉乡卫生院和昌果乡卫生院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配备、预防保健、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医疗和健康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五户重病、慢病患者家庭,对随访、医疗费用保障、治疗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卫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药品网上采购、甲竹林经费合并拨发、“三病”筛查和包虫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0月25日,山南市副市长喻昌一行莅临我县开展双业工程工作综合调研。喻昌副市长一行调研组先后赴我县吉雄镇红星社区“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点、朗杰学乡贡嘎县2018年小微企业创业扶持项目“贡嘎县格尔顿阿益文化教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朗杰学乡“民族手工毛毯编织”技能培训点,对我县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技能培训授课组织情况、参训人员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考察。随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贡嘎县副县长魏霞对我县今年以来双业工程、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汇报。贡嘎县人社局局长、转移就业脱贫组组长达娃卓玛和双业办、转移就业组工作人员对调研组提出的疑问进行汇报解答。山南市人社局局长李虹、市双业办主任加措对我县双业工作、转移就业脱贫增收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和要求。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桑旦罗布陪同考察。

10月30日,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王立平带队赴贡嘎县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山南市司法局副局长嘎多,基层科科长曹翠平以及贡嘎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二、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10月1日,“雪域之窗·魅力贡嘎”为主题的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开幕。县委书记黄金刚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致辞,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宣读湖南省长沙市发来的贺信。亚东、琼雪卓玛、次仁央宗、罗珍、多吉才让、王云燕等歌手以及贡嘎县民间艺术团、西藏古韵藏戏演出公司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出。世界纪录认证大中华区负责人赵青太与三千余名贡嘎人民一同见证世界上最长邦典(由杰德秀镇邦典纺织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噶日制作,总长2018米)获世界纪录认证。西藏自治区农科院院长尼玛扎西,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普布次仁等应邀出席。中央、区、市新闻媒体代表。空港新区、西藏大学、西藏文旅集团、那曲市申扎县、尼玛县以及山南市部分县直单位、各兄弟区县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贡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袁斌、魏霞等县领导,县(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驻军代表、学生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招商引资企业代表等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

10月1日下午,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现场签订合作项目5个,总投资额8亿元,涉及装配式建筑、汽车旅游及综合服务、青稞食品加工、印刷包装产业等领域,县委书记黄金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致辞,政府副县长魏霞主持,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0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羊湖景区沿线督导检查4280观景台、3898观景台和岗巴村口处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贡嘎县旅发委主任达瓦陪同检查。

10月2日,贡嘎县召开青稞产业座谈会。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原系主任、中国藏学研究所教授、中国岩画学会副会长李永宪教授,西藏自治区农科院食品科学研究所的尼玛扎西院长等专家学者为推进贡嘎县青稞产业大发展建言献策,并对贡嘎县青稞产业发展提出了选育良种、加大农技推广、农技人员的培养和发展青稞精深加工等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座谈。

10月3日,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群众业余文艺大赛展演活动在长沙广场举行。各乡镇和退休支部的业余文艺队献上了精彩文艺盛宴。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等领导到场观赛。山南市群众艺术馆5位国家级编导和演员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10月4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山南市参加政府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召开的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选址和方案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10月4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羊湖景区沿线检查督导环境卫生和节日旅游秩序,县旅发委主任达瓦陪同检查。

10月5日,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广场圆满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致辞,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闭幕式。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魏霞等出席闭幕式。

10月6日上午,全区公安机关“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贡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加央旦增在县公安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泽当参加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汇报了贡嘎县产业扶贫情况。

10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金刚主持召开贡嘎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吴英杰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山南一届市委第36次常委专题会议精神和山南市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今年我县申请退出的贫困村(居)和贫困人口,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迎接山南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相关工作。会议一致同意今年申请退出的贫困村(居)和贫困人口,并要求按规定做好公示,接受各方面监督。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参加会议。

10月8日下午,以加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为组长的山南市交叉考核组一行19人莅临我县检查验收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贡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了贡嘎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会议传达了《山南市关于印发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初验考核方案的通知》,听取了贡嘎县2016-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加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代表考核组讲话,索朗平措代表贡嘎县委、政府对迎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8日下午,2018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赴顿布曲果寺检查指导迎接中央宗教工作督导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四项教育”工作以及僧人情况。

10月9日晚,贡嘎县召开宗教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10月10日上午,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晏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青稞食品试运投产情况,与当地农牧民群众面对面交谈,并宣讲各项优惠政策。

10月10日下午,山南市分别召开2018年1-9月重点项目推进会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总结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再调度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1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山南市招商引资政策,研究部署当前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县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出席会议。

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8次县长办公会议,研究了清理整顿全县水泥砖厂等事项,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县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列席会议。

10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山南市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主持召开的山南市工业园区(高新区)工作推进调度会议,贡嘎县政府汇报山南市工业园区(高新区)土地收储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2日,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江塘镇江塘、岗巴、色玛实地调研旅游接待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2日上午,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对接我县“十四五”规划项目涉及生态红线工作,县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负责人随同。

10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山南市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召开的向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专项督查组汇报会,贡嘎县在2018年藏博会期间共签约了祁连山水泥、康达汽贸、晏子青稞食品二期项目共三个招商引资项目。

10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山南市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主持召开的2018年山南市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并代表贡嘎县就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10月12日下午,山南市2018年第六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山南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在泽当召开,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12日晚,贡嘎县公安局召开“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加央旦增宣读了《贡嘎县公安局“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县委书记黄金刚作动员部署。各派出所、警务站负责人、驻寺民警及部分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10月12日晚,山南市召开关于核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数据质量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13日上午,山南市2018年第六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査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山南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13日下午,山南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各级检查组督导山南市脱贫工作时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山南市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副县长袁斌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贡嘎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许成仓书记在山南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贡嘎县接受脱贫攻坚专项审计、巡视反馈、省际交叉考核反馈、区市相关部门督察反馈意见、山南市交叉考核初验反馈等问题。 研究部署了山南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组反馈意见整改和迎接中央第三巡视组赴西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等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等参加会议。

10月14日上午,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在泽当召开,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副县长晋美、袁斌等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14日至16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带队赴琼结县开展安全生产交叉考核工作。

10月15日,西藏邮储银行负责人赴贡嘎调研晏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调研。

10月15日下午,江塘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自治区、山南市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贡嘎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山南市级交叉验收的反馈意见、各村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宣读了《江塘镇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干部包户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以及江塘镇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委)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主任,派出所、学校、卫生院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上午,山南市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工作总结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部署会议和山南市“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泽当召开,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袁斌以及县(中)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16日下午,为落实整改山南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以及县政府办、县交运局负责人一行对江塘镇保吾村四组9户未通公路自然村进行实地考察指导。

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贡嘎县30余家单位、8个乡镇开展以“扶贫济困献爱心、齐心协力摘穷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扶贫日”还发出《扶贫日活动募捐倡议书》。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副县长袁斌,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领导在县城捐赠活动现场带头捐款。

10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了贡嘎县政府2018年第七次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0月9日许成仓书记在山南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讨论研究了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提交的关于贡嘎县宗教领域相关工作暂行办法和实施意见的请示等事项。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等参加会议。

10月17日,县委书记黄金刚在贡嘎县克西乡主持召开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王拥军常委讲话精神和10月9日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部署要求,通报区党委巡视组和县委、政府联合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问题,听取克西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座谈,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做好迎接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苏若林寺管委会书记(主任)边巴桑珠,县委办主任米玛央金,克西乡全体干部,各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共29人参加会议。

10月18日,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等领导在特困人员供养中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老人促膝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等,与老人一同包包子,并为喜结良缘的8对老人颁发结婚证书,为16名80岁以上寿星老人集体过生日,为老人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他们诚挚的祝福。

10月18日,贡嘎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大会暨普查技术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出席并讲话,山南市污普办的专家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普查报表制度及调查方法、数据处理流程及数据采集、污染物核算及质量控制措施和各类源填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县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参加会议。

10月19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孙也刚就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随后贡嘎县召开了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10月19日下午,政府副县长晋美率岗堆镇、县政府办、农牧局负责人赴岗堆镇杂交构树项目点查看构树长势并就相关事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10月21日,贡嘎县召开市年终综治交叉验收考评反馈会。由山南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李常琴带队的考核组向贡嘎县政府反馈年终综治考核情况。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等出席会议。

10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情况推进会议。各村第一支部书记汇报了山南市级初验贡嘎县脱贫攻坚工作问题的反馈意见中的环境卫生、危房改造、医疗保险、培养政策明白人等工作整改情况。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夏卫忠出席会议,岗堆镇下辖各村(居)第一支部书记及全镇干部职工共计31人参加会议。

10月23日上午,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深入朗杰学乡指导召开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朗杰学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调了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

10月23日至27日,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自治区区委党校参加第四期全区党员政治教育示范培训班学习。

10月23日,贡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等一行13人深入朗杰学乡绑多藏式辣椒加工厂和金银花项目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视察,开展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视察工作。

10月23日上午,贡嘎县政府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改选会议,会议民主选举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为贡嘎县政府第二党支部书记,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和县政府办、县旅发委、县后勤服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党员参加会议。

10月23日下午,贡嘎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赴泽当参加山南市公路项目建设调度会。

10月23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10月23日晚,山南市召开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前期准备情况视频调度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脱贫攻坚各专项组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24日至26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泽当出席山南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并参加山南市政府立法实务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

10月24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双创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以及各乡(镇)长和县委、县(中)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24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山南市参加市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并汇报昌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进展情况。

10月24日,贡嘎县副县长袁斌带队赴岗堆镇普努村对普努村2017年扶贫接待站项目进行县级验收。

10月24日下午,贡嘎县委组织集中观看纪律教育专题片,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西洛参加。

10月25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四季度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喻昌,副秘书长桑旦罗布,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魏霞以及县政府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2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26日上午,山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视频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张玉杰作《发挥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专题辅导报告。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政府副县长魏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县人民检察长朱建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西洛以及县(中)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26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主持召开贡嘎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10月26日下午,贡嘎县副县长次仁罗布赴泽当参加《山南市雅江北岸森布日村易地新村断面山绿化造林总体规划》用地协调会议,县林业局、国土局负责人参会。

10月26日晚,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主持召开迎接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和脱贫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协调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10月28日至30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拉萨市参加西藏自治区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系统培训班。

10月29日上午,“四讲四爱”活动办联合团县委、人社局组织开展“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劳动技能大奖赛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出席活动,并邀请杰德秀镇、克西乡、朗杰学乡的手工毛纺资深人士担任评委。经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现场专家专业点评,克西乡江白获一等奖,朗杰学乡旦增美朵、东拉乡旺旦卓玛获二等奖,江塘镇次仁卓嘎、曲珍、吉雄镇格桑措姆获三等奖,朗杰学乡岗则村达娃拉吉等5名选手获优秀奖。

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30日,市住建局质监站对我县县城污水处理及收集工程系统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以实地查看、核实、查阅资料、召开竣工验收会议等方式进行,参加验收的各单位一致同意竣工验收,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了此次竣工验收。

10月30日上午,贡嘎县召开“四讲四爱”第三节点总结暨第四节点安排部署会,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贡嘎曲德寺管会书记、主任巴桑旺堆以及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学校、驻村、驻寺负责人参会。

10月30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全市农牧业重点工作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30日下午,山南市召开西藏自治区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山南市情况反馈会,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建军等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10月31日,贡嘎县组织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9日罗布顿珠常务副主席《在全区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江白副主席《在自治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印发<关于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规定>的通知》(藏纪机〔2018〕30号)文件精神、《关于落实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纪要〔2018〕10号任务分解方案》(山脱贫指〔2018〕29号)文件精神、《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落实扶贫领域资金绩效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就落实山委〔2018〕143号文件和山脱贫指〔2018〕27号文件的整改台账作了简要通报。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各专项组就第三方迎检准备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的简要汇报。会议原则通过《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补充报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健康扶贫组提交)等三个议题,待补充完善后提交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次仁,副县长晋美,副县长、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脱指办主任袁斌,副县长魏霞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55人参加会议。

10月31日,山南市重点项目工作督导组赴贡嘎县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10月31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岗堆镇森布日村开展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前期安排部署工作。

10月3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0月31日下午,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魏霞以及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10月31日下午,贡嘎县召开自治区信访交办问题紧急会议,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桑旦罗布原文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书记许成仓、市委副书记格桑、刘志强,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等领导对自治区信访交办问题的重要批示,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10月31日下午,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拉萨开展贡嘎县后勤服务中心车辆采购招标工作。

三、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10月1日,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广场开幕,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特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

10月7日下午,山南市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一行赴贡嘎县农业采摘园、晏子青稞食品公司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经验,贡嘎县商务局局长夏恒陪同。

10月10日下午,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赴朗杰学乡检查指导援藏扶贫项目进度情况。朗杰学乡朗杰学村便民理发店(公共浴室)项目是援藏扶贫项目,总投资约40万元,主要改造原乡干部职工澡堂,为贫困户提供创业平台。

10月12日晚,2018湖南长沙西藏山南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市雨花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东广场举行。至此,“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正式并永久落户湖南雨花非遗馆。当晚,还举行了“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服务窗口”授牌仪式,湖南雨花非遗馆还与山南市乃东区民族哗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10月14日,为落实湖南省对口支援山南市十三五规划中湘藏两地青少年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交流项目,贡嘎县38名优秀青年代表赴长沙开展湘藏情两地情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交流活动。

10月15日,根据公安部《关于赴西藏开展送教和组织西藏教官赴四川跟班学习的通知》,公安部人事训练局选派四川省公安机关4名警务实战教官团赴贡嘎县公安局开展为期2天的警务实战技能送教活动。

10月17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率山南市政府办、卫计委、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贡嘎县人民医院、县广播电视台、县两所中学实地考察,检查援藏项目建设,指导县人民医院创“二甲”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陪同考察。

10月18日至20日,由长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天玉率队的长沙市教育代表团一行15人,赴西藏山南考察对接教育援藏工作,看望慰问长沙援藏教师。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山南市教体局局长赤列边巴、副局长钟秋明,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分别会见或陪同考察。目前,在山南的长沙援藏教师共有24人,包括组团式援藏教师和“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分布在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贡嘎县中学、贡嘎县农村实验中学等三所学校。

10月19日上午,错那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赴贡嘎县考察农村电子商务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布多一行先后前往贡嘎县电子商务中心和克西乡克西村农村电子商务点,详细了解了电商产品发展思路、运行模式、运营流程、产品定位包装、操作模式、电商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解决特色产品销售,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贡嘎县商务局局长夏恒陪同。

10月26日,贡嘎县组织40名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考察团赴长沙市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学习。除课堂教学外,考察团还赴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金井镇湘丰村,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等地参观,并前往橘子洲头、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第一师范毛泽东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

10月31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县民宗局、宗教办和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一行18人先后赴山南市乃东区昌珠寺管会,桑日县增期寺管会、桑日县活动办进行参观学习,主要学习兄弟县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为主的“四项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四、政府工作动态

10月2日,《拉萨日报》刊发新闻《贡嘎县最长邦典获世界纪录称号》,文章称,10月1日,以“雪域之窗 魅力贡嘎”为主题的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世界纪录认证大中华区负责人赵青太与三千余名贡嘎人民一同见证世界上最长邦典获得世界纪录的认证。贡嘎县是邦典故里、氆氇之乡,西藏八大名镇之一的杰德秀素有邦典故里的美誉而享誉区内外,从这里织出的邦典供应着西藏各地90%以上的邦典市场。当天认证的最长邦典世界纪录长2018米,宽18厘米,是贡嘎县杰德秀格桑羊毛专业合作社20余名工人耗时一个月织就,需要六七位成年人才能将其托起。

10月3日,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举行群众业余文艺大赛展演,经过激烈角逐,东拉乡歌舞《羌塘情》获一等奖,退休支部健身舞《早晨的空气好》获二等奖,吉雄镇卓舞《吉祥古韵》获三等奖,杰德秀镇藏戏片段《温巴顿》获优秀奖,7个参展节目分获组织奖。本次文艺大赛由贡嘎县委员会、贡嘎县人民政府主办,贡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民间艺术团承办,各乡镇、退休支部协办。

10月3日,《山南报》刊发记者母鑫沦采写的新闻《邦典盛宴文旅盛典——贡嘎县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10月12日,《山南报》刊发新闻《贡嘎县举办“四项教育”阶段性成果展》,文章称,近日,贡嘎县举办以“遵行四条标准”为主的“四项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展。成果展通过现场解说、图片展示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贡嘎县“四项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效。

10月12日上午,贡嘎县晏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康达汽贸、祁连山水泥等4家企业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的山南市企业家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10月16日至18日,为落实《贡嘎县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贡嘎县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东拉乡、江塘镇、岗堆镇、吉雄镇、杰德秀镇、克西乡、朗杰学乡、昌果乡四个乡镇,开展贫困户和边缘户结对帮扶认亲工作。

10月17日,《山南报》刊发《党委引领群众脱贫致富》,贡嘎县朗杰学乡岗则村党总支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双进”工程,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

10月21日始,为落实《关于在全市各驻村点开展“送文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贡嘎县文广局组织县民间艺术团20余名演职人员分赴扎囊县桑耶镇前达村、乃卡村、松卡村、阿扎乡章达村、江津村等地进行演出,27个节目中包括民间歌舞类、曲艺类、现代政策宣传类等。

10月22日,山南市教育局查晓陆副局长带领市教体局电教馆相关人员对我县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县教育局、施工方、施工监理方、校方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

10月22日,市政府督查专报《关于12345市长热线前三季度开展情况报告》(第9期)载:求助类中,提及关于中铁十五局港航局拖欠贡嘎县干杂蔬菜店21万余元菜款事宜;关于贡嘎县杰德秀香嘎山隧道项目点拖欠王某等7人工资13万元等事宜,市政府督查室正跟踪督办。

10月24日,贡嘎县启动优生优育及出生缺陷筛查工作,县人民医院抽调10名医护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并邀请专业人士对抽调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此次筛查工作将对全县8个乡镇近1000对夫妇进行规范的优生优育检查及出生缺陷的筛查,筛查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及必要的影像学等辅助检查,以识别影响生育的危险因素。此前,2010年国家正式启动了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及出生缺陷筛查工作。

10月24日,山南市第四宣讲团赴我县岗堆镇多丁村开展宣讲工作,第四宣讲团成员、山南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陈晓军紧紧围绕“四讲四爱”暨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农牧民干部群众作宣讲。

10月24日,《山南报》刊发记者段敏文章《技能改变人生——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邦典织造技艺传承人》,嘎日是贡嘎县杰德秀镇杰德秀社区居民,今年55岁,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邦典(藏式围裙)织造技艺传承人。

10月26日,《山南政务信息》第44期〔县区动态〕栏目刊发:贡嘎“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成果丰硕,现场签约合作项目5个,总投资8亿元。

10月29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藏日报》公布了“2018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拟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候选名单”,其中,贡嘎县曲德寺僧人格桑群培入选模范个人候选人。

10月29日,一届山南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第八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或“一托四”的方式,对市文化局、市食药监局、市旅发委、贡嘎县东拉乡、贡嘎县岗堆镇、贡嘎县扶贫办、隆子县隆子镇、隆子县雪沙乡、桑日县绒乡、桑日县发改委,桑日县财政局、桑日扶贫办等12个党组织(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10月29日上午,山南市公安局驻克西村第七批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市公安局向克西乡中心校捐赠爱心物资仪式,将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捐赠的爱心物资发放给克西乡中心校的学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旭昶出席并讲话。

10月29日,杰德秀镇格桑围裙农民合作社正式揭牌,贡嘎县妇联副主席普布琼达到场祝贺,这是我县第一个自治区级巾帼民族手工示范基地,为我县妇女其他产业作了表率和榜样。

10月30日,贡嘎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培训会议。宣讲员就“讲文明爱生活”节点宣讲教育作辅导授课,对第四节点宣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宣讲步骤、宣讲方式等进行了具体指导。优秀基层宣讲员紧紧围绕身边事例、新旧对比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讲文明爱生活”宣讲教育进行示范宣讲。

10月31日下午,贡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执法质量考评整改工作会议。首先大队法制员通报了2018年山南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组莅临我县检查时,发现道路交通案件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民警围绕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讨论发言,找准问题的根源,认真梳理、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10月31日,贡嘎县公安局吉雄镇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的感谢信。以此表达该部自去年9月至今在我辖区驻训期间,派出所对部队工作的密切配合和鼎力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确保了部队在驻训期间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