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7月大事记

2019-01-08 15:57: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7月4日,山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周智德一行深入贡嘎县开展民政业务综合调研工作。县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7月5日,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方旭率山南市国土局、市整改办等部门莅临贡嘎县深入吉雄镇刘琼采石场和县城菜市场等地督导中央环保转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方旭强调,要再拔高站位,坚定坚决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把做好中央环保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来抓紧抓实。要再强化措施,坚定坚决抓好环保整改工作。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硬化措施保障,强化严肃问责。贡嘎县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目标,层层责任,不折不扣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务必于7月15日前完成刘琼采石场整改任务。要再久久为功,坚定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碧水蓝天。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督查检查工作长效机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稳定三条底线。贡嘎县委、县政府要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尤其是在推进山南市工业园区筹备和建设等重要领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坚决守护好山南市碧水蓝天。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晋美,县环保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7月10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带领重点工作自查考评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共28人赴贡嘎县观摩考评,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对贡嘎县开展考评。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参加考察。许成仓一行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在贡嘎县休闲采摘产业园,看到该项目是集现代农业展示、餐饮、采摘、休闲垂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不仅是群众休闲观光的好场所,还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许成仓说,各县(区)要都要大力发展这样的产业,切实提升产业效益和水平。要坚持人口向城镇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种植养殖大户集中。要充分发挥江北土地资源优势,引导大型设施农业企业向江北集中,推动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努力实现企业集群化发展。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

7月16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调研组赴贡嘎县调研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并与贡嘎县各相关部门举行座谈。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供销社主任龙大克,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一同调研。贡嘎县委书记,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贡嘎县曲德林寺、晏子食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朗杰雪乡以及克西乡等地,实地调研各领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曲德林寺,罗梅强调,全体僧尼要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带头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成为爱国爱教、人品高尚、宗教造诣精深的合格僧尼。在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罗梅一行参观了厂房后,对公司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她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制约难题。要立足当前,放远未来,一定要保证原料充足,坚持可持续发展,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罗梅一行仔细察看了销售部等各个办公区域后指出,公司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在发展中回报社会,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克西乡,罗梅一行听取了贡嘎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罗梅对贡嘎县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脱贫攻坚战越往后难度越大,责任越重,大家不要高估取得的成绩,也不要低估存在的困难,要拿出过硬的办法,采取有力措施,聚焦精准发力,坚定信心,全力攻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不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感恩教育,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7月20日下午,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觉多吉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成员和工作人员赴我县开展《关于加快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推进健康山南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各科室、扎庆社区卫生所,详细了解和掌握了我县三级医疗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防保工作开展、卫生惠民政策落实、药品库存量等情况。同时,医护工作人员反馈了县级缺编、乡镇缺员的困难和现状。另外,调研组还深入到县卫计委和县政府办,针对区市两级召开的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推进健康山南建设的意见》(山委[2018]2号)和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任务分工方案》(山委办[2018]19号)。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陪同。

7月23日,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专家对贡嘎县有线电视数字化项目进行验收。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晋美多吉率领的验收组,在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沈新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贡嘎县广播电视台机房等现场进行检查,对有线数字电视前端以及网络用户部分进行抽查,并就相关技术参数以及用户满意度进行现场测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县广播电视台关于有线电视数字化项目介绍、技术报告、检测单位的检测报告,验收组成员还围绕贡嘎县有线数字电视的监控、运行、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有线电视数字化建设项目是贡嘎县乃至全区广电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该项目涉及面广任务重,为顺利完成该项目建设,工期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国家投资建设内容,共计500户,干线总长5公里,10个光节点,于2017年9月完成建设。

7月25日上午,由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扎西带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会考察组莅临我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代表视察活动,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兵陪同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卫计委、县污水处理厂、杰德秀镇秀隆公司和洪盛诊所实地考察,分别查看了医疗废物暂存间运行管理情况;污水处理厂建设、环境保护情况和秀隆公司环境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林芝飞抵拉萨贡嘎机场后,直奔山南市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考察勘探设计和施工进度。李克强走进海拔3500米的嘎拉山隧道,先后两次蹲下身来仔细检查施工质量,要求严丝合缝、精益求精。总理对施工人员关心地说,这里海拔很高,站着不动都是负重,更何况你们还要高强度工作,一定要保重身体。李克强强调,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一段,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它不仅会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也会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川藏铁路对西藏的发展建设和生态保护意义重大,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完成这项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保质保量把这条铁路建成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国务院秘书长肖捷,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齐扎拉,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等陪同考察。 

二、政府县级领导动态

7月2日,贡嘎县召开迎接自治区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府副县长晋美参加会议。

7月2日,政府副县长、脱指办主任袁斌率脱指办、各乡(镇)镇长、分管扶贫副职、扶贫专干分组对各乡(镇)户档资料进行交叉检查。

7月2日,为迎接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羊湖参观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率县旅发委和江塘镇负责人赴岗堆镇、江塘镇检查指导羊湖沿途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等工作。

7月2日下午,贡嘎县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信访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安排部署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卫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及信访工作联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3日上午,贡嘎县公安局党总支举办2018年“忠诚教育月”活动演讲比赛,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观应邀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7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在政府201会议室主持召开贡嘎县河道采砂矿点转型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政府副县长魏霞及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环保局、国土局、水利局、安监局、林业局、祥瑞投资公司和3家河道采砂矿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3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等参加会议。

7月4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带领交运局赴杰德秀、岗堆、江塘镇三个公路养护工区看望慰问一线道班工人。

7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杰德秀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 。

7月5日,贡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出席会议,各乡(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东拉村实地查看东拉村人畜饮水项目进展情况,并在村委会与东拉乡和东拉村负责人一起商议了东拉村精准脱贫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查漏补缺和东拉村委会入口道路的绿化、硬化及贫困户嘎玛卓玛、巴果两户居住环境整治问题。

7月6日,县委书记在县影剧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暨“转作风、重实干”系列评论文章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机关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7月6日,贡嘎县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7月7日,山南市环保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吉雄镇刘琼村采石场对生态恢复工作进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7月10日,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江塘镇保吾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检查防汛工作及岗巴村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7月10日,贡嘎县召开迎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调度会,县委书记带头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的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在《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边巴参加会议。

7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一行赴山南市交通运输局交运管理大队详细了解森布日村国道附近施工许可的相关情况。根据公路法相关规定,决定取消森布日小康示范村国道附近的门楼建设项目。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率政府办、安居办负责人赴东拉乡检查指导玉曲村集中同步搬迁项目实施情况,要求施工负责人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图,加快施工进度,争取8月底完工。

7月11日,贡嘎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一行深入吉雄镇扎庆社区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户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扎西巴珠一行先后在扎庆社区、贡嘎县休闲采摘园等实地以查阅资料、谈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当地群众、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扎庆社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贫困户就业情况等。

7月11日,山南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7月11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深入援藏项目长沙大道“白改黑”划线开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7月1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率住建、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森布日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及东拉乡东拉村人畜饮水工程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援藏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结合当地实际并按中标合同要求,把好质量关,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7月13日,山南市召开全市经济指标重点项目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7月13日,贡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西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白玛多吉,执行局局长次仁曲珍一行六人,赴岗堆镇岗堆村进行“惩戒失信 弘扬诚信”与“营造打击拒执氛围 全力助推执行难攻坚”的宣讲活动。西洛院长作了《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宣讲。

7月15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泽当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主持召开的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建设项目专题调度会议。

7月16日,自治区召开全区旅游工作年中专题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分会场会议。

7月16日,贡嘎县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出席并讲话。

7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晋美赴隆子县参加山南市林草间种观摩会。

7月18日,县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二季度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出席会议。

7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晋美主持召开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分解协调会及农牧工作会议。

7月19日,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参加分会场。

7月19日,贡嘎县委召开第7次常委会议,研究成立贡嘎县“两新”党工委等9项事宜,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

7月20日上午,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7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涉及部门分管副县长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0日晚,贡嘎县委召开第8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吴英杰书记关于防汛抢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贡嘎县近期防汛抢险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

7月20日上午,由贡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带队的巡回宣讲团,深入东拉乡就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开展专题宣讲。吉琼嘎久拉康寺管会主任格、乡党委统战委员、僧尼代表,共计58人参与宣讲。

7月21日,山南市2018年安委会工作会议、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山南市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7月22日,山南市政府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一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和市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贡嘎县分会场会议。

7月22日,贡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二次防汛抗灾调度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晋美宣读《贡嘎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通报了近期贡嘎县防汛抗灾工作进展情况,县气象局负责人分析了我县气象预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副县长袁斌,各乡(镇)、各部门,防汛抗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3日至24日,贡嘎县纪委组织县级领导前往山南市廉政基地参观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索朗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魏霞、任兴宝前往参观学习。

7月23日,西藏自治区召开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县分会场。

7月25日,贡嘎县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山南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第3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索朗次来、任兴宝等出席会议。

7月27日,贡嘎县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军民鱼水一家亲 携手共建奔小康”文艺会演活动。贡嘎县委书记、空军拉萨场站政委马正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等领导与贡嘎县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等7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空军拉萨场站、贡嘎县退休党支部、贡嘎县公安党支部、生产三营、武警拉萨边检站及县民间艺术团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7月27日,《山南报》第3版刊发了贡嘎县委书记学习“转作风 重实干”系列评论文章心得体会《想干会干实干苦干》。

7月27日,贡嘎县组织召开2018年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并作讲话,县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参加会议。

7月27日,政府副县长魏霞应邀参加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县旅发委、县文广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7月27日,全国、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政府副县长任兴宝参加贡嘎县分会场。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一行前往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和生产营看望慰问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对他们为贡嘎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副县长袁斌陪同慰问。

三、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7月3日下午,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飞抵贡嘎县,并赴羊卓雍措参观考察文化旅游工作。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随团考察。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陪同考察。

7月3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西藏山南市贡嘎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长沙对口支援贡嘎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举行座谈会,看望慰问长沙援藏干部。西藏山南市委副书记格桑主持座谈会,贡嘎县委书记代表贡嘎县委、政府汇报了贡嘎县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受援工作情况。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代表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代表何六生、罗春、伍国强作交流发言。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唐彬和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参加座谈会并合影留念。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沙援贡同志表示慰问,向多年来给予历批援藏工作队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全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关怀的山南市委、市政府,特别是贡嘎县委、政府和贡嘎人民表示感谢和敬意。胡衡华指出,对口支援贡嘎是党中央赋予长沙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有明确要求,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对口支援贡嘎县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长沙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健全援建机制,整合各类资源,积极争取各方资金,共同推进贡嘎经济社会发展。胡衡华强调,下一步,援建项目建设要有新进展,全面铺开“十三五”对口援建项目,特别是要加快第八批援建项目进度,严控时间节点,严把项目质量。脱贫攻坚要实现新突破,努力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发挥农牧人才优势,帮助群众拓宽脱贫渠道,扩展致富路子,以实际行动助力贡嘎县脱贫攻坚。社会治理要开拓新局面,援藏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援藏工作与兴边固边结合起来,维护国家大局,始终与藏族群众站在一起,积极参与干部驻村、城市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共同促进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和大发展。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陪同考察。

7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率县旅发委和江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前往羊湖沿线和岗巴拉山顶附近组织群众收捡白色垃圾。并在羊湖岗巴拉山顶向前来考察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参观线路的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负责人汇报了贡嘎县迎接湖南省党政代表团的后勤服务工作。

7月10日,由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飞带队一行18人,在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的陪同下分别赴江塘镇、杰德秀镇考察交流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工作开展情况。

7月12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编制的山南项目电子信息平台规划方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7月14日,“湖南长沙侨务援藏中医关怀走进贡嘎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捐赠仪式在贡嘎县长沙广场举行,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主持捐赠仪式,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致词,长沙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力虎讲话。湖南省外侨办侨联处处长李祖元上台捐赠,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代表贡嘎县政府接受捐赠,并在长沙广场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长沙市中医内科医师卿照前、中医骨伤科主任医师周细红等6名专家为贡嘎县干部群众共490多人免费义诊。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出席捐赠仪式。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同志率政府办、财政局、脱贫产业组负责人赴林周县、达孜县考察学习种养殖业,并预购当地种羊200只。

7月16日,乃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琼梅朵带领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20余人赴贡嘎县考察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和副主任吴克兵、次仁陪同。乃东区人大代表考察组一行到杰德秀镇、吉雄镇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红星社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和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观摩、翻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了我县在“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7月18日,县司法局党支部举行“支部主题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法思想”。

7月20日,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带队赴贡嘎县,参观学习了吉雄镇扎庆村休闲观光采摘产业园项目。期间,吾金一行赴贡嘎县配送中心建设项目、贡嘎县扶贫就业楼等项目参观学习。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

7月25日,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泽敏带领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三委一办”和所属18个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赴我县开展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考察调研,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和贡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索朗平措陪同调研。

7月26日,贡嘎县人民医院邀请两位自治区专家对我县人民医院护理及院感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7月27日,赴拉萨参加完全国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的湖南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樊凤鸣赴贡嘎县考察调研。樊凤鸣一行在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前广,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陪同下参观了贡嘎县城市建设和援藏项目情况,瞻仰了长沙广场毛主席汉白玉像,并赴吉雄镇考察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红星社区看望农牧民群众,并与他们交流生产生活情况和援藏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变化。

7月28日,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座谈会,并听取了西藏自治区青稞、牦牛产业扶贫工作汇报。贡嘎县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程金燕董事长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公司青稞产业扶贫第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及第二期项目计划。

7月30日至31日,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率队赴湖南省开展招商引资和工商联系统援藏对接工作。30日上午,湖南省工商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双方围绕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座谈会,湖南省发改委、省工商联和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四市工商联负责人以及山南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30日下午,山南代表团在长沙举行西藏山南·湖南招商引资推介会,推介会重点围绕特色农牧、绿色产业、旅游文化、智慧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清洁能源等六个方面推介山南项目38个,总投资280.8亿元。31日,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豪接见许成仓一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等参加会见。

7月,贡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收治了一名子宫肌瘤的患者,在长沙市医疗援藏专家戴顺的指导下完成了术前检查及准备工作,并在全麻下行经腹子宫肌瘤挖除术。手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康复出院,这是贡嘎县开展的第一例子宫肌瘤手术,患者家属向医护人员送上“医德高 医术精 待病人 如亲人”的锦旗。

四、政府工作动态

7月1日,县宗教领域结合“四项教育”活动,开展“为党旗增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内激励帮扶捐款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七一”建党庆祝活动。

7月2日上午,县卫生党支部深入朗杰学乡江雄村开展“迎七一·感党恩”卫生惠民政策宣传暨义诊活动。

7月2日上午,克西乡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2日,县水利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送温暖”活动。

7月3日,岗堆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3日,县工青妇党支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党员奉献日活动。

7月3日,县公安局党总支组织开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思想”主题演讲比赛。

7月3日,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双业办)分别在岗堆镇、杰德秀镇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中式烹饪厨师技能培训班。

7月3日,克西乡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创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岗堆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4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驻贡嘎县审计组下达贡嘎县2016年至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报告,反馈了四个方面的15项问题。此前,2018年4月8日至5月15日,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贡嘎县2016年至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扶贫、国土、财政、农牧、住建等部门。

7月4日,东拉乡组织开展“恩从何来、恩向谁报”新旧西藏对比演讲比赛。

7月4日,江塘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举行“国旗飘起来、国歌唱起来”活动。

7月5日上午,岗堆镇召集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召开2018年上半年收入测算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7月5日,岗堆镇召开2018年上半年收入测算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全面分析了岗堆镇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形势,并就做好收入测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5日,贡嘎县2018年造林工作顺利通过县级验收。

7月6日,贡嘎县水利局组织设计、监理、施工方等参建单位和项目所在乡、村主要领导对2018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技术交底,并召开会议讨论项目有关事项。

7月9日,昌果乡昌果村举行“掌上银行村”挂牌仪式,昌果乡干部、昌果村委会两位班子、部分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7月9日,贡嘎县转移就业脱贫组(双业办)在朗杰学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订单式技能培训工作。

7月9日,朗杰学乡“四讲四爱”宣讲团到朗杰学乡朗杰学村一组开展以“讲党恩爱核心”为主题的宣讲工作。

7月9日,杰德秀镇召开第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7月10日,杰德秀镇一年一度的“望果”节拉开序幕。

7月10日,克西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生态保护岗位人员召开2018年上半年生态补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7月10日,县旅发委组织人员对羊湖景区及沿线旅游企业、旅游项目等进行汛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7月10日至11日,山南市保密局深入贡嘎县8个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检查,对我县保密工作给予肯定,定为合格等次。

7月11日,克西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7月12日,贡嘎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杰德秀镇派出所对杰德秀镇望果节期间临时经营的酒吧、茶馆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针对场所内有无播放违禁低俗歌曲、未成年人进入等安全方面进行逐一排查。

7月13日,贡嘎县公安局破获了辖区电信公司员工宿舍内发生的盗窃案,并在拉萨市圣域滨江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关某抓获。经审讯,关某对在贡嘎县电信局员工宿舍内盗窃一枚女士戒指、OPPO牌智能手机一部及现金1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通过审讯深挖,关某供述出分别在贡嘎、堆龙德庆、曲水、达孜、当雄等地多起盗窃案件。

7月17日,朗杰学乡组织召开青年创业培训会,邀请2名优秀青年就业创业者进行授课,辖区内各村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共青团员共83人参加培训。

7月17日和20日,共青团贡嘎县委组织团十八大代表、杰德秀羊毛围裙厂负责人旦增卓嘎走进贡嘎县实验中学和贡嘎县县中学,开展了以“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7月17日,昌果乡组织村“两委”班子、部分群众代表、乡机关干部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祖国》。

7月18日,贡嘎县公安局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谩骂和侮辱民警的网络涉警案件,对涉案人员代某某进行依法处理,切实维护了广大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

7月18日,县城管大队在德吉路长沙宾馆外设点,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知识,向商家和市民发放城市管理宣传册,内容涵盖《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一些重要条款、《门前四包》、白色污染以及建筑垃圾等。

7月18日,贡嘎县妇联深入岗堆镇驻村联系点吉纳村“两委”班子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宣讲活动。

7月19日,江塘镇江塘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根据宣讲方案节点时限,组织群众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节点总结暨第二节点动员部署会。

7月19日,昌果乡普夏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深入17户贫困户及低保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张贴贫困户信息简介二维码。

7月19日,贡嘎县吉雄镇“四讲四爱”督导组深入各村(居)对“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7月20日上午,西藏技术职业学校农牧专家一行莅临贡嘎县岗堆镇托嘎村举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科技措施种植技术培训会。

7月20日上午,贡嘎县宗教领域巡回宣讲团深入东拉乡就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开展专题宣讲。

7月20日, 贡嘎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文物局)对全县10名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面对面考核,进一步规范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此次考核评审听取了贡嘎县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自评报告,对传承人进行考核评分并公布考核结果。经认真评审,全县自治区级传承人10人均考核合格。

7月22日凌晨2时,因强降雨导致江塘镇至浪卡子县卡热乡乡村道路羊湖电站附近发生山洪,造成道路堵塞,车辆被困,为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江塘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受阻路段全部抢通,恢复通行。

7月23日,贡嘎县有线电视数字化项目顺利通过西藏自治区验收。

7月26日,岗堆镇组织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贡嘎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并对全镇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进行安排。

7月27日,吉雄镇红星社区组织党员、驻村工作队、联户长600余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社区周边、道路两侧、积存的垃圾。

7月30日,县普法办(司法局)组织各乡镇专(兼)职司法助理员对全县1140名双联户长和8个乡镇机关干部、36个村(居)委会、2所中学开展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共赠送3000本)读本活动,普及宪法知识。

7月30日下午,县局法局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社区轿正实施办法》,在社区矫正对象宣告室里对曾因非法狩猎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的社区矫正对象仁某进行了解除缓刑宣告仪式,并为仁某办理了期满解除手续。

7月30日,贡嘎县召开2018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工地例会,各项目建设单位汇报了施工进展情况。贡嘎县新建农村公路8条,道路里程16.569公里,总投资4458.5929万元,项目建设涉及3个乡镇。

7月30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评审小组在《西藏日报》公示西藏自治区20名人选作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其中山南市贡嘎县江塘镇江塘村4组拉珍(女、藏)被推荐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候选人(奋进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头光荣脱贫,勤劳致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

1-6月,贡嘎县实现财政收入3573万元,其中税务部门完成收入2884万元,非税收入完成817万元,基金收入128万元。

7月,在内地西藏班招生考试中,贡嘎县取得了“三个第一”的骄人成绩:贡嘎县在2018年内地西藏班招生考试中总分300分以上学生70人,位居全市第一;上体检分数线学生47人,较去年多11人,位居全市第一;农村户口上体检分数线学生36人,较去年多3人,位居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