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4月大事记

2019-01-08 12:52: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 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4月5日上午,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一行莅临贡嘎县岗堆镇森布日村调研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陪同调研。

4月8日上午,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莅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高海拔异地搬迁工程进展情况,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调研。

4月10日,自治区国土厅副厅长布琼率考察组一行莅临贡嘎县调研不动产登记和国土工作,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陪同调研。

4月11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森布日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规划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金城出席会议。

4月12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来到贡嘎县昌果乡,实地调研贡嘎县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程进度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副市长张永林,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调研。在施工现场,普布顿珠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现场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普布顿珠强调,贡嘎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加大力度、在时间上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昌果乡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程打造成为全区的样板和典范。

4月15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革新一行莅临贡嘎县召开信访重点人员涉诉问题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重点人员有关诉求。贡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等参加会议。

4月16日上午,由自治区农牧厅兽医局副局长杨祖兴一行组成的检查组赴贡嘎县督导检查2018年春季兽医工作。检查组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县农牧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4月18日上午,山南市兽防总站格桑加措一行莅临贡嘎县检查指导畜牧草原相关工作,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陪同。

4月19日,山南市佛教协会会长达瓦次仁莅临贡嘎县岗则嘛呢拉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贡嘎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陪同宣讲。

4月2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一行赴贡嘎县调研医疗卫生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贡嘎县杰德秀镇卫生院、吉雄镇扎庆村卫生室、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贡嘎县医疗工作水平、基层服务建设、医联体建设、信息化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罗梅对贡嘎县医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罗梅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抓好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疗硬件建设、基层卫生队伍的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医德医风修养水平,强化各项保障制度建设,以更好的政策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着力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在杰德秀镇卫生院,罗梅仔细查看了卫生管理登记本,详细询问医护工作人员工资收入等情况。罗梅说,基层卫生工作是全区卫生工作的基础,要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真正要让群众能够在本地的医院看病、感受到医院的可靠性。在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罗梅要求,要以创“二甲”医院为工作目标,引进先进医疗器械,完善基础设施。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吸引更多医学人才到医院工作。市政府和卫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院领导要积极配合支持援藏医护工作人员,科学谋划医院发展,满足群众就医需求,造福一方百姓。调研组要求,贡嘎县卫生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构建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人民需求相适应、健康贡嘎相适应的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南市政府副市长董加峰,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政府副县长魏霞等陪同调研。随后,罗梅深入朗杰学乡朗杰学村、岗则村调研精准扶贫并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

4月24日,山南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一行到昌果乡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同时入户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等情况。沈百存要求,在原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以增强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抓住项目建设契机,带动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增收。同时在产业项目上加大实施、管理的力度,使现有的项目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要大力开发产业项目,从村集体经济、庭院经济、旅游项目开发、特色产业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4月25日,山南市副市长张永林一行深入东拉乡指导调研扶贫工作,详细了解东拉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等陪同调研。

4月25日,山南市副市长喻昌一行深入贡嘎县杰德秀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汇报的同时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25日至26日,山南市教体局局长赤列边巴一行深入贡嘎县8所学校开展调研工作,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4月26日上午,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前往杰德秀镇调研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情况。普布顿珠市长一行前往杰德秀特色小城镇邦典广场周边新建民房及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对项目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并要求,要科学谋划构思。既要有新颖的思路,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也不能丢;要完善规划设计。尤其是市政道路,在原有双向四车道基础上加入隔离带、辅道设计;要加强规划执行力度。不能光设计、不实施;要统筹调度。古镇路面硬化和风貌改造由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牵头,统一调度,衬托出古镇特色;要调整资金运作模式;要加快推动项目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开展进度,先易后难、逐步实施。市发改委主任边巴次仁,市住建局局长阿旺朗杰,贡嘎县委书记,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杰德秀镇党委书记拉巴多吉,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等陪同。

4月28日,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莅临贡嘎县朗杰学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困难群众。燕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刻剖析致贫原因,切实制定脱贫措施,确保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燕红走村入户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实地查看产业项目情况并与乡村三级干部座谈。

二、政府县级领导动态

4月2日,山南市召开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县委书记代表中共贡嘎县委述职,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3日,县民政局举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首发仪式,政府副县长袁斌出席活动仪式。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关于提交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请示》《关于提交“十三五”产业项目及深度贫困项目确定的请示》等4个议题,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魏霞、唐彬、任兴宝参加会议。县“四办”、发改委、财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3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关于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晋美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4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出席会议,政府办、政协办和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4日,县人民医院与山南市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医院揭牌仪式,市人民医院院长虞德才,副院长索朗次仁、仓觉卓玛,县政府副县长魏霞等出席揭牌仪式。

4月4日,政府副县长唐彬赴山南市政府参加副市长张永林主持召开的泽贡快速通道沿线建设户外高立柱广告牌相关事宜的专题会议。

4月4日,贡嘎县召开巡视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汇报贡嘎县工作,自治区巡视五组组长群决对如何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魏霞等参加会议。

4月7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在《西藏日报》发表文章《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推动贡嘎“四化”同步发展》,“四化”即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

4月8日上午,贡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政府副县长袁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传达《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社会保障组2018年督导检查情况报告》,会议研究讨论了《贡嘎县深度贫困地区实施方案(2018)》《贡嘎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贡嘎县关于整合结对帮扶资金的实施方案》《关于岗堆镇贫困户生态岗位人员变动的情况报告》及危房改造等相关事宜。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作总结讲话,政府副县长晋美、索朗赤来、魏霞及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组负责人、8个乡(镇)乡(镇)长和分管副职出席会议。

4月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前往岗巴拉山督导检查积雪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4月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前往山南市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召开的江北新区协调工作会议。

4月8日晚,贡嘎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4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主持召开山南市乡村振兴战略贡嘎县基础数据资料报送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发改委、住建局、农牧局、水利局、安居办、交运局、环保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9日,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贡嘎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应邀“一府两院”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政府、监委、检察院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4月9日,由贡嘎县工青妇党支部、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贡嘎县首届“邦典杯”青年足球比赛在机关足球场盛大开幕,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等参加开幕式。贡嘎县晏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活动20000元,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赞助5000元。

4月9日至12日,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袁斌赴山南市参加全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县扶贫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负责人一同参加。

4月11日,政府副县长晋美赴山南市政府参加全市春季农牧业生产专题调度会,传达自治区有关春耕春播工作讲话精神,通报春季农牧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代表市政府与贡嘎县签订了《2018年农牧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4月11日,政府副县长晋美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贡嘎县休闲观光采摘园项目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4月12日上午,贡嘎县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2018年县(区)局长会议精神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主持,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下午,政府副县长晋美前往山南市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主持召开的全市春季农牧业生产专题调度会,县农牧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4月13日上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2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袁斌,县扶贫办、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魏霞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主持召开贡嘎县七五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中期迎检工作部署会。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杰德秀镇果吉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调研再督导,并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4月14日上午,政府副县长袁斌赴朗杰学乡朗杰学村调研慰问贫困户。

4月16日上午,政府副县长魏霞赴山南市参加张永林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

4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泽当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与东兆长泰集团产业运营总裁董萍率队的东兆长泰集团、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考察组座谈。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投资为主导、资本运作和资产运营为核心的大型集团公司,投资领域包括建筑、房地产、资本运作、矿业能源、教育科技、节能环保六大板块。

4月16日下午,贡嘎县公安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誓忠诚 牢记使命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主持活动,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出席活动并讲话。

4月17日,贡嘎县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暨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月17日上午,九届贡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次仁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4月18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广局承办的贡嘎县2018年“点燃阅读星火 共建文明贡嘎”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应邀出席活动,县(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山南市政府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主持召开的山南市工业园区规划征求意见会。

4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率县政府办、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东拉乡东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嘎玛卓玛和巴果两户结对帮扶户。

4月19日,政府副县长魏霞赴山南市参加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

4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一行深入吉雄镇对2018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4月19日下午,山南市城镇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20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泽当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研究贡嘎县森布日高海拔易地生态搬迁安置规则。

4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率县旅发委主任达瓦赴泽当参加由山南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山南“快行漫游 烂漫花季”勒布杜鹃花旅游推介会。

4月23日下午,政府副县长魏霞主持召开全县卫生与健康安排部署会。

4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山南市政府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主持召开的山南市工业园区规划征求意见会。

4月24日,贡嘎县政府召开全县包虫病防治工作及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工作专题会议,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政府副县长魏霞出席会议,8个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4日,由县委常委、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和政府副县长晋美带队的工作组赴全县8个乡(镇)督导检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4月24日下午,贡嘎县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启动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4月24日下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率环保局、旅游局负责人实地调研了岗堆镇森布日村湿地保护工作。

4月25日至26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东拉乡广嘎村督查指导扶贫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并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入户调研48户,开展了问题排查、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出谋划策等工作。

4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同西藏文旅集团、四川能投新城公司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西藏文旅集团董事长才旺扎西,四川能投新城公司总经理王开强,县政府办、旅发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6日,政府副县长魏霞带队深入岗堆镇吉纳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4月27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八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28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28日上午,贡嘎县召开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动员大会,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主持会议,山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孙红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政府副县长魏霞,政协副主席边巴桑珠出席会议。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4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分赴东西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安监局、公安局、商务局、住建局、旅发委、交运局、工商局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三、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4月4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机关、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审计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援藏资金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5日至8月15日,对2013年1月至2018年2月援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专项检查分单位自查、重点抽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计划内援藏资金(援藏省市上年度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千分之一);各地各部门争取的计划外援藏资金;中组部、人社部计划内选派的援藏干部人才以及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干部、援藏博士服务团、系统内短期援藏干部等争取的援藏奖金;各援藏工作队工作经费、生活补助费用等。围绕本地本部门援藏政策执行、援藏项目资金实施,着重检查援藏政策、资金项目落实到位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援藏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的要求(援藏资金80%以上用于县及县以下基层、8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否存在执行政策打折扣、搞变通、缩水走样等问题;着重检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私分截留、贪污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援藏资金购买礼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购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着重检查援藏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建设中是否存在设租寻租、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问题;着重检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在援藏政策落实、援藏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4月4日上午,贡嘎县召开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长沙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关于贡嘎县城市总体规划主要概况及进展情况汇报,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县住建局、发改委、国土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城市总体规划发表了意见建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等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4日上午,长沙市公益组织嘤鸣直捐向贡嘎县在校学生捐赠了价值20万元2400双学生旅游鞋,并在县教体局举行捐赠仪式。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洪健,政府副县长魏霞、嘤鸣直捐主要发起人唐林出席捐赠仪式。

4月6日,由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县工作组组长、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兼察隅农场党委书记顾东忠带领深圳市援藏工作队一行14人到贡嘎县考察交流援藏工作,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参加交流考察,会后,广东省深圳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与湖南省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在长沙广场毛主席汉白玉塑像下合影留念。

4月15日至5月30日,根据市司法局党组《关于上报山南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度赴湖南、湖北、安徽挂职培训人员名单的通知》,贡嘎县拟选派贡嘎县司法局副局长次旦赴湖南省长沙市司法局挂职培训。

4月19日下午,通过“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黄明轩的牵线搭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司法局和马鞍山市律师协会的资助(六万)下,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成立。山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富和安徽省马鞍山市司法局局长侯沪东共同为贡嘎县法律援助中心揭牌,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主持揭牌仪式。随后,贡嘎县司法局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司法局局长侯沪东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共商对口支援和法律援助大计。

4月19日,曲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巴次仁一行7人莅临贡嘎县杰德秀镇、吉雄镇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并围绕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和人大代表职能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杰德秀镇人大主席格桑,吉雄镇人大主席达瓦陪同。

4月20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布日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区规划工作。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宗嘎,那曲行署副专员加多应邀出席并就项目规划提出意见建议。普布顿珠指出,实施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程,是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直接体现,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保障高海拔特别是环境恶劣、资源匮乏区域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是实现与全区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入使用。会上,四川大学工程设计院汇报了森布日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区规划情况,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做了交流发言。

4月26日至29日,贡嘎县吉雄镇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部分优秀人大代表赴错那、隆子、琼结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

四、政府工作动态

3月20日至4月16日,县文广局深入东拉乡、江塘镇、昌果乡、吉雄镇等8个乡(镇),32个村居、4座寺庙、7所学校开展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系列活动之影片展映活动。

4月2日上午,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组织五保老人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2日上午,克西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寺管会、派出所、学校负责人等40余人召开区市两级组织部部长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4月3日,吉雄镇吉雄社区举行2018年土地流转签约仪式,与贡嘎县丰裕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652亩农业用地流转协议。预计将解决30多名大学生和120多名村民的就业岗位。

4月3日,山南政务信息第13期刊发《标题信息》贡嘎县荣获全国治沙防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6日,《山南报》报道【贡嘎县教育系统:掀起“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宣传热潮】,文章称,连日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贡嘎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宣传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落到实处,巩固提高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凝聚起各学校守护祖国母亲、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4月9日,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贡嘎县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贡嘎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4月10日,贡嘎县集中开展驻寺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活动。考试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宗教政策等内容。

4月10日,县统战部、民宗局、司法局联合组织夏珠林寺管会干部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4月10日下午,克西乡扶贫办举行第六次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明白人”培训活动。

4月11日,贡嘎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4月11日,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字复印经营场所专项行动。

4月12日上午,县司法局在县政协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司法行政业务培训会。全县8个乡镇的政法委员及司法助理员共计20余人参训。

4月12日,《西藏日报》刊发记者次珍文章【“大伙富才是真富”——记贡嘎县吉纳村致富带头人米玛央金】。

4月12日,县编译局在贡嘎县长沙路开展社会用字宣传活动。

4月12日,县交运局会同江塘镇及各有关村(组)负责人,对人大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答复,并对正在建设中的江塘镇波村公路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4月13日,杰德秀镇组织召开地材销售、运输领域指导价格政策宣传大会。

4月13日,《山南报》报道【致富不忘众乡亲——记贡嘎县东拉乡芝龙村一组村民索朗罗布】。

4月14日至15日,由东拉乡负责人带队的一行5人工作组,深入辖区6个村,重点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和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惠民政策宣讲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并突击考核了驻村干部、村“两委”、政策“明白人”和双联户长的政策学习和掌握情况。

4月16日,《山南报》报道【贡嘎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文章称,近日,贡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社会保障组2018年督导检查情况报告》,要求各乡(镇)要根据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抓紧整改落实。随后,各乡(镇)和部分专项组对近期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作了简要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贡嘎县贫困地区实施方案(2018年)》《贡嘎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贡嘎县关于整合结对帮扶资金的实施方案》《关于岗堆镇贫困户生态岗位人员变动的情况报告》及危房改造的相关事宜。

4月16日,山南政务信息第14期刊发【标题信息】一季度,贡嘎完成税收收入35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2809万元,增长358%。

4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县(中)直各党支部43人观摩县公安局党总支“不忘初心誓忠诚、牢记使命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下午,克西乡召开传达学习培训山南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精神会议。

4月16日至17日,县安监局联合县住建局、发改委、交运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对全县范围内建筑施工行业、新改建公路项目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4月17日,县人社局组织贡嘎籍高校毕业生前往山南市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

4月17日,县后勤服务中心深入东拉乡广嘎村开展“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联户长培训工作。

4月18日,县交运局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交运局和拉萨市顺达客运公司就运输体制改革进行交流学习。

4月18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普法办、安监局、公安局等部门在县城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9日,山南政务信息第15期刊发【标题信息】截至目前,贡嘎县共消除“无树户”566户、植树2830株,圆满完成海拔4300米以下消除“无树村”“无树户”任务。

4月20日,吉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吉雄镇县级人大代表在贡嘎县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人大视察活动。

4月20日,山南市农牧局胡朝霞科长一行莅临我县督导检查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县农牧局负责人和测绘公司负责人陪同督导。

4月22日,岗堆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多丁村、托嘎村两个村委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4月23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围绕“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八字方针深入岗堆镇开展精准扶贫贫困户户档资料整理完善工作。

4月23日,县旅发委深入羊湖景区、4280景区及沿线旅游项目开展旅游综合检查。

4月23日,县电视台正式开展“村村通”设备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江塘镇、岗堆镇新增用户设备发放,共发放200余套。

4月23日,吉雄镇在吉雄社区开展“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  争做社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宣讲和签名活动。

4月23日,吉雄镇组织吉雄社区4个村(居)综治干事和双联户户长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4月23日至25日,县吉雄镇、岗堆镇、克西乡、杰德秀镇、江塘镇、东拉乡、昌果乡人大主席团先后召开“三级代表送宪法、送法律、送政策”活动部署培训会议。

4月24日,县公安局岗堆镇派出所成功救出一辆坠河车辆。

4月24日,县国税局举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活动。

4月24日下午,县宣传思想文化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4月25日,昌果乡小学开展“教育惠民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活动。

4月25日上午,县安委会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在县城开展“健康工作,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朗杰学乡开展“扫黑除恶 打非治乱”宣传活动。

4月26日下午,县工商局召开工商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7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经营单位、打字复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4月27日,县转移就业脱贫组深入昌果乡异地搬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羊湖建筑公司)洽谈合作培训相关事宜。

4月28日至5月1日,贡嘎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争做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主旨精神,开展了“我劳动 我快乐”为主题的义务劳动。

4月28日,中共山南市纪委印发《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其中包括贡嘎县东拉乡党委原副书记、人大主席边巴平措侵占惠农资金问题,2017年10月,边巴平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4月,贡嘎县人社局统计泽当城区易地扶贫搬迁人员信息,共涉及4个乡(镇)7户群众 。

4月,贡嘎县12个寺管会(1个特派机构),25座寺庙拉康相继组织干部僧尼开展了“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  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