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3月大事记

2019-01-08 12:47: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 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3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县克西乡、杰德秀镇等地督导检查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和三月份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政治责任,全面进入实战状态,逐项落实维稳措施,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用以对区党委决策部署的绝对服从,坚决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放心。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督导检查。在贡嘎县克西乡,许成仓鼓励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作用,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及时了解掌握动态舆情、社情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就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许成仓要求,要做好思想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确保全国两会和3月份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检验我们树牢“四个意识”、检验我们干部政治担当、工作能力的试金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和3月份维稳工作这场硬仗。要做好工作准备。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各类预案准备得更细致一些,以防患于未然为底线做细工作,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各项维稳工作部署要求,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抓检查、抓细节、抓落实,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点、责任到人。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推动工作。要做好力量准备。要以实战标准备足力量,要以防出大事为基础做好准备,把各类预案当作作战方案来制定,熟悉掌握,准备实施。要做好备战备勤工作,备足维稳处突力量,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果断处置。对于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快速应对、果断处置,维护好社会稳定。许成仓强调,要坚持维护稳定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要在维稳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的基础上,奋力抓好各类项目开复工、脱贫攻坚、江北新区建设等工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校校长丁哲峰前往贡嘎曲德寺管委会、县维稳指挥部等单位督导检查维稳工作。重点检查了值班备勤情况和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以及维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贡嘎曲德寺检查时强调:一是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干部职工一定要履行好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赢3月敏感期维稳攻坚战;三是一定要做好单位内部的环境卫生。在维稳指挥部检查时要求:一是一定要强化值班备勤工作,每天值班要素要齐全;二是要细化完善好全县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方案;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自治区、山南市维稳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3月7日,山南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任晓江等一行莅临贡嘎县岗堆镇2017年土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进行实地督导。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陪同。

3月7日,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艺术处处长米玛、自治区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吉吉一行赴贡嘎县朗杰学岗则忠堆康萨铜器制作有限公司、朗杰学岗则村格尔顿阿益文化教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评选命名及考核工作专项检查。山南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建文以及贡嘎县副县长唐彬陪同。

3月7日,山南市委召开森布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规划建设概念方案汇报会,专题研究那曲地区双湖县群众向森布日搬迁安置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森布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规划建设概念方案汇报,提出了修改意见。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规划工作,许成仓要求,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森布日发展定位,按照特色小镇建设标准,努力把森布日搬迁点建设成为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的模范区、山南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小镇、助推山南江北新区建设的西部增长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长远眼光、宏观视野科学规划布局,充分考虑山、水、林、田、湖等因素融入,合理布局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各个功能区。要突出小镇特色,通过商业发展、居民生活、娱乐活动、旅游观光、公共服务等要素布局凸显小镇特色,形成特色鲜明的小镇风貌。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要提高土地利用率,留足生活、生产和产业发展备用土地,充分考虑易地搬迁居民风俗习惯和需求,结合江北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合理制定人均建筑面积、户型,形成错落有致的小镇风貌。要加快进度。要加强与那曲以及我市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规划、地勘等工作进展。

3月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贡嘎机场及贡嘎县吉雄镇社区,考察调研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脱贫户。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一同调研。贡嘎县县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陪同。在贡嘎机场,丁业现认真听取运力安排、安全防范、客流变化等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及维稳安保工作力量,对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系统目标明确、部署周密、保障有力、成效明显,为切实保障我区春运期间各族人民群众安全、舒适、便捷出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丁业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持续安全健康发展的优异成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放心、让全区各族群众满意。二要切实保障运力。统筹兼顾做好客流预测,采取相应措施,科学组织运力,及时做好调度工作,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三要确保绝对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维稳反恐防暴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机制,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四要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在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上下功夫,让广大旅客享受到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满意的交通运输服务。五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 ,在运力供给、政策保障、服务供给上有机衔接,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六要加快交通设施建设。从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把铁路、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快规划建设进度,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在贡嘎县吉雄镇吉雄社区,丁业现认真查看组织活动场所设施,了解村委会组织、管理、运行及制度建设情况,对吉雄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丁业现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要求基础上,要结合西藏实际,着力建设引领型基层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引领工青妇少组织及驻村驻寺工作力量、先进双联户发挥引领带动凝聚作用,引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追求幸福美好生活;要建设战斗型基层党组织,把坚决同达赖集团作斗争,同贫困、消极腐败、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作斗争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步推进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的提升。在看望慰问脱贫户普布卓玛一家时,丁业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继续努力,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一定会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

3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深入贡嘎县岗堆镇督导检查紫青稞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山南市经合局局长刘雪英,贡嘎县岗堆镇、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与陪同。

3月10日,自治区驻山南市维稳督导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一行莅临贡嘎县昌果乡、朗杰学乡督导检查维稳工作。山南市驻贡嘎县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尼玛扎西,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等陪同。

3月10日,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于永河带队的自治区“扫黄打非”督导组一行莅临贡嘎县督导检查工作。贡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陪同。

3月11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赴昌果乡开展维稳检查工作。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3月12日,自治区民宗委副巡视员张文庆,自治区文物局督查处处长王存根一行莅临贡嘎县全面排查自治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贡嘎县政府副县长唐彬,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陪同。

3月12日上午,由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率领的调研组一行赴贡嘎县吉雄镇、昌果乡调研指导春季农口工作开展情况。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江山,市农牧局局长何华,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等陪同调研。

3月12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率调研组一行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防沙造林项目。云丹指出,防沙造林的关键是后期树木的保护,要不定期地对树木进行整治,防止人为、牲畜破坏树林。要考虑到雨季江水漫过树林的问题,实时监控树苗的存活率。要合理分配树林确权问题,确保树林能产生实际的经济效益。要加强防沙造林的技术研究,总结发展经验,为产业发展培育典型。要积极调动群众力量,持续加大防沙治沙力度,治用结合,既改善生态又改善民生,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陪同调研。

3月12日,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明察暗访组莅临贡嘎县检查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

3月12日下午,山南市司法局局长罗布一行到贡嘎县督导检查社会帮教人员管控(贡嘎县共有8名社会帮教人员和36名刑释帮教人员)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县司法局局长李秋生陪同。

3月13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带队的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援藏工作“四个一民生工程”。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尼玛次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斌,贡嘎县委书记,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山南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索朗罗布陪同调研。在贡嘎县昌果乡甘旦村,调研组要求,要挖掘好身边人的故事,尽快建立县、乡、村的荣誉室,把值得称赞、值得学习的人物和事迹展示出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群众踊跃学习身边人。同时要不断强化文化方面的援藏工作。要加强援藏项目进展力度,把援藏项目落实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援藏项目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3月14日,自治区强基惠民督导组深入岗堆镇托嘎村进行督导检查驻村工作。

3月14日至17日,山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社会保障组深入昌果等5个乡(镇)和杰德秀等7个村(居)委会调研了解贡嘎县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向我县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建议。

3月15日,团市委副书记拉元率团市委办公室、学少部、工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深入贡嘎县3个非公企业、2所学校就青年就业创业扶持资金、湘藏青少年学生民族团结手拉手交流活动、红领巾快乐空间站建设等共青团系统重点援藏项目计划进行摸底调研,征求基层一线团组织和团干部意见建议。贡嘎团县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校校长丁哲峰赴多吉扎寺督导检查维稳工作。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3月21日,山南市水利局灌区管理局局长洛桑扎西率队莅临贡嘎县检查指导续建、新建项目开复工情况。贡嘎县水利局负责人陪同。

3月21日,山南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格桑曲宗及自治区测绘局技术专家李洪等一行莅临贡嘎县初步验收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拉巴次仁一行进驻贡嘎县开展扶贫领域审计检查工作并召开审计交叉检查见面会。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袁斌,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27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阿齐一行莅临对贡嘎县民间艺术团进行调研。贡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任兴宝陪同。

3月27日,自治区环保厅调研组莅临贡嘎县岗堆镇东萨村开展国控断面监测站建设选址论证工作。山南市环保局,县环保局负责人陪同。

3月28日,市农牧局局长何华莅临贡嘎县检查近期农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农牧局负责人陪同。

3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巡视五组巡视贡嘎县动员会召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咏合,区党委巡视五组组长群决等出席会议。区党委巡视五组组长群决作动员讲话,张咏合副部长代表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重要讲话,贡嘎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等参加会议。

二、 山南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活动

3月1日,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一行前往杰德秀镇、朗杰学乡督导维稳、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陪同。吴维书记一行实地调研杰德秀小城镇建设、杰德秀嘎日藏毯厂、朗杰学乡岗则村藏帽厂,吴维指出,要把杰德秀小城镇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把地理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和建设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杰德秀嘎日藏毯厂、朗杰学乡岗则村藏帽厂,吴维书记鼓励当地民族企业进一步转变经营方式,把当地的氆氇、藏帽做成精品,提升产品价值,打造名牌效益。同时,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朗杰学乡,吴维针对劳务输出工作提出,进一步建设好劳务输出人员临时党支部,可安排乡干部兼职服务,及时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困难,施工队在哪里,我们就服务到哪里。通过这种方式规范劳务输出人员的管理,打造讲诚信、有纪律的施工队伍,增强市场竞争力。

3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等在政府101会议室参加山南市维稳视频会议。

3月1日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组织佛事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贡嘎曲德寺“阿羌”佛事活动和顿布曲果寺“火祭”活动维稳安保工作专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参加会议。

3月2日,藏历元月十五日,贡嘎县曲德寺举行一年一度的“阿羌”佛事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到活动现场督导检查。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等陪同。

3月2日,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前往贡嘎县顿布曲果寺、曲德寺、曲沃日神山等宗教重要场所督导检查维稳工作。县委副书记黄卫军等陪同。

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到县维稳指挥部、维稳指挥中心督导检查指挥部值班备勤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指挥中心指挥体系建设,发挥作用情况,并通过监控系统查看佛事活动现场情况和道路交通情况。随后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视频会议。

3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前往江塘检查站、那若达布扎仓寺、红星临时检查卡点、顿布曲果寺、帕当巴临时检查卡点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值班备勤人员装备是否齐全、是否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方面的情况。

3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在县委副书记黄卫军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吉雄镇、县城综合市场、拌和站、红星养牛基地、昌果乡、多吉扎寺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

3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前往然麦寺以及然麦寺管委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随后前往县维稳指挥部参加集体带班。

3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一行深入昌果乡、多吉扎寺、秀布拉康、刘琼村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

3月3日下午,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组王霞在贡嘎县维稳指挥部参与集体带班,并收听收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前往江塘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3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到县维稳指挥部督导检查值班备勤情况。随后,前往中铁十五局工程指挥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3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一行督导组前往东拉乡政府、芝龙村委会、岗堆镇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导检查各单位值班备勤、脱贫攻坚等工作。

3月4日下午,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深入联系点然麦寺安排部署维稳工作,王霞一行详细了解了然麦寺三月份僧人在寺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并结合三月份全国“两会”和三月份敏感时段实际,为丰富僧人的业余生活,与寺管会和寺庙民管会成员商议决定,在然麦寺开展以观看爱国影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手抄经书讲自己的故事、上一堂法制宣传课、开展慰问活动、书法比赛、送健康等内容为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全国“两会”系列活动,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驻吉雄镇维稳督导组组长张聪陪同。

3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在维稳指挥部参加集体带班,收听收看了全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随后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区、市两级维稳视频会议。

3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集体带班

    3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在维稳指挥部督导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并对近期维稳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随后,前往移动公司突击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并查看了“千里眼”工程运行情况。

3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前往县发改委及各建筑施工点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贡嘎县各项目开复工情况,实地查看各项目施工点有无安全隐患,开复工项目情况。

3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率驻贡嘎县维稳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昌果乡、森布日村、昌果乡派出所、昌果乡及森布日村高海拔生态搬迁指挥部等地对维稳值班带班工作、干部下派情况、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安保巡逻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前往森布日村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乡镇干部下派驻点情况、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森布日村高海拔生态搬迁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指挥部工作人员对项目进展情况、目前人员进驻情况汇报。

3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检查组王霞一行对然麦寺及然麦寺管委会进行督导检查。

3月7日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山南市维稳视频会议。

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前往县教体局、实验中学、贡嘎县中学、吉雄镇中心校、吉雄镇幼儿园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3月8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贡嘎县开展了巾帼“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系列庆“三八”活动。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出席。王霞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维稳一线妇女(110指挥中心)和妇女儿童维权岗贡嘎路便民警务站的执勤女干警。

3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检查组王霞一行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视频会议。

3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到县演练场实地观摩了县公安局组织的反自焚应急演练、刀斧砍杀应急演练、消防火灾演练活动。随后,到县维稳指挥部参加集体带班。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对县法院、人民医院、加油站、加气站、财政局等单位值班备勤、出入登记表、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加油站实名制登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3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市驻贡嘎县维稳督导检查组王霞一行深入曲普寺、克西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3月9日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山南市维稳紧急视频会议。在区、市两级维稳视频会议结束后,吴维、王霞对我县近期及下一步维稳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赴山南市维稳督导组副组长卓嘎深入贡嘎县7个乡(镇)、3个村(居)、7个寺庙、2所学校、1个县直单位督导检查3月敏感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维稳措施落实情况,为维稳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加油鼓劲。卓嘎要求,贡嘎县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各级维稳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主动下沉、走村入户,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力度,在正面引导上下功夫;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将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人员管控,确保重点管控和教育对象始终列入在管控视线范围内;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群防群治水平;要加大检查督导,以铁的纪律将维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嘎县委副书记黄卫军陪同督导。

3月13日,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魏霞、唐彬等参加会议。

3月15日上午,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带队的市督导组先后深入岗堆镇多丁村、托嘎村、吉纳村督导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县国土局、发改委、住建局、环保局等负责人陪同。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维,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等参加会议。

3月16日上午,山南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聪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9日至3月18日,由山南市委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和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带队的督导组对贡嘎县重点领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3月23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26日下午,贡嘎县举办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 59周年文艺会演,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应邀出席。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观看演出。

3月28日上午,贡嘎县举行3·28升国旗仪式暨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签名承诺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等驻贡嘎维稳督导组成员出席活动。县委书记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何六生等参加活动。

3月30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31日下午,山南市召开维稳工作总结大会,市政协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三、 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3月1日,政府副县长袁斌深入东拉乡检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3月1日,山南市召开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魏霞、唐彬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1日至3月15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赴吉雄镇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日至3月15日,政府副县长任兴宝赴江塘镇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主持召开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8年扶贫、农发项目开复工工作安排会议。

3月1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深入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进行检查,并对3月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1日,政府副县长魏霞主持召开食药监局三月维稳专题会议。

3月2日至7日,政府副县长袁斌、魏霞带队率县食药监局、教育局、卫生局、安监局、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对岗堆完小、江塘完小和吉纳幼儿园三所学校食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3月2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全市产业扶贫暨百千万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晋美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2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深入然麦寺实地检查指导近期寺庙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等在县维稳指挥中心参加自治区维稳视频会议。

3月2日下午,山南市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2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食药监、质监部门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袁斌、魏霞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3日,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魏霞、唐彬等在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集体带班,并集中观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3月3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深入岗堆镇2017年土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进行实地督导并安排项目开复工工作。

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率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环保局、交运局、脱指办、安居办等相关部门赴东拉乡玉曲村1组实地考察易地搬迁相关事宜。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唐彬等在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集体带班,并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3月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委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政府副县长魏霞出席。

3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副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唐彬等在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集体带班。

3月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国“两会”及三月敏感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5日至3月20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赴昌果乡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6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唐彬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6日下午,山南市召开全市国土住建交通部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唐彬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6日晚,贡嘎县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汇报会。政府副县长袁斌,各专项组、发改委、住建局、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前往山南市参加全市外事侨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县政府办负责人一同参加。

3月7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暨藏语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袁斌参加主会场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魏霞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深入吉雄镇社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3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前往山南市参加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县旅发委负责人一同参加。

3月7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等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山南市维稳视频会议。

3月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第二次脱贫攻坚会议,政府副县长袁斌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8日上午,政府副县长唐彬赴岗堆镇托嘎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并就如何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等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维稳视频会议。

3月8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8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党的群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政府副县长魏霞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8日晚,山南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9日上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全市工信、国资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9日上午,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赴山南市参加全市2017年度城镇保障型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

3月9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唐彬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9日,贡嘎县交运局召开客运体制改革15名客车驾驶员补偿资金兑现会议。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参加会议。

3月9日,政府副县长魏霞深入县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创建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9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等县级领导在县维稳指挥部参加自治区、山南市维稳紧急视频会议。

3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政府办公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魏霞、唐彬等参加会议。县“四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帕当巴拉康、果吉村、杰德秀镇督导检查维稳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3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魏霞、唐彬等在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集体带班。

3月11日至3月20日,政府副县长晋美进驻东拉乡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1日,县委书记,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唐彬等在公安局维稳指挥中心集体带班。

3月11日上午,山南市召开2018度财政、审计、经合、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3月12日,县委书记深入昌果乡岗旦村督导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驻昌果乡督导组组长张海强陪同检查。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实地调研昌果乡高海拔异地搬迁项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3月13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前往吉雄镇检查督导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3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杰德秀特色小城镇进行实地调研。杰德秀镇政府、县住建局、特镇办等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3月14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分赴朗杰学乡、克西乡、吉雄镇、昌果乡看望慰问了贡嘎县8名社会帮教人员,勉励他们做信法守法懂法的公民,依靠双手发家致富,做幸福家园建设者。

3月14日,政府副县长袁斌分赴贡嘎实验中学以及昌果乡、吉雄镇、杰德秀镇、克西乡、朗杰学乡、岗堆镇等调研指导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安全。

3月14日,政府副县长魏霞赴克西乡、昌果乡等地调研指导精神卫生工作,看望慰问精神病患者。

3月15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带领县国土局、林业局、农牧局对昌果乡异地搬迁项目土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3月16日到3月31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吉雄镇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6日至17日,县委驻吉雄镇维稳督导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吉雄镇红星社区和扎庆社区调研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与驻村工作队交流了维稳和脱贫攻坚情况,并深入农牧民家中开展入户调查。

3月16日至3月31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岗堆镇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6日至3月31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赴杰德秀镇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6日至3月31日,政府副县长魏霞赴朗杰学乡开展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3月16日至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袁斌带队深入各级乡镇开展贫困户收入测算培训工作。

3月1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实地调研昌果乡水利、变电站项目。

3月19日上午,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在县委601会议室主持召开贡嘎县关于《山南市综合考核办法》意见征求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等33个县(中)直单位参加会议。

3月20日上午,县委驻吉雄镇维稳督导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吉雄镇然麦寺调研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与寺管会干部交流了寺庙僧尼管理的经验做法,并现场组织指导然麦寺14名僧尼的普法考试。

3月20日至3月31日,政府副县长唐彬赴东拉乡开展维稳督导工作。

3月22日上午,贡嘎县分别在杰德秀斯麦森林公园和县南山开展机关单位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22日下午,县委驻吉雄镇维稳督导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赴吉雄镇刘琼村开展维稳督导,看望慰问山南市民宗局驻刘琼村工作队员,并深入种粮大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展开入户调查。

3月24日上午,山南市政府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国土局、农牧局、林业局、昌果乡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3月25日,政府副县长晋美带队一行深入昌果乡“两江四河”造林点和森布日造林点等视察造林工作进度和质量情况。

3月25日,政府副县长袁斌带队前往东拉乡、江塘镇、岗堆镇、朗杰学乡和杰德秀镇五个未脱贫乡(镇)检查指导扶贫手册完善进度情况。

3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深入东拉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3月27日,贡嘎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3月2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总结大会,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贡嘎县维稳安保总结报告,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作山南市维稳督导组督导工作报告,山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对贡嘎全县的工作,特别是维稳工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3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主持召开县旅发委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在贡嘎县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在县人武部参加西藏自治区民兵工作调整改革视频会议。

3月30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前往山南市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召开的全市能源铁路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袁斌等参加会议。

四、 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3月10日,湖南省第八批第二批次27名卫生援藏技术人员顺利抵达山南。其中,长沙市选派的邹立新、罗春、廖海英(女)分别来自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将在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藏工作。贡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政府副县长魏霞到机场迎接,并为三人敬献了哈达。

3月10日,拉萨城投公司董事长多吉旺久一行深入昌果乡实地调研昌果经开区建材装配厂厂区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陪同。

3月13日,湖南省援藏项目推进会议在西藏山南召开。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受援办)、教体局、人社局、文化局、游发委、经合局、团委、妇联、工商联、残联、藏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市直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对湖南省“十三五”对口援藏规划项目中需在第八批援藏期间实施的市直项目特别是交往交流交融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发改委(受援办)负责人介绍了有关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和实施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所涉项目初步方案设想,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3月14日,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赴东拉乡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以及寺庙僧侣人员。洪健代表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向东拉乡寺管会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一批办公设备。

3月14日,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山南市援藏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山政办法[2018]36号)。

3月14日,中材集团祁连山水泥厂副总经理李生锦赴昌果乡调研祁连山水泥厂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同。

3月15日,贡嘎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组织召开长沙市第八批援藏项目——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吉纳村、托嘎村,江塘镇岗巴村,东拉乡玉曲村村级组织阵地建设项目开工、放线现场调度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以及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受援办)、环保局、国土局、岗堆镇、江塘镇、东拉乡以及项目相关村负责人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共同参加此次会议。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驻县维稳督导组王霞对援藏项目高度重视,并率市督导组赴岗堆镇吉纳村项目现场实地指导。

3月19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吴小宁率护理部、医联部、采购办等负责人一行赴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口支援考察指导工作,今年恰逢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争创“二甲”,该院选派了邹立新、周再群、严福良三位干部赴贡嘎县开展技术援助。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吴小宁、护理部主任王艳娟还分别以《适应医改新局面  打造医院高绩效团队》《优质护理  我们在行动》为题给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作了精彩授课。3月20日上午,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率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县卫生局负责人与吴小宁一行进行交流座谈。

3月23日上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山南市工业园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县发改委(工信局)、国土局、农牧局、林业局、商务局和昌果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五、 政府工作动态

3月1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三月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3月1日上午,县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办召开2018年扶贫、农发项目开复工工作安排会议。

3月1日上午,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召开2018年贡嘎县转移就业脱贫工作部署会议。

3月1日,县安监局联合消防大队对县加油站、加气站、沃拉公安检查站、沿线道路交通安全及县城内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3月1日,克西乡党委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考核工作。

3月1日,江塘镇组织各村护林人员在本辖区重点部位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逻检查并以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防火工作。

3月1日至7日,贡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执法教育活动。

3月2日,贡嘎县曲德寺管委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3月2日,昌果乡小学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安全与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3月2日至7日,县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卫生局、安监局、检察院对全县学校食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3月3日下午,贡嘎县干部群众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开幕会。

3月4日至5日,贡嘎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3月5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上午,贡嘎县各族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3月5日,市委机关报《山南报》刊发《曲松贡嘎开展丰富多彩“五下乡”活动》文章。2月26日,贡嘎县委宣传部联合团县委、县农牧局、文广局、卫生局、司法局、扶贫办等15家单位举行2018年法律、科技、文化、卫生、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3月6日,山南市2018年国土住建交通部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各县县际县内班线客运改革工作进展及2018年山南市交通新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我县客运改革工作获得了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市交运局、市改革办的表扬,会议指出“琼结、贡嘎、洛扎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大,能够及时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改革办交办的工作任务。” 

3月6日,昌果乡联合昌果乡派出所组织高海拔生态搬迁第一期工程项目部200余名工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3月6日至8日,贡嘎县转移就业脱贫组开展高校毕业生数据、贫困劳动力数据核对整理录入工作。

3月8日,山南市民政局党组下发《关于2017年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的决定》([2018]5号),我县列12个县(区)第一名,并列为2018年标准化建设试点县。

3月8日晚,贡嘎县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传达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3月8日至11日,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对8批次食品不合格和3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及9批次药品不合格排查工作。

3月9日,岗堆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3月9日,贡嘎县交运局召开客运体制改革15名客车驾驶员补偿资金兑现会议,兑现补偿资金共计1531万元。

3月10日,贡嘎县发改委召开项目开复工安排部署会议。

3月9日至10日,贡嘎县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

3月10日,县苏若林寺开展了“学玉麦讲奉献守边疆 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宣传教育活动。

3月10日晚,县旅发委会同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深入羊湖景区307线开展积雪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3月11日上午,在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的协调下,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6名医务人员前往吉雄镇然麦寺为寺庙僧人、后勤人员共17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检查项目包括B超全套、生化全套、血压检测、藏医把脉等多项服务,主要检查在肝、胆、胰、肾、血糖、痛风、风湿因子型肝炎、白内障等问题。

3月12日上午,昌果乡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新苗3万5千余株,面积500余亩。

3月12日至14日,县农牧局联合环保局、住建局开展为期3天的畜禽养殖禁养区摸底调研工作。

3月14日,县安监局深入县加油站、加气站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

3月15日,山南政务信息【县区动态】刊发《贡嘎 桑日造林绿化全面启动》,2018年造林绿化计划实施项目3个,总建设面积28734.2亩,总投资3405万元。

3月15日,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3月15日,吉雄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全镇45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

3月16日上午,吉雄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16日至24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深入各乡镇开展贫困户收入测算培训工作。

3月19日,县综治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

3月20日,贡嘎县组织全县在编僧尼集中开展法律知识考试。市维稳督导组、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书记王霞莅临考试现场巡视考试情况。

3月19日,克西乡将主题党日与义务植树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在秀吾村开展“播撒绿色希望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3月19日,《山南报》报道《贡嘎县加查县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文章称,3月以来,贡嘎县13个寺管会驻寺干部及有威望僧尼组成的骨干宣讲队,在各寺庙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反分裂国家法》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寺庙僧尼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3月21日,《山南报》报道《贡嘎县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巡回培训宣传活动》,文章称,连日来,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组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宣传活动,培训为期8天,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扶贫专干、各村(居)“两委”班子、各驻村工作队、第一支部书记等共3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委宣传部、统计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说典型、举实例的方式,对如何理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档卡管理、政策帮扶、产业脱贫,贫困户申请确定和退出程序以及入户调查时的指标解释、收入测算等进行了培训辅导;对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自治区“三不愁”“三有”“三保障”、“五位一体”、“八个到位”,市“九个到户到人”、社会保障方面出台的新政策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3月22日,贡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展2018年成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公司共接待全国客户数约900个,登记有效客户数量650个,成功签约28家,意向较好客户数约50多个。

3月22日,县总工会联合妇联组成贡嘎县女职工维权行动小组深入吉雄镇开展“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县水利局开展了以“加强水环境治理、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23日,市委机关报《山南报》刊发《贡嘎县开展“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活动》文章。

3月23日,朗杰学乡深入岗则村、朗杰学村对3名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生开展劝学工作。

3月26日,江塘镇深入江塘村对2名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开展劝学工作。

3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贡嘎县民政社会组织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3月27日下午,克西乡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

3月27日至29日,县食药监局在县城开展卫生、食品、化妆品专项检查。

3月27日,昌果乡昌果村至普夏村公路竣工验收。

3月28日,昌果乡开展“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

3月31日上午,县食药监局在县城开展“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县林业局被授予“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