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2月大事记

2019-01-07 18:38: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考察

2月1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丁哲峰一行莅临贡嘎县江塘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贡嘎县委书记陪同调研。

2月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维在贡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的陪同下,深入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和村老党员。

2月1日,山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其美拉珍莅临贡嘎县检查2018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魏霞陪同检查。

2月2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贡嘎县克西村驻村工作队,并送去了慰问金。山南市强基办主任晋美,贡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等陪同。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调研山南市江北新区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领导许成仓、江白一同调研。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陪同调研。齐扎拉指出,做好江北新区综合保护与开发是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要进一步认清做好推进江北新区、雅鲁藏布江中游山南段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予以推进。齐扎拉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强化改革,在“新”字上下功夫,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用新举措展示新形象,加快集聚优质资源要素,补齐短板,使新区真正成为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引擎、新期待。要坚持规划示范引领,注重深化细化,把新区规划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全方位统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稳定等领域建设,加大力度,提高效率,为项目高质量建设奠定基础。要突出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做到政治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以良好的生态屏障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江北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强化产业支撑。要加强沟通衔接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做好政策研究,达成共识,合力推进协同发展、共享发展。

2月27日,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率市维稳督导组进驻贡嘎县蹲点督导维稳工作。

2月2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三月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王霞出席会议并对贡嘎县三月份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吴维、王霞一行先后对贡嘎县长沙路便民警务站、贡嘎路便民警务站、然麦路便民警务站进行督导检查。

二、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2月1日,根据贡嘎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三大节日”慰问活动的有关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一行对安置在拉萨的贡嘎县退休老干部开展了节前慰问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代表县委、县政府简要通报2017年贡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征求老干部对全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给84名老干部献哈达发放慰问金。

2月1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带队前往朗杰学乡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拉萨参加全区农村土地工作会议。

2月2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山南参加生态红线对接会议。县环保局、发改委负责人一同参加。

2月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府副县长袁斌、魏霞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贡嘎县“四家”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政府副县长袁斌、索朗赤来、魏霞等参加会议。

2月4日下午,贡嘎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做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政府副县长袁斌、索朗赤来、魏霞等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专项组负责人,不是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5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县政府副县长袁斌、索朗赤来、魏霞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5日至9日,政府副县长袁斌深入朗杰学乡、杰德秀镇、东拉乡、江塘镇、岗堆镇、昌果乡、克西乡、吉雄镇及朗杰学村、广嘎村、芝龙村、多丁村、普雄村、乃萨村、普夏村、红星社区等8个乡镇、15个村(居)检查指导“两节”期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2月5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山南市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的2018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次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地市间交叉考核、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17年度贫困对象退出市级初验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安排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2月6日上午,政府副县长魏霞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委托前往杰德秀镇3个村(居)对三老人员、乡级党代表、驻村工作队、派出所和便民警务站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山南市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的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政府副县长魏霞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7日至8日,政府副县长魏霞带领工作组深入岗堆镇吉纳村开展年前慰问和精准脱贫调研工作。

2月7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带队前往洛扎县交叉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县安监局、公安局、水利局负责人一同前往。

2月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贡嘎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分解责任书》,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月9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赴东拉乡岗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

2月9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府副县长魏霞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赴杰德秀镇果吉村5组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次旦扎西一家。

2月11日上午,政府副县长袁斌赴山南市参加牟永文副市长主持召开的2018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县发改委负责人一同参加。

2月11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深入岗堆镇多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月12日上午,贡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府副县长袁斌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魏霞等参加会议。

2月12日上午,山南市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12县(区)作汇报。

2月12日,政府副县长晋美赴岗堆镇森布日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工作。

2月13日,政府副县长袁斌前往朗杰学乡朗杰学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月14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维稳视频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巴珠传达丁业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传达全市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维稳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一和藏历新年初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送上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仍然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2月17日,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18日,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等参加会议。

2月21日,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政府副县长晋美等参加会议。

2月24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参加会议。

2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江塘镇江塘村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县国土局、脱贫攻坚指挥部、江塘镇以及祥瑞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

2月26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带队,组织县安监局、公安局、交运局执法人员前往国道314开展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2月27日上午,贡嘎县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检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与大家进行了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宣读了县委关于科级干部的任免职决定。

2月27日下午,贡嘎县召开统战、民宗、工商联现场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参加会议。

2月28日,政府副县长袁斌深入基层检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等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2月2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维稳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魏霞等参加会议。

2月28日下午,政府副县长晋美前往山南参加2018年全市涉农部门工作会议。

2月28日下午,贡嘎县召开2017年度综治工作表彰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聪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2020年贡嘎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三、 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2月7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率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文湘进一行赴长沙市雨花区交流学习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发经验和做法,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星片区常务副指挥长叶松,华润置地湖南公司投资开发总监谢宇分别介绍了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唐彬,山南市经合局副局长马进陪同考察。红星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000亩(含省森林植物园2289亩)。长沙市政府、雨花区政府计划对红星片区实施整体“城市更新”,通过城市、产业、文化和社会规划“四规合一”,实现环境、项目将试行国家最新的城市用地政策,充分借鉴深圳等地的城市更新经验,先行先试,探索城市系统更新的好路子、好政策。

2月7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援藏援龙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宏源在湘麓山庄看望慰问了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长沙市委副秘书长、贡嘎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国家级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长沙市文物局副县级干部、贡嘎县政府副县长唐彬,长沙市住建委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处副处长、贡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烨,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长、贡嘎县卫生局副局长周苍海,长沙市中医院(市第八医院)科教科副科长、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文媛,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医师、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肖博文,宁乡市中医医院主管检验师、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陈腊兵)和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湘西州龙山县委副书记贺代贵(挂职),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实干苦干,为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援藏援龙山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行钢,市委副秘书长谭慧慧,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莫金文,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汇,市委组织部援藏办主任徐颖陪同慰问。

2月24日,受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的委托,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曙光主持召开了2018年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援藏援疆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党委和省第八批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介绍了2017年援藏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请示。湖南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积极回应了援藏援疆工作的相关请求事项,并表态一定全力支持前方援助工作。

2月25日上午,那曲地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松吉扎西一行莅临贡嘎县岗堆镇森布日村考察高海拔搬迁事宜。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王友华,市政府副市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索朗曲巴,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政府副县长晋美陪同。

2月26日,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根据长沙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赴长沙市中心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期间,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政府副县长唐彬等与长沙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彭骅交流报告了长沙市援藏工作,特别是卫生医疗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并合影留念。

2月27日晚,长沙市第五批援藏干部、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率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湖南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文先(第六批援藏干部)、副区长洪孟春(第七批援藏干部)看望慰问了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并交流座谈了援藏工作的经验体会,朱东铁书记勉励长沙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要讲团结、讲安全、讲健康,不辜负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

四、政府工作动态

2月1日晚,贡嘎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县公安局、文化局、安监局、工商局等单位,开展文化市场专项突击检查,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县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此事在市委机关报《山南报》2月9日以《贡嘎县开展文化市场突击检查》为题进行报道。

2月1日,山南政务信息(第6期)【县区动态】刊发《贡嘎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文章。

2月2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全区农村工作会议上,贡嘎县荣获2017年度全区青稞增产先进县(区)称号。

2月3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妇联在拉萨召开的自治区巾帼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全区表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0个、巾帼脱贫攻坚女能手20名。其中贡嘎县杰德秀镇格桑围裙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旦增卓嘎荣获自治区“巾帼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5日,县交运局召开客运班线体制改革工作协调会。并与县热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山南市班线客运车辆转让协议。

2月7日,县交运局召开客运车辆资料交接会,县热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与山南市安达公司正式移交了15辆客运车辆资料。

2月6日至13日,贡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工商、卫生、安监、等部门深入全县8个乡(镇)、学校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以粮油、蔬菜、水果、酒类、饮料以及国家食药总局公布20个批次不合格药品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2月9日,市委机关报《山南报》【书记访谈录栏目】刊发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的专访文章《横下一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9日至2月27日,各乡(镇)、县(中)直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月17日至18日,县安监局联合公安局、商务局、统战部、消防大队开展“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月19日至28日,县民间艺术团深入吉雄镇、杰德秀镇、昌果乡、朗杰学乡、江塘镇等乡(镇)的部分村(居),开展了春节、藏历新年文艺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2月25日,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2018年工作规划暨春季开学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2月26日,县安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运局组织人员深入国道314开展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2月26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团县委、农牧局、文广局、卫生局、司法局、公安局、扶贫办、妇联等单位在岗堆镇多丁村举行2018年法律、科技、文化、卫生、爱国爱教“五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月27日,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贡嘎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被评为2017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文化(文物)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先进单位。

2月27日,山南政务信息(第7期)【县区动态】刊发《贡嘎发展旅游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文章。通过对岗巴拉山4280观景台进行全新的改造,引导江塘镇岗巴村村民有序参与旅游服务,为岗巴拉村群众找到了致富门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