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贡嘎>大事记 > 2018

2018年政府工作1月大事记

2019-01-07 18:31: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一、国家部委、自治区、山南市领导来县考察

1月2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米玛、自治区图书馆网络部主任扎西杰保等领导莅临我县督导考核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相关工作。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考核。

1月3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一行进驻贡嘎县并召开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及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4日至5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一行深入贡嘎县昌果乡、杰德秀镇、朗杰学乡等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陪同检查。

1月5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召开贡嘎县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调度会。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7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召开贡嘎县脱贫攻坚专题会议。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各乡镇驻点县级领导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9日上午,安徽省省际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组组长李庆武一行莅临贡嘎县开展省际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并在贡嘎县召开了省际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工作汇报会。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出席会议,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索朗赤来、任兴宝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9日下午,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莅临我县昌果乡调研山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筹备工作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调研。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意识形态暨“四讲四爱”考核验收组组长嘎玛旦巴一行莅临贡嘎县检查指导工作。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黄卫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等人陪同检查。

1月13日,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廖文根一行深入贡嘎县开展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核查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达娃扎西,山南市政府副市长黄金城,贡嘎县委副书记黄卫军、政府副县长晋美陪同评估核查。

1月18日下午,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一行莅临贡嘎县昌果乡调研祁连山水泥项目进展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袁斌陪同调研。

1月23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龚会才为组长的检查组赴贡嘎县督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山南市纪委副书记杨日军等领导陪同督查。检查组以座谈会的方式督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贡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索朗次仁结合当前贡嘎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了汇报。参会领导就今后如何开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重点结合转隶人员科室安排、办公用房等基础设施准备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就贡嘎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向督导组作了简要说明。龚会才提出,重视转隶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做到思想、理念、情感、工作的融合;抓紧制定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使用办法,严格按照制度章程从事监督工作;加强培训,纪委干部与转隶人员取长补短,就纪法衔接开展相关培训,起到相互学习、相互融合的作用;监察体制改革宣传工作多做少说,注重实际效率。

1月24日,值此自治区两会期间,新春、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山南市委副书记巴珠先后到江北泽贡快速通道检查站、贡嘎县公安局、贡嘎县克西乡克西居委会、苏若林寺、沃拉二级检查站检查治安维稳工作。在各检查站,巴珠书记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赞扬,他强调,特殊时期,往往是执法检查工作最辛苦、最紧张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好传统、好作风,时刻提高警惕,加大检查和防控力度,把好安全关。在苏若林寺管会,巴珠书记对寺管会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嘱咐寺管会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维稳安保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现场安保责任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僧尼争做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县公安局,巴珠要求,公安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为确保自治区两会期间和双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5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带队的调研组莅临贡嘎县江塘镇江塘村调研可开垦林草地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县政府副县长晋美陪同调研。

1月30日上午,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丁哲峰莅临岗堆镇普努村,走村入户,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贡嘎县委书记黄金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堆镇党委书记夏卫忠,县政府副县长袁斌等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督查中,丁哲峰书记强调,要聚焦产业扶贫,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在产业扶贫上迈出更大步伐,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来源。今年山南市要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必须总结、运用好近期省际交叉验收工作成果,做到全面对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政府县级领导活动

1月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等在参加贡嘎分会场会议。

1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委托政府副县长袁斌主持召开普布顿珠市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专题讨论会议,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贡嘎县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出席会议。各乡(镇)及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贡嘎县政府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普布顿珠市长在市政府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市政府第25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客观总结2017年政府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出席会议。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市政府参加山南市经济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在贡嘎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6日,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深入东拉乡、岗堆镇、江塘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1月7日,县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索朗赤来深入朗杰学乡、杰德秀镇、克西乡、昌果乡(村居委会)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1月7日,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深入岗堆镇多定村结对帮扶户央宗白玛一家进行走访慰问。

1月9日上午,贡嘎县召开迎接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汇报会。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政府副县长袁斌,索朗赤来,任兴宝等参加会议。

1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任兴宝赴市政府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的杰德秀特色小城镇暨羊湖“藏南花谷”景区旅游项目推进会。县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9日,政府副县长袁斌赴山南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主持的山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筹备现场调研会。县发改委、国土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9日下午,索朗赤来副县长前往市政府参加市政府副市长黄金城主持的关于研究G349公路协调解决相关事宜专题会议。

1月11日上午,政府副县长任兴宝赴市政府参加市委副书记巴珠主持召开的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并汇报了重点信访人员稳控情况。

1月11日上午,政府副县长袁斌赴市政府参加全市货车非法改装销售专题会议。县发改委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12日上午,山南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袁斌、索朗赤来、唐彬等参加会议。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就如何贯彻落实山南市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和普布顿珠市长讲话精神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1月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前往昌果乡昌果村、东拉乡吉琼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迎接考核工作和下一步做好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陪同。

1月13日,政府副县长唐彬赴岗堆镇托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就托嘎村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进行了调研。

1月14日上午,政府副县长袁斌前往朗杰学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贡嘎县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议,就贡嘎县“十三五”时期产业项目库进行了详细论证和梳理调整,并对2018年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晋美、唐彬、任兴宝等参加会议。

1月15日,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 省际交叉考核情况通报暨下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张福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唐彬、任兴宝等参加会议。

1月18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前往市政府参加客运车辆移交工作会议。县交运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西藏贡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1月18日,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分别带领慰问组看望出席贡嘎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

1月19日上午,贡嘎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县长次仁代表县人民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贡嘎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长沙市的无私援助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山南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发展新理念,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亿元、35.935亿元、1.1亿元,完成计划的100%、113.7%、101.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58万元,实现税收收入6600万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519元,同比增长13%。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第三产业预计完成产值6.08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比重上升到45%,同比增长9.9%。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贡嘎县实现全面脱贫的冲刺之年。我们将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谱写贡嘎经济发展新篇章。报告最后对2018年政府工作作出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时代西藏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立县、转型兴县、旅游活县、民生安县、产业富县”的发展思路,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全面扩大招商引资,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全力推进贡嘎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1月20日上午,贡嘎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金刚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等领导出席会议。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中共贡嘎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1月20日晚,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中共贡嘎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检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何六生等参加会议,县“四办”、纪检委、组织部、“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1月21日上午,贡嘎县举行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县委书记黄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宣读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的任命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索朗次仁表态发言。

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主持召开政府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班子成员张海强、何六生、晋美、次仁罗布、袁斌、任兴宝参加会议,县“四办”、 纪检委、组织部、“两代表一委员”、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维稳视频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晋美、索朗赤来、魏霞等参加会议。

1月23日,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带队前往洛扎交叉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县安监局、公安局、水利局负责人一同前往。

1月23日,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贡嘎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魏霞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3日,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召开贡嘎县省际交叉考核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索朗次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晋美、袁斌、魏霞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政府副县长魏霞按照县委、县维稳办有关“两会”期间维稳督导检查工作部署,深入县城各单位和重要部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1月25日,政府副县长袁斌,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带队慰问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1月25日,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前往市政府参加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迎接国家审计署审计工作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会议。县住建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26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前往市政府参加异地搬迁专题会议。县安居办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26日,政府副县长魏霞前往市政府参加副市长王友华主持召开的江北新区征地相关专题会议。县国土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1月26日中午,贡嘎县委在拉萨湖北大厦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书记黄金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强,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六生等参加会议。

1月30日上午,政府副县长魏霞一行深入岗堆镇吉纳村督导检查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1月30日下午,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主持召开全县班线客运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会议。山南市运管处处长巴桑次仁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祥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对口支援和交融交往

1月1日至5日,县委常务副书记洪健列席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月17日,长沙市广电集团为贡嘎县电视台捐赠了设备一套。1月18日,贡嘎县常务副书记洪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九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设备交接仪式。

1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致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的慰问信》,对奋战在雪域高原、支援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湖南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月25日,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赴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看望慰问山南代培班师生。廖良辉一行参观了望城一中体育馆、图书馆、科技馆,对校园环境和教学条件表示赞赏,并与代培班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关切询问山南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望城一中从2002年开始承办西藏班,从2016年开始承办山南代培班,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西藏和山南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1月26日,贡嘎县政府副县长唐彬,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贵桑措吉一行赴长沙市四医院对接2018年卫生技术援助工作,并看望慰问了2017年11月底到长沙市四医院和长沙市第八医院挂职培训学习的三位医技人员。

1月30日,贡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何六生参加浏阳经开区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2017年浏阳经开区工业总产值1200.21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402亿元,总量增速均排名长沙市国家级园区第二。

四、政府工作动态

1月5日,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对全县城乡居民暨在编僧尼、驻村工作队免费体检工作。

1月6日,贡嘎县安监局深入全县危化领域开展三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1月8日,山南政务信息(第1期)【县区动态】刊发《贡嘎企业助力脱贫成效显著》文章。       

1月10日,贡嘎县朗杰学格尔顿阿益文化教育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创人格桑顿珠荣获团区委举办的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1月10日,贡嘎县安监局、公安局、人社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在长沙宾馆前开展大型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1月10日,贡嘎县民间艺术团应邀参加自治区春节藏历新年晚会节目录制。

1月15日,市委机关报《山南报》刊发《贡嘎[电商+扶贫]拓宽群众致富路》文章。2015年以来,贡嘎县投资1850万元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将贡嘎县本地特色农牧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1月15日至20日,贡嘎县食药监局会同工商局和吉雄镇、江塘镇、杰德秀镇三个公安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1月23日,贡嘎县食药监局联合工商局、公安局,对县域粮油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1月25日,为期22天的贡嘎县新一届村(居、社区)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