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贡嘎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2019-02-15 16:26:00 来源:贡嘎县脱指办

2月15日,我县在政府101会议室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索朗平措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副县长索朗赤来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的负责同志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文件;听取了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研究审议了《关于提交“十三五”产业项目中期调整情况通报》《关于贡嘎县吉雄扶贫农贸市场第二批分红的请示》《关于确定烟草投资项目运营主体的请示》《贡嘎县产业项目以企业为主体的项目配套资金分配情况的请示》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措施,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一步一步、一环一环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责任不松,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继续落实好“县抓落实、乡镇专干”工作体制机制,并层层签订巩固脱贫成效预防返贫目标责任书。三是坚持标准不降,政策措施不减。对标对表,对照脱贫标准,落实好“五个一批”工作举措,对未脱贫实施更加精准的脱贫措施,对已脱贫群众,切实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要求,防止脱贫群众返贫。四是坚持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待项目完工并投入运营后,扩大受益面,鼓励掌握技能,达到2865名贫困户全覆盖,拓宽互利共赢新路径,强化脱贫攻坚总推力。五是坚持监管不放,加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资金监管,加强项目管理。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深入开展脱贫返贫监控,对因责任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帮扶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造成返贫的严肃追责。六是坚持民生改善,突出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以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努力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加快实施“十项提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生态建设工程、文化提升工程等为基础的乡村振兴基本建设项目。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各专项组真正重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任务细化,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确保工作重点落到实处,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二要紧盯工作重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统揽,进一步理清思路,制订工作计划,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以此两项重点工作的强力突破,带动全县工作的快速开展,为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三要强化职能部门职责全面推行牵头部门和监管部门督导制,对整改中反馈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对每一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确保真整改、全面整改规范管理脱贫攻坚项目库,严格执行自治区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落实扶贫、财政、审计、纪检、组织“五方会审”机制,确保资金使用时间、用途、对象、效益“四清楚”;制定我县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方案并严格落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