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贡嘎县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2019-02-22 10:21:00 来源:贡嘎县脱指办

2月21日,在县委601召开了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索朗平措主持,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黄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负责人、脱贫攻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党政具体负责人共计6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宣读了《贡嘎县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虽然没有深入我县开展巡视工作,但查找出的涉及全区共性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明确,我们必须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民生福祉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要求,一、必须在政治站位上更高、更准。要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区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具体措施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必须在政治态度上积极、主动。坚决防止“没有点名就没有问题”的错误思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对标对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按照县整改方案详细罗列的九个方面21个问题逐项逐条深究,以落细落小落实的态度,扎实推动成果巩固再上一层楼。三、必须在任务落实上抓细、抓紧。要吃透县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协调,牵头县级领导、具体责任人、各责任单位、各协办单位要各负其责,确保整改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要注重提高整改质量;要加强统筹兼顾。四、必须在问题整改上用心、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紧密联系实际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始有终;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着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同时,层层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五、必须在成效上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用于去查找、发现整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敢于对问题整改不重视、不作为的人和事较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出成效、有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思想不懈怠、劲头不放松、工作不漂浮,抓实抓细抓牢脱贫攻坚工作,为接下来两年的巩固期工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二要确保整改工作的成果、成效。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实际,按照方案安排,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整改。三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实行“责任制+清单制”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并继续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走村入户的方式,重点围绕整改不实、拖拉和形式主义等方面开展真督真查,不断健全问题整改长效工作机制,实行整改成效常态化公示制度,及时将整改成效向广大干部群众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彻底整改,实现脱贫巩固成效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