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组进驻贡嘎县开展验收工作

2018-12-02 19:20:00 来源:贡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11月30日,我县在县委101会议室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见面对接会。会议由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第三方评估验收组副队长泽让机和白玛多吉、各分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平措和政协主席扎西巴珠等县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金刚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和5万余干部群众对第三方评估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邀请参会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县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宣传片。

次仁同志从贫困现状、脱贫攻坚主要做法和成效、主要经验和体会、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计划等方面就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第三方评估验收组白玛多吉和仁增旺堆同志对评估方式和评估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此次评估公平公正,不抹业绩,不掩问题,调研期间,陪同人员不陪进户。

最后,黄金刚同志作了郑重表态。一是拔高站位,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核验收工作要求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接受、支持考核验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考核验收的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好考核验收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为考核验收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考核验收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考核验收组开展工作,畅通考核验收组与乡(镇)、村(居)和访谈人员的交流访谈渠道,协同作战,为考核验收组圆满完成任务创造一个温馨、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确保备查相关资料真实准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为考核验收组提供翔实、准确的备查资料。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要分类准备好备查资料。四是诚恳接受,从严整改,夯实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以此次考核验收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从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以钉钉子的精神,诚恳接受,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统筹兼顾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考核验收组反馈问题全部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第三方评估验收组将会对我县550贫困户和750户非贫困户进行实地入户评估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