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3-03-09 17:30:00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 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君正讲话 洛桑江村严金海参加

3月8日下午,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西藏代表团副团长洛桑江村、严金海参加。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对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赋予民营企业勇挑重任、加快创新的使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战略定力和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着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做好减负纾困工作。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抓住重大项目建设机遇,形成科学完整产业链,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切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自觉把企业发展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直接惠及各族群众,切实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王君正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民营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到政策优惠、环境优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在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壮大经济实力、提高社会贡献率等方面的作用。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扎实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