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全面启动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工作

2020-09-12 19:12:37 来源:西藏日报

9月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大力弘扬践行“两路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快速度,全面启动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国道318线是西藏最传统、最重要的进出藏大通道之一,也是沿线经济最发达、人口最集聚的经济大动脉。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项目,对于有力提升川藏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支持川藏铁路建设,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祖国内地互联互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四个确保”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狠抓推动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科学规划设计,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前期规划工作,确保满足各方需求。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与交通强区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旅游发展相结合,确保实现前瞻性、战略性和实用性相统一。三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成。要主动协调落实项目规划选址、生态环境、地质灾害、水土保持等前期工作,共同推进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四要加大汇报衔接力度,争取国家更大支持。要强化沟通,积极汇报,扎实做好赴藏调研组协调配合工作,介绍好难点,反映好困难,汇报好诉求,确保早日开工建设。五要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抓实抓细抓好国道318线西藏段升级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