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刘圣育深入基层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2023-04-07 21:50:00 来源:贡嘎县

4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先后深入昌果乡、多吉扎寺、刘琼村、陇巴采砂厂、空港新区吉雄干渠,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环保问题整改、寺庙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刘圣育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高位推进、机制联动,坚定信心决心,不松劲、不观望,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强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优化乡村治理、稳定增收、稳岗就业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对标对表、综合施策,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加大村居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做好垃圾堆、乱石堆、粪土堆和残垣断壁清理整治。要把“干群齐动”作为行动共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真正让家家户户动起来,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转变,持续推动贡嘎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切实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环保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整改进度,强化跟踪问效,做到问题真改、实改。要举一反三,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标本兼治提升贡嘎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四要切实做好寺庙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维稳安保工作。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绝对不能出事的政治责任感和出不起事的工作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上级添乱”的工作底线,充分发挥驻寺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压实寺庙维稳主体责任,强化寺内外安防措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长治久安。同时,要持续加强“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