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贡嘎县召开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

2023-03-23 11:1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近日,贡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主持召开全县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

    平措指出,要深刻认识狠抓投资落实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区党委、市委将2023年确定为狠抓投资落实年,充分体现区党委、市委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政治态度,体现了区党委、市委狠抓投资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使命担当。当前,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是贡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直接决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

平措强调,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县2023年计划开复工项目110个,总投资70.63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8.2亿元,招商引资计划完成4亿元。3月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带领四大家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办公、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梳理研究解决项目推进的制约问题,对抓好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部门特别是发改委和项目业主单位必须把抓好投资落实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洞察大势,准确把握机遇、主动担当、认真研究、协调联动,切实提升抓项目建设的质与量;要强化机制、加强管理,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一是建立督查制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狠抓投资落实年”工作领导小组,县作风办、发改委要根据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制定督查、协调工作方案,专门负责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查;二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各项目包保责任领导要每月调度一次项目建设,收集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并将进度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至县狠抓投资落实年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建立会议协调制度。针对各项目的实际情况,不定期牵头召开督查协调会议,协调处理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会议难以解决的问题,上报县狠抓投资落实年领导小组协调解决,以促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平措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投资落实年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县委、县政府意图,真正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进一步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实项目建设。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担当作为,以项目拉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为争当山南排头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