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政府党组召开“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暨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调度和重点项目推进会

2023-02-18 18:47:21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2月15日下午,政府党组召开政府系统“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暨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调度和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山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安排,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关于政府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调度全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索朗赤来副县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尼玛多吉、扎西次仁、陈敏、白玛、张英福、卢红宇出席会议,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许文奎、陈敏和县发改委、审计局、乡村振兴局围绕学习主题开展研讨发言;县统计局通报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汇报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计划,其余政府单位提交书面汇报。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快马加鞭,强化项目工作统筹调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产业发展要稳扎稳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民生普惠要尽心尽力,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大民生领域本级财政投入支持力度,及时足额兑现各类民生补助资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整改落实要善作善成,及时跟进督促各类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树立敢闯敢干、雷厉风行的作风,抢抓机遇,促进各项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提标;树立暖心为民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多办民生实事,切实凝聚民心民力;树立忠诚清廉的作风,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