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贡嘎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21:5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2月13日,贡嘎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党组工作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政府党组书记平措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和群众、有关部门代表等列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和区党委及市委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平措同志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余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敢于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诚恳积极提劲,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到会指导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措施具体,并就继续整改、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嘎贡献智慧力量;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贡嘎落实落地;要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聚力投资拉动、夯实产业支撑、探索共同富裕、强化建设管理、深化绿色发展、加强民主法治、构建安全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做到廉洁自律,全面履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从“关键少数”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担当作为,推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发扬勇毅前行的斗争精神,提高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迎难而上、敢抓敢管中谱写贡嘎经济社会新篇章;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要,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满意双提升、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