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贡嘎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2024-01-11 11:13:46 来源:贡嘎县

1月10日,贡嘎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问题整改情况,听取2023年度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甲竹林镇、克西乡2个乡镇和县司法局等9家县直单位“一把手”现场进行述责述廉,刘圣育同志分别对11家单位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余40家单位“一把手”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刘圣育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既是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探索之举。今年以来,贡嘎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但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牢牢把握“全”这个基础、“严”这个关键,“治”这个要求,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基础。

刘圣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进一步压紧靠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长期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行党要管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真正做到敢抓善管、真管真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理直气壮、敢管真管,决不能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决不能让“小问题”演变成“大祸害”。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结合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开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