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提醒

2024-02-04 23:55:00 来源:贡嘎县
广大群众、干部、商户: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1月19日,河南南阳一学校集体宿舍发生火灾,造成13名学生遇难,4人受伤;1月24日江西新余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为了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保护您和他人的财产不受损失,保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在油库、加油站、加气站、变电站、飞机场、火车站附近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在林木、草原、苗圃、矮化苹果基地等重点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在沼气池、污水井盖、下水道内以及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建议各乡镇、村(社区),各单位针对有大量燃放烟花爆竹需求的专门规划空旷的燃放区域,由乡镇、村居等布置好救援力量和灭火器具,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在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指导下燃放。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里,我们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严格遵守燃放管理规定,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烟花爆竹,在安全空旷处燃放,燃放时不得妨碍行人、车辆通行的安全,自觉减少噪音扰民,主动处理烟花残屑和垃圾,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共同度过一个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