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06-02)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公示表

2023-04-14 15:44:28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贡嘎县分局


反馈问题

六、一些地方和部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宽松软”违法违规建设禁而不绝

核查情况

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未批先建”问题已整改到位,现主体设备及附属设施已拆除完毕。

整改目标

一是夯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提高行业监管部门履职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反馈问题整改警示教育作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提升商品混凝土行业治理水平。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补齐环境监管领域短板,建立健全预拌商品混凝土管理制度体系。

整改措施

一是责令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停产停业,并法拆除生产设备。二是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涉及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就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未批先建”问题进行约谈,涉及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向县人民政府提交检讨书。三是县委作风办对涉及单位及企业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牵头部门

(责任单位)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贡嘎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

平措

联系电话

0893-7393678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一是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担当。2022年4月,县委作风办对企业存在的偷产行为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江塘镇人民政府、负有行业监管责任的市生态环境局贡嘎分局与县住建局、负有企业管理责任的县祥瑞投资有限公司,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与江塘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贡嘎分局、县住建局、祥瑞投资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涉及单位负责人向县人民政府提交检讨书。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在各级各部门的合力监管下,楷建混凝土负责人表示自愿拆除相关设备,截止2022年5月9日,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拌合站已拆除完成。

是建立制度办法,强化监督管理。5月26日,县住建局制定印发《贡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预拌商品混凝土管理办法》,形成制度规范,确保监管预拌商品混凝土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