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1 10:19:55 来源:山南网

2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公安系统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和对全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十届区党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区党委部署要求,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按照王君正书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山南要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的要求,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六个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做好青藏高原科考等重大国家基础研究活动。要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积极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战略性研究,对高原地区企业基础研究给予支持和扶持,做好电力基础设施、清洁能源、高原动车组、高原电池、储能设备等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科研项目,在招商引资上,加大引进基础科研项目。要把农牧业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基础研究成果整合运用好,促进我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技支撑水平,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新一轮改革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把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善干事的人放在重要岗位历练,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做扎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判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防止出现新的大面积感染流行。要持续突出保健康、防重症重点,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服务救治。要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公众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要做好床位、设施设备、药品等工作,既要准备充分,也要算好经济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谋划好春季开学、全国两会、复工复产等重要时期、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国家民委决定命名我市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既是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创建工作,推动更多县(区)、乡(镇)、村(社区)以及学校、连队、企业开展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凝聚力量,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下决心做好拆违拆危工作,坚决杜绝私搭乱建,确保公共安全。要严明纪律规矩,对发生事故的要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统计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强化教育培训,教育引导统计人员敬业精业、认真负责。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整合市委、市政府督查,维稳指挥督查、宗教领域督查、经济社会督查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督查质效,发挥好督查指挥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方式方法,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真督实导,盯着干、追着办。要坚持问效问责,对照年初制定目标,实行绩效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派驻各县区维稳督导组要统筹协调,既要督导维稳工作,也要对民族、宗教、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公安厅反恐特侦队及拉萨市公安局基索派出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加大防诈骗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引导群众依法正确维权,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作用,加强刑侦和情报搜集研判。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实战化常态化大练兵,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专业化反恐队伍。要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坚决防止和克服机关化倾向,落实好民警包片等制度,推动广大民警在实践中增才干长本领。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区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基层减负工作,绝不能以减负为由,降低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要展现更大的干事热情和活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防范化解泄密风险。要完善保密相关标识设置,提高保密设施设备安全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发挥作用。要主动作为,坚持保护和治理相结合、人工修复和自然修复相结合,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水体治理等工程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