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5-17 17:15:29 来源:山南网

5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15、16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筑牢防控网络,严密防控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加强领导、担负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部门、行业系统和单位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在高原特色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要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推动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抓早抓小、细心细致,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真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战略,加强外来资本管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国家审计工作要求,规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许成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宽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加强团组织政治建设。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研究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思路措施方法,着力培育爱党爱国的青少年,帮助他们在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培养好党在西藏的“后备军”。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广大青年发出的伟大号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不断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要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支持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把自己的青春与新时代紧紧相联系,把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贯穿自己的奋斗与成长全过程。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自觉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提高本领才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加快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做好健康山南各项工作,加强传统医药和现代医学的有效对接,在藏医药开发、藏医学发展方面有所作为,更好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青年产业工人文化知识、技能素养各方面能力的培训提升,发挥好援藏就业平台作用,塑造培养一代新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彻底消除有可能引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隐患,严格用地审批审查监管,扎实开展整治清理工作,逐企逐户做工作,下决心解决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违法建筑、违规占地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担当作为。整改要有力有效,把消除隐患作为政治责任,坚持谁排查谁负责,确保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倒查责任,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分管领导要真下功夫,真管真严,切实把责任落实下去,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宗教工作等相结合,开展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反馈意见,限时整改完成。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守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等原则和要求落实到具体信访工作中。要坚持化解为主,落实各方责任,严格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要加强培训。分层级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对条例进行解读释惑,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对信访工作领导。高度重视信访问题,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贯穿到信访工作,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研究重大事项,解决突出问题。对信访工作中表现优秀突出的,要及时给予褒奖鼓励。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品牌价值和质量,抓好品牌建设,打好高原生态品牌,严把藏鸡、藏香猪、青稞产品、蔬菜瓜果等质量关。要加强流通环节和终端市场的质量管控。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推动质量安全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昌都市委原书记阿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许成仓强调,自治区党委对阿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警醒我们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他指出,区党委对阿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决定完全正确,市委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八小时内外,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的事业、国家利益、人民的幸福作为追求目标,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对“一把手”、“关键少数”,要从严要求,紧盯严防,敢于动真碰硬,对反映的问题线索紧盯不放,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各级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也要落实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行业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落实好上级对下级监督责任,从严部署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通报中“六个必须”的要求,落实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肃查处工作日期间饮酒、带彩娱乐、酒后驾驶、聚众赌博等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