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会

2021-03-25 18:01:59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3月24日,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在家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担当作为重要论述(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摘选)》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等五封回(贺)信。张聪、次仁罗布、任兴宝、邓修胜、其米顿珠5名同志紧紧结合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三更”专题教育,切实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筑魂补钙,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二要锤炼过硬党性。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锤炼过程,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既要体现传承性,更要突出时代性,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列麦”精神,充分挖掘、发扬、传承,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敢于胜利、敢于争先,要深切感悟蕴含其中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准确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注重从身边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得以警醒。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借助山南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之机,充分发挥我县“铁公机”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特色品牌,不断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后,对参加政府党组学习研讨的同志进行知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