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次仁同志赴杰德秀镇调研工作

2020-05-14 15:37:28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公室

5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深入杰德秀镇调研特色小城镇项目建设和斯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然陪同调研,杰德秀镇、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杰德秀特色小城镇项目调研点,次仁详细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特色小城镇建设关键在“特色”,我们要坚持以特色产业、特色风貌为支撑,以民族手工业为主导,既要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全市乃至在全区有影响力的特色民族手工业园,又要在保持特色风貌时融入现代气息,展现藏民俗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时代元素;要依托区位优势,因势利导,实施精准招商,盘活商贸城,探索打造以藏民俗商品集散的“小义乌”特色商城。杰德秀镇要坚持治标治本统筹推进,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商铺“三包”责任,发挥好生态岗位人员作用,切实解决特镇“脏、乱、差”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矛盾不上交。针对项目建设中综合管廊入地问题,住建局要加强与行业部门的对接协商,做到应入尽入,切实增强特镇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改善特镇面貌、提升特镇品位和竞争力。

在斯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次仁一行边走边询问项目建设、配套产业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区、市时限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搬迁群众顺利入住;要立足“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加快配套产业项目建设,确保搬迁群众都有实现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