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山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莅临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15 18:25:00 来源:朗杰学乡综治办简报

1月14日下去,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一行人莅临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贡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九梅同志及县脱指办领导、朗杰学乡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燕红常委首先到我乡扶贫办,与县脱指办、乡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朗杰学乡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交谈中,燕红常委肯定了我乡在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我乡产业扶贫项目小而散、农牧民可持续性生计能力较差的问题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上马新的产业项目要做好充分的前期调研工作,要集中优势发展产业项目效益,通过产业聚集向产品做大做强,做成品牌发展;二是要提前规划未来政策兜底资金取消的情况下贫困户收入继续增长的方式方法,明年要确保农牧民收入增长达到13%以上;三是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培养新型农牧民,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有组织性的提升农牧民谋生技能,组织农牧民外出务工;四是要立足乡情民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鼓励引导农牧民脚踏实地,通过多种方式发展致富。燕红常委同时要求要大力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使农牧民真正过上有品质的幸福生活。

617264317513451965.jpg 


随后,燕红常委一行走访了我乡岗则村贫困户家庭和致富带头人家庭。在贫困家庭,燕红常委进行了亲切慰问,鼓励贫困家庭要努力奋斗过好当下生活,叮嘱乡村干部要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致富带头人家庭,燕红常委了解了他们的生产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更多农牧民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在调研行将结束时,燕红常委一行还察看了我乡“三美岗则村”建设情况,对规划的选址、内容的安排、建设的进度进行了充分了解,鼓励我们做好“三美岗则村”的规划建设,并将安排市文明办进行督导帮衬工作。

721369452967508912.jpg 


燕红同志自联系朗杰学乡后,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朗杰学乡脱贫攻坚工作,为我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产业谋划工作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当前,藏历新年和春节即将到来,燕红同志在百忙之中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和部署,再次为朗杰学乡脱贫攻坚工作出实招、谋实策,充分体现了燕红同志始终不忘基层的为民情怀,也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鼓足了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