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

2023-05-23 11:05:00 来源:贡嘎县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9日上午,贡嘎县司法局普法办组织全县普法成员单位在长沙路口举办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的宣传一条街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横幅,宣传氛围浓厚,宣传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体现了“热”在群众,实现了民法典宣传月有效覆盖。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为他们讲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意义等,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条文和法规。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围绕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为他们提供解答,引导他们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赠送宣传袋子、折叠包、围裙、杯子、雨伞等宣传品,扩大了活动规模,提高了宣传效果。

活动中,县政府副县长许文奎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通过翻阅各单位宣传资料、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询问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统计此次活动,各乡镇、派出所、各寺管会、36家普法成员单位参与,悬挂宣传横幅52余条,520余人参与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36余份、宣传物品4630余件,受教育1055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了全县农牧民群众学法、知法的热情,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努力形成“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构建法治社会”良好的法治环境奠定了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