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关于开展“石榴籽心连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网上答题活动的通知

2023-05-22 21:25:00 来源:贡嘎县

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各驻军部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个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大力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工程、“五个认同”增进工程,不断铸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嘎县民创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石榴籽心连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网上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石榴籽心连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

二、活动时间及方式

活动时间:5月25日-5月31日

活动方式:通过“贡嘎统战”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展

三、参与范围

全县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在校学生、驻军部队官兵、寺庙僧尼、社会各界人士

四、答题流程

(一)登录流程:在微信中搜索“贡嘎统战”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

(二)进入平台后,点击左下方“在线答题”进入参赛页面。

(三)按操作提示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行注册,个人信息要如实准确填写(姓名、单位、电话号码)。

五、参赛规则

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由贡嘎县民创办出题,设置100道题作为题库。试题上线运行,网民参加闯关答题。具体规则如下:

1、答题共分为10关,每关设置5道题,答题难度将逐关增加。

2、本次闯关答题使用星币入场。第1关闯关免星币入场,第2关开始需要消耗星币1个,每日签到、邀请好友答题、将活动分享微信群、朋友圈答题将有机会获得星币。每闯关通过1关系统奖励5个星币。

六、奖项设置

用户每累积到20星币时可获得抽奖机会1次,奖品为10元、20元、50元话费。每日限量放出话费礼品,先到先得,活动结束后的3-5个工作日到账。

七、试题命题范围

本次活动的试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相关理论知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贡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际进行命题,难度适中。本次活动的命题由县民创办负责,最终解释权归贡嘎县民创办所有。

八、有关事项

(一)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答题活动当中,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答题人员点击所属乡(镇)、单位;各驻军部队官兵点击单位中的其它选项,乡(镇)卫生院答题人员单位点击所在乡(镇)政府,驻村工作队答题人员点击原派驻单位,上述未明确人员点击群众中的其它选项。

(二)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司法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组织好县级人大代表中的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

(三)县政协办公室负责组织好县级政协委员中的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

(四)县委统战部组织好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机构)驻寺干部、寺庙僧人积极参与。

(五)县工商联负责组织好各非公企业及其员工积极参与。

(六)县强基办负责组织好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

(七)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好在校师生积极参与。

(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通知各驻军部队官兵积极参与。

(九)各乡(镇)组织好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并将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图片报县民创工作交流群。

(十)县各单位组织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将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图片报县民创工作交流群。




                                                              贡嘎县民创办

                                                                    2023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