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完成一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

2023-04-19 10:30:00 来源:贡嘎县

2022年4月11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组一行赴贡嘎县江塘镇调研楷建混泥土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情况,随后反馈“一些地方和部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宽松软’违法违规建设禁而不绝”的问题,贡嘎县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举一反三、严肃对待,从严从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对西藏楷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拌合站依法予以拆除,在各级各部门的合力监管下,楷建混凝土负责人表示自愿拆除相关设备,截止2022年5月9日,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拌合站已完成拆除。

2023年4月17日,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班联合江塘镇人民政府、县住建局、生态环境贡嘎分局及江塘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赴江塘镇砂石厂,对江塘镇楷建混凝土拌合站拆除情况进行验收并形成整改措施验收意见表。

下一步,贡嘎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举一反三,发挥楷建混泥土有限公司“未批先建”问题警示教育作用,提升各乡(镇)、各部门监管责任意识,防止再次出现行业部门监督管理不到位、执法不到位等现象,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