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人民政府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暨财政预算资金支出调度会

2023-04-04 18:3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议精神,聚焦全年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的目标,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财政预算资金支出提质增效,4月3日上午,贡嘎县人民政府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暨财政预算资金支出调度会议,县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乡镇长、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精神,通报了财政资金支出、项目开复工、纳统入库等方面的相关情况,直面问题,指出了我县在项目建设中存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考,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至上”的理念,千方百计做好项目招引,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包保领导要明确目标任务,瞄准项目建设中的关键因素,解决瓶颈问题,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加强项目前期,保障全过程管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抓资金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增强上争意识,充分认识加快预算执行及中央直达资金支出的重要性,加强对接,督促预算单位抓紧支出。各项目部门认真分析研讨资金支付缓慢的原因,加快资金拨付;财政局出谋划策,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三是加强沟通,全力以赴抓纳统入库。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县统计局,实现应统尽统,对未纳入统计口径的尽快纳入。县统计局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通报机制,及时跟踪梳理、及时入库入统;每月根据项目清单,逐一核查,全面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靠前指导项目入库资料,服务项目入库工作;县统计局严格把关,对报送的资料进行仔细核对确保关键信息准确无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