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昌果乡政府深入普夏村“查朵”督导检查抛荒撂荒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2023-03-14 18:06:29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日,县政府副县长、乡党委书记马强带队,同农牧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普夏村“查朵”督导检查抛荒撂荒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首先了解了耕地抛荒撂荒的原因,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到,抛荒撂荒2宗土地共35亩涉及9户群众,原先种植作物是青稞且涨势喜人,但是因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破坏作物加之没有坚固的网围栏和完善的水渠项目,农户渐渐被动选择弃耕,截止今年该地块弃耕年限已经达到了15年。实地排查中了解,农田位置偏僻,陡峭、海拔高,机械进出十分困难,但是村委会为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克服种种国难,正在利用村集体挖掘机和雇佣人力修建一条通往农田的土路。

马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把抛荒撂荒整治作为当前保护耕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二要加快农田翻土工作进度。争取跟上全乡春播步伐,种植县农业农村局解决的箭舌豌豆种子确保耕地抛荒撂荒整治成效,牢牢坚守耕地红线;三要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基本农田种粮、所有耕地复耕的原则底线,有效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四是乡农牧办要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争取网围栏和水渠修建项目,尽完善复耕复种基础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