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以实施“狠抓投资落实年”行动为契机 推进贡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17:53:22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点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近日,贡嘎县举办重点项目推进现场办公会。山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幸福家园集团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刘雪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县政协主席西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办、政府办、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民航西藏分局、幸福家园局、山南城投以及项目建设五方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督导我县辖区内的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9亿元,刘圣育一行在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业主单位有关项目基本情况的汇报,并询问了解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计划投资情况、进展情况和存在难点。

刘圣育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举行重点项目推进现场办公会,是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王”、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压舱石”、稳投资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圣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项目谋发展、强服务、抓落实,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平措强调,今年的重点项目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工。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工程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施工进程,力争完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同时要杜绝“双拖欠”,持续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据悉,今年贡嘎县计划开复工项目总共110个,其中续建43个、新建67个,总投资70.6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9个,预计总投资59.52亿元,占总投资的84%;500万元以上项目67个,预计投资69.84亿元,占总投资的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