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税务局立足小“个体” 税惠助力大民生

2022-12-17 22:30:00 来源:贡嘎县

切实为个体经营者发展壮大护航添翼,为了让机场第二跑道“个体户”能走敢跑、走稳跑快,为了最大程度减小因疫情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冲击,贡嘎县紧紧围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紧盯纾困解难、定制服务为目标,12月15日贡嘎县税务局开展了机场第二跑道个体户政策宣讲辅导专题会。

惠苗固本  辅导为先

聚焦个体户人员多、办税能力弱、文化水平低、易发生无法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年底拨款集中发票用量激增等现实问题,特别是针对机场第二跑道个体户贡嘎县税务局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中多措并举开展辅导工作。

一是宣政策、点风险。由局内业务骨干专挑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政策,紧紧围绕如何正确规范开具发票、开具专票和普票享受优惠政策的区别、报税清卡、电子申报等问题全程用汉藏双语进行了解读、辅导。同时通过通报逾期申报、随意大额开具负数票、虚假申报、虚开发票、不及时履行纳税义务和税收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等方式,提升个体户的纳税遵从度,确保让纳税人知风险、税企共防风险。也旨在为文化水平较低、年纪较大的纳税人提供清晰的操作方法、最通俗易懂的方式懂得享受政策红利,懂得风险、坚决知法、懂法、用法、享法。二是听诉求、送指南。税务局负责人在会上一一听取各车队队长的诉求和疑难后,协同政府机场第二跑道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向纳税户讲明纳税服务便民举措、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个体户代表次某说:“此次培训会全程用藏语讲解,我完全听懂了收获很大,知道了风险、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如何准确享受政策红利,特别感谢。”

助苗强干 服务为本

一是出问卷,享服务。邀请个体户法人、办税人员填写“纳税人需求问卷调查表”,结合个体户基数大、分布广、纳税意识淡薄的特点,专门开设税收优惠、涉水风险、网上办税、抄报税、电子申报等专题课程,并让纳税人法人办税人体验课程,交流感受、倾听意见建议,提需求、换想法,共同促进征纳和谐关系。二是建团队、定制服务。针对机场第二跑道个体户业务量大、办税能力弱、文化水平低等问题,办税大厅分管局领导牵头、业务骨干、服务专管员形成“服务突击队”,专门提供线上办为主、“远程帮办”为辅、线下服务为兜底服务定制服务,最大限度上提供最方便、快捷、纳税成本最低服务。

护苗成长  机制为重

一是建机制,促发展。个体户要发展,离不开长期而、全方位的灌溉和呵护,为了助“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税务局、机场第二跑道工作专班、车队队长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席机制,同时建立微信联席群、推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推广电子发票、配备发票零售专管员等方式优化机制、完善机制,为个体个体户发展成长助力、保驾护航。二是多反思,贯政策。培训会后开展税务干部专题碰头会,全面梳理个体户在培训会上提出的诉求、疑难、建议等,逐项认领、深刻反思、积极探讨研究、逐条提出整改举措,明确职责、细化任务,确保培训会成效最大化。

       下一步,贡嘎县税务局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首任,以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为己任,以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为重任,以为重点项目高效落地助力为着力点,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不断为市场小个主体发展护航为举措,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