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2-16 20:2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12月15日晚,政府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雷凌湘,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周明,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李合国、马强等在家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支部在家全体党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平措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作辅导授课。

平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动员部署,坚持上下联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完整准确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贡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咀嚼原汁原味,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道更行其道、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以铸忠诚、学以强担当、学以增本领。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推进“十大民生工程”,扎实抓好“两个统筹”,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嘎。

       平措要求,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中枢机构和政治机关,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着眼学习与研究、宣传与贯彻、理论与实践“三个效果”的统一,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要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紧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开展工作研究,掌握县情民意,真正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新时代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聚焦聚力本年度工作冲刺收官和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为高效服务保障政务运转,提供“软实力”和“硬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