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讲座

2022-11-25 23:1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11月24日,应贡嘎县人大常委会邀请,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朗多吉同志在贡嘎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博主持讲座。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索朗多吉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这一主题,从《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特点、《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主要内容和原则、以法治力量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四个方面诠释了《乡村振兴促进法》。讲座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启发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邓博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强化法治思维。要将学习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中央、自治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把法律条文和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乡村振兴的自觉行动。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进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对照《乡村振兴促进法》明确的职责任务,按照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晰明确工作思路,落细落实政策措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乡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更好落实落地。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对涉及“三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持续性监督,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能,为贡嘎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