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安委会深入县城内企业、商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2022-11-26 09:3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区、市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24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海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德光带队,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督导检查,聚焦县城内企业、商超、旅店、人员密集等场所,重点查看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台账、消防设施配备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和企事业、商户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薄弱环节向相关负责人现场反馈,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企业、商户严格按照时限彻底整改。

督导组一行,针对发现的隐患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企业日常安全巡查和隐患自查自纠,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各监管部门要真正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和“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强化执法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及隐患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要起到警示一处,教育一片的效果,真正从源头杜绝隐患,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