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举办今冬明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11-24 19:3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点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支撑作用,11月23日,贡嘎县举办今冬明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出席活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雷凌湘致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海强主持活动,县委副书记阮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明,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李合国、扎西次仁、陈敏参加活动。

雷凌湘致辞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举行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是县委、政府坚持“项目为王”,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压舱石”、稳投资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凌湘致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项目谋发展、强服务、抓落实,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平措宣布贡嘎县今冬明春重点项目现在开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挖掘机、卡车鸣笛启动,吹响全县攻坚四季度、强化项目引领的“冲锋号”“集结号”。在观摩冬季新开(复)工的49个项目展板时,平措要求,要凝聚大抓项目的思想共识,集中精力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为贡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引擎、注入新动力;要加强质量监管,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双清”工作,严格控制工程投资,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有序组织当地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吸纳群众就业增收。

在江塘村易地搬迁土地开垦项目点和岗堆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点,平措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岗位开发、群众增收、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全方位保障;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有效破除制约因素,千方百计形成更多的实物量投资;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施工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4.3亿元,今冬明春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江塘镇、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江塘村“两委”班子代表、群众代表和项目监理、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