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2022-10-20 14:10: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报告后,市藏医医院心脑血管科主任扎西旺堆深受鼓舞,干劲倍增。

10月18日下午,市藏医医院心脑血管科诊室内,扎西旺堆正在为患者把脉,并详细询问病情、开具治疗药方。

多年来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扎西旺堆亲眼目睹了山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藏医药事业的迅猛发展。他说,近年来,我市藏医医院率先在全区创建成为首家三级甲等地市级藏医医院,全市各县均成立了独立的县级藏医医院,实现了藏医药服务全覆盖,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藏医医疗服务格局,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藏医药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让扎西旺堆更加坚定了传承好、发展好、发扬好藏医药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永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思路,继续扎根临床一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健康山南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