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贡嘎县召开第四季度增收工作推进会议暨冬季农牧业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2-10-20 10:0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办

10月19日,贡嘎县召开第四季度增收工作推进会议暨冬季农牧业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增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对冬季农牧业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县政府副县长索朗赤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委601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增收和农牧业工作的副乡(镇)长及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各乡(镇)分会场会议。

会上通报2022年度县第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标及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农牧民增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增收工作的冲击影响,把握最后时间节点落实关键措施、实现预期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稳住农牧业经济大盘,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经营性收入;二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支持农牧民就近就便务工,提高工资性收入;三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措施,确保转移和财产性收入稳定增长;四要全力做好劳务输出,狠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五要加强基础数据收集和分析研判,为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提供有力的依据支撑;六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促进增收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增收目标任务。

索朗赤来就围绕抓紧做好冬季农牧业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抓好农业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增收、“三农”工作系列安排部署,稳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二是着力抓好畜牧业领域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牛羊出售补贴、生猪养殖企业出栏补贴、黄牛改良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着力抓好农牧业领域社会局面稳定。全力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对农药兽药、农机、渔业等的安全监管,对秸秆堆放点和沼气设施等易燃易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开展对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确保涉农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隐患事故;四是着力抓好今冬明春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对今冬明春农牧业领域可能面临的自然灾害严峻形势,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预防在先,做到提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第四季度增收目标任务,细化了冬季农牧业生产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群众增收和“三农”工作任务,如期实现预期目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