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态

2022-04-07 10:55:00 来源:贡嘎县政府网站

01



岗堆镇开展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

4月6日,岗堆镇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岗堆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等一行深入辖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实地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岗堆村砖厂、拉萨皮革厂、林芝毛纺厂拆迁项目、部队建设项目点及吉纳村临时砂石厂,实地查看砖厂生态恢复治理、项目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每到一处,督导组与涉及企业及所在村负责人交流,了解有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人员切实提高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严格守住环保底线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无证经营、无证生产,坚决落实环境卫生三包职责,全面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4月6日晚,镇党委组织开展“周三夜学”第9次集中学习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学习会,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通报西藏1例典型案例、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对生态环境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次仁平措市长到空港新区实地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时的指示精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南市移交的信访案件内容以及贡嘎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02



县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县域内再生资源开展专项检查

4月6日下午,县商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贡嘎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县域内再生资源个体经营户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再生资源个体经营户场地硬化、污染垃圾清运处置、场地内油污污染、是否健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非法生产、储存、转移、处置、利用危险废物行为、是否如实登记危险废物的数量、种类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经实地核查,全县领域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主体均为个体经营户,共有4家,均在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县公安部门有登记备案。通过详细检查,全县4家再生资源个体经营户,不同程度的存在超范围经营、回收场地“脏乱差”、安全隐患、场地未硬化、少量地面油污污染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明确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责令个体经营户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场地清理、废品处置、消除隐患等工作,确保回收场地规范、经营合法。

03



打擂台 整环境 治脏乱
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吉雄镇红星社区通过村干部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动员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投身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红星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专干亲力亲为带头干,发动党员、村民集中清理环境卫生,实行党员包片联户,门前三包等措施,保持村容村貌整洁美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