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贡嘎县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

2022-04-06 11:00:00 来源:贡嘎县环保文稿材料组

   4月4日晚,贡嘎县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措对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山南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县整改督办组副组长、政府副县长李合国从调阅资料准备情况,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尤其是是否存在问题反弹现象,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环保基础设施运营情况,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采石场、砂石场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平措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顺应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契合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要求,对解决生态破坏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部门、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各单位要对历年来中央、自治区反馈的环保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回访,加大对县域内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短板弱项的排查力度,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要做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各单位、企业要落实好“一案一册”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三是要增强整改实效,拓展整改成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我县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要注重整改成果公开工作,确保群众满意度,积极总结典型整改经验,拓展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