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贡嘎要闻

【甜茶馆里话党恩】小茶馆遇上大政策丨贡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

2022-04-01 22:30:00 来源:贡嘎县宣传部

    新时代、新风尚、新方法、新思想。如今,贡嘎县的小小茶馆不仅是老百姓休闲喝茶的地方,也是传播政策、发扬正能量的“根据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排排藏椅,一壶甜茶,朗朗笑声,4月1日,贡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茶馆里面很是热闹!

    不同于照本宣讲的形式,贡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以“实操+宣讲”的形式为老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小课堂,消防员现场手持灭火器讲解使用方法,并传授不同火情现场如何使用灭火工具,加强了老百姓对防火安全的理解与记忆。

    医保宣讲到身边,为民服务解难题。针对医保改革,群众医保缴费意识不强,贡嘎县医保局志愿者为老百姓普及医保政策法规,详细介绍个人缴费标准、保障待遇、缴费时限等各项参保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宣讲现场还进行了“答疑解惑直通车”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志愿者详细耐心解答了“医保报销流程、异地就医转诊、慢性病鉴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宣传效果甚好。

    如今,贡嘎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都是关乎于老百姓的民生大事,需要人人参与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讲了《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旨在促进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提高文明程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贡嘎建设,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百姓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闯关、我给党来献首歌等活动,受益群众达30人次,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克西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甜茶馆里话党

—感党恩凝聚人心 谈变化展望未来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明素养,4月1日,克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团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疫情防控等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询问群众春耕工作开展情况,让志愿服务活动充满泥土气息与民生温度,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岗堆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甜茶馆里话党恩

岗堆镇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志愿者们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谈,用通俗易懂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疫情防控等知识,活动中,农牧民群众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身边大事小事和自身生活变化,谈体会、话发展,用心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在话党恩中接受一场精神洗礼,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江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甜茶馆里话党恩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明素养,4月1日,江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甜茶馆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以面对面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族团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居环境等知识,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崇尚劳动光荣,鼓励勤劳致富、崇尚科学文明,破除陈规陋习的思想,为建设美丽江塘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